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之歌
“我们去郊外远足,理想也播进密林深处,小草引我们走进密林,鲜花为我们铺开了彩路??”在国庆联欢会上,这首歌唱出了我们的心声,道出了初三学生的心愿。
如果说,初三是一首歌,那么初三之歌便是一首抑扬顿挫,豪放壮阔的歌。
初三,没有了电视机前的精彩,告别了钢琴曲调的优美,失去了双休日的休闲时刻,但它带
我想再次坐到荧屏前,走进精彩纷呈的世界;本想再次弹起钢琴,与朋友尽情享受音乐的美妙;本想再一次寻找一方属于自己的天空,尽情地放纵自己的思想。可是,初三了??
是的,初三了,父母眼中的希望幻化成了一个个美好的未来;老师的殷殷告试,预示着初三的关键。然而,只有我们的心情却日益沉重,因为我们失去了很多欢乐,但同时又拥有了许多责任。
各类试卷上鲜红色的钩与批阅的分数,是初三学生勤奋学习的“代言者”;每次放学回家,老师都不忘叮嘱“回家认真完成作业”,这是关心初三学生的最真实的流露。于是,初三的日子变得格外特别。
初三那一份份讲义,是老师的心血;初三那一道道思考题,是学生的智慧。于是,初三的一切,无论是亲情,还是责任,都显得无比贵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