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从现在开始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不要等待明天,要做的事就从现在开始。
海子说:从明天起,劈柴、喂马、周游世界。明天有太多的期待,也有太多的不切实际,它让人忘记了现在,放松了警惕,让时间白白地溜走了,只留下一个遥远的期待:明天我会……
会生活的人总是从现在做起。他们懂得“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惟草木之零落兮,恐美人之迟暮”;他们总是将刚刚产生的想法付诸行动,从不拖延;他们知道“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三毛无疑是个懂得生活的人,她的一生就像云一样舒展,她热爱撒哈拉大沙漠,便立即动身,扑向她梦中的故乡。她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却绚烂多彩,因为她从不期待明天,而是怀着“就从现在开始”的态度来对待生活。
不想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要做的事就从现在开始。史铁生在自己最狂妄的年龄忽然瘫痪了双腿,他受不了这样残酷的事实,不顾母亲的担心,自己摇着轮椅躲到了地坛中。母亲在地坛中苦苦寻找儿子的身影,而他却躲在树丛中不肯让母亲看见。最终是母亲用爱的钥匙打开了儿子封闭的心锁。史铁生用自己的笔撞开了再生的大门,他的作品也发表了,
而母亲却永远地离他而去了。在没有母亲的日子里,他沉浸在深深的悔恨与自责中,他认为自己真的很不孝,让母亲走了那么多焦灼的路,他终于体会到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苦涩,这生命中的遗憾,这辈子是没法弥补了。因此,就从现在开始,拥抱你的亲人,为妈妈洗一次脚,为爸爸捶捶背吧,陪小弟玩一次玩具汽车,给小妹扎一次羊角辫吧!就从现在开始,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品味浓浓的亲情吧!
就从现在开始,做一个幸福的人吧,关心粮食和蔬菜,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就从现在开始,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吧,和你的亲人和朋友通信,告诉他们你的幸福。
就从现在开始,立志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不论你的梦想多么远大或是平凡渺小,就从现在开始,为了你的梦想奋斗吧,脱离不切实际的幻想,当你的双脚踏上厚实的土地的那一刻,你会清晰地听到风儿吹过树林的声音,那是在告诉你:从这一刻开始,你的光阴不再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