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连飞了好几个小时,我的能量损耗了一大半。整个身子似乎中了好几枪,摇摇欲坠。我把目光投到下方,眼前的地球仿佛是减了肥的“窈窕淑女”,变得弱不禁风。而前方,恰似一片汪洋的墨水——伸手不见五指。在狂风的怒吼与黑夜的恐吓下,我对迷茫的旅程感到畏惧……然而,我并不甘心半途而废,放弃自己的目标,因为在我的内心深处是一个定格的数字:1000米。
回想起临走时主人的再三哀求与担忧,内心难免有些愧疚。我本是住在玩具店,是千千万万遥控飞机的一员,从出身以来都不过是只“井底之蛙”——孤陋寡闻。可自从在主人的悉心照料和陪伴下,我懂得了许多人生道理,明白了什么叫“山外有山”,学无止境。靠着自己的翅膀,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去领略祖国的大好风光,带给人类精神上的享受,破解宇宙之奥秘。也许正是在这些理念的催促下,我才给自己定下了一个数字,“庶竭驽钝”完成任务。亲爱的主人,希望你能读懂我的所作所为,为我祈祷。
”1000米,1000米……“我心灵深处发出强烈的呼唤,久久回旋。
终于,我加大马力,奋勇向前,忍着一身的疲惫与疼痛冲向理想的“大海”。……地球越来越渺茫,风也越来越大,看着眼底下来回穿梭的客机,就那瞬间,我的心浸透了蜂蜜。
是啊!这是一千米的高空,是一个崭新的世界,周围不再是一片黑暗,也不再是狂风呼啸,迎来的,是黎明的曙光。缕缕阳光,照在疲惫的身躯,仿佛是一股正能量,激活了身上的每一个细胞。
1000米,不容易啊!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的确不错,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我们必须懂得坚持。纵使我们不曾试过,也不必担忧,只要竭尽自己的努力,坚持不懈,皇天是不负有心人。
下一个目标,就是珠穆朗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