“雷锋日记”续写
时时刻刻做雷锋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是雷锋日记里的一句名言,也是激励我们成长的一句名言。今天的我们更加要学习雷锋精神,是他的精神让我们的世界变得美好,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雷锋,这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人物,他的名字深深地印在我们的每个人心中。他的精神是一种严于律己、无私奉献,这必将激励着我们一代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当代社会文明的进步。在当今社会,国家推行全面素质教育的发展,我们更应该高举雷锋精神的伟大旗帜,大力倡导全社会学习雷锋精神。
我曾在网上看见这样一个报道,某高校的大学生穿着雷锋时代的衣服,在校园里宣传雷锋精神,他的这一举动引起了很多人的思考,或许有人在问,他的这一做法是否合理?我想只要有人能够在校园里传承雷锋精神这是很好的想法,至少今天他没有忘记雷锋精神的存在。贵州大学的学生曾跳下冰冷的河水救人等英雄事迹,这些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都体现了雷锋精神。或许我们在身边做的很多不起眼的事情称不上是学习雷锋,但只要我们有勇气去做,我们的行为就是学习雷锋的例子。
当我去教室上课的时候,见到桌子里面残留很多的垃圾,如废纸、零食袋之类的,作为一名学生我不会视而不见;不会骂别人的无德;不会只等我们的清洁阿姨来清理。而我会放下书包把垃圾收拾干净,方便同学们的学习,同时也为清洁工的阿姨减轻负担。寝室是我家,我们要爱护它。每当我看见寝室地板很脏时候,室友们都忙于做其他的事情,我会把洗衣服的水用于拖地之类的,还有时像清洁工一样,把寝室里面打扫得干干净净,包括大家都不愿意接触的厕所。我不会因为自己的累和别人的闲而埋怨,我觉得劳动是一件让我很开心的事,因为劳动光荣嘛。每天寝室楼道的灯会一直亮着,有的同学经过会不太注意,而我喜欢观察周围的一切,所以会毫不费力地去关灯。虽然说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不值得一提,但是如果我们全部人都这样做了,我相信这世间会变得更加美好。
读雷锋日记,也让我懂得了对待朋友和陌生人都应该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像夏天般的火热。虽然时代发生着巨大的改变,但是雷锋精神都会永远活在每一个公民的心中,因为雷锋精神始终放射着很耀眼的光辉,激励着我们前进。同时雷锋精神也将永远引导我们坚持不懈地学习,让我们脚踏实地,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这样会让我们不断地成长,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值得信赖的大学生。
在当今社会,给老人及残疾人让座,见义勇为等行为是越来越少,因为普遍的公民追求一种物质生活,不在乎身边的一件小事。所以作为当今社会主义的青年,我们要把雷锋精神永远地继承下去,让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出现一个一个活的雷锋,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其实,从很多学习雷锋例子的身上看到,学习雷锋的精神并不难,我们身边的一举一动都体现了雷锋精神,只要我们把自己本职工作做好,就能践行雷锋精神,我们就能成为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