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的智慧
宽容是一种艺术,宽容别人,不是懦弱,更不是无奈的举措。在短暂的生命里学会宽容别人,能使生活中平添许多快乐,使人生更有好处。正正因有了宽容,我们的胸怀才能比天空还宽阔,才能尽容天下难容之事。
宽容的事例精选七:
周恩来度量宽宏(现代宽容的事例)
我们敬爱的周总理一向被人们称作礼貌待人的楷模。有一次,周总理请一位姓朱的理发师给他刮脸,刚刮到一半,周总理忽然咳嗽了一声,朱师傅没提防,刮了个小口子,朱师傅心里一阵紧张,忙说:"我工作没有做好,真对不起总理。"周总理微笑着宽慰他说:"怎样能怪你呢!全怪我咳嗽没和你打招呼。还幸亏你刀躲得快。"事后,周总理还一再向朱师傅道谢,尽力消除朱师傅的顾虑。
宽容的事例精选八:
"三尺巷"的故事
清朝康熙年间有个大学士名叫张英。一天张英收到家信,说家人为了争三尺宽的宅基地,与邻居发生纠纷,要他用职权疏通关联,打赢这场官司。张英阅信后坦然一笑,挥笔写了一封信,并附诗一首: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有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家人接到回信后,让出三尺宅基地。邻居得知,也相让三尺宅基地。结果成了六尺巷,这个化干戈为玉帛的故事流传至今。
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有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
这首诗的后两句是为了说明邻里人际关联远比死的砖瓦重要,宝贵的生命和时刻远比无价值的喟叹和纷争重要,即使今日争得了这三尺又如何?秦始皇当日修筑万里长城何等意气奋发,如今又何去何从呢?你们修墙修得过长城吗,长城这天还在呢,但修墙的秦始皇又如何了呢?
退一步海阔天空,一个人一生中如果从来没有人注意过你、欣赏过你,生命将是一种悲哀。如果从来没有人与你磨擦过、争吵过,对于你的生命来说也同样不完整。人一生的时刻是有限的,与我们的生命相比,那些小小的矛盾、小小的坎坷又算得了什么呢?对于永恒的时刻来说是多么得脆弱和不堪一击!我们
何必把宝贵的生命,消耗在那些毫无价值的喟叹和纷争上呢?
时刻验证真理~张氏故居,在这天六尺巷一带,当年宰相府
宽容的事例精选十四宽容是一种智慧和力量,宽大为怀
毕加索对冒充他作品地假画,毫不在乎,从不讲究。看到有伪造他的画时,最多只把伪造的签名涂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