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注意日记写作时间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装修材料、装修工艺也是日新月异,几乎是几月一小变、几年一大变,新材料新工艺层出不穷。
同时,普通人的装修日记习惯以此情此景为重点,有的装修日记是写的很好,可当你按图索骥去找某某材料或某某建材城的时候,经常会发现那材料或因质量问题或因被新材料代替的原因已经退出了建材市场,那建材城可能都改成夜总会了... ...那你不是白看了吗?当然,很多装修理念是不会过时的,可是,实际装修指导也很重要,所以看装修日记一定要注意时间性,最好看3年左右以内的装修日记。
B、注意装修房屋的所在地
举个简单的例子:南京某网友写的装修日记很有名气,很有借鉴性,可如果北京的网友完全照搬就是很困难的。比如,他家帖瓷砖不带拉毛才每平米13元的工钱,你要按这价格和北京的瓦匠谈,估计他得气得拿板砖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