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树
冬青树是一种常见的树。它的树干非常的直,因而经常栽种在道路两旁,就像一位位哨兵在站岗放哨。可能是经常风吹雨打的缘故吧,它的树皮显得有点粗糙,上面长满了无数小疙瘩。
冬青树的叶子一年四季都是郁郁葱葱的。叶子呈椭圆形,上端尖尖的,尽管没有什么特别的美,但它却深受人们喜,大概是因为它的顽强吧。每当秋风一扫,大多数的树为了保护自己,都纷纷抖落身上的叶片,显得光秃秃的。只有冬青树,它能经受住严寒的考验,叶子越来越绿,越来越精神了,怪不得人们热情地称它冬青树。万物复苏的季节来临了,当新的枝叶抽青时,那些经受过风雨的老将这才悄然而退。
冬青树还会开花,它的米白色的花瓣很小,一小束嫩黄色的花蕊为它点缀了一下,可还是不那么引人注目,因为它既没有桂花的芳香,也没有桃花的艳丽,而且只一天时间就谢了。
可冬青树的生命力很强,很容易繁殖。只要有它的种子落入土里,哪怕是瓦砾堆里,它都能把根牢牢地扎进土里,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我的心里不禁一颤,冬青树对人无所求,它不需要人们为它拔草、施肥、浇水……但却默默的带给人们一片绿荫。
透过整齐的冬青树,我仿佛看见许多朴实的劳动者,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双手为我们撑起一片绿色的天空,就如这平凡的冬青树,默默地为我们遮风挡雨,想着想着,我悄悄地挺直了背,站在冬青树的旁边,哗哗哗,我与树儿拉起了手欢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