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能吃吗?
当你津津有味地吃着西红柿的时候,你知道西红柿被发现的故事吗?原来,西红柿的故乡在南美洲茂密的森林里。它那圆圆的个儿,青里透红的色泽,着实喜人。但是当地人却一直怀疑它有毒,既不敢碰它,更不敢吃,还给它起了一个吓人的名字叫做"狼桃"。
到了16世纪,英国人俄罗达拉里公爵在旅行期间发现了它,带了几株回英国,种在皇家花园。但只是供皇室贵族观赏。直到18世纪,法国有一位画家抱着献身精神,决心要对它尝试一下。据记载,他在吃西红柿之前穿好了入殓的衣服,吃完以后就躺在床上等着上帝"召见"。结果,这位画家不但没有死去,而且也没有感到任何不适。究这样,发现西红柿是可以吃的。为了证明西红柿是否有毒,这位画家甚至作好了死的准备。这种精神是多么令人敬佩!这件事现在人们只当做一段佳话来传颂了,但它告诉我们一个哲学道理,认识只能由实践中来,离开实践,说不定人们至今还不敢吃西红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