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脱险记
十月一日早上,我跟着外婆去菜场买菜,菜场里熙熙攘攘,好不热闹,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突然,隐隐约约传来青蛙的叫声,我有点纳闷:青蛙这时候应该在田野捉害虫,该不会国庆到了,来市场“凑热闹”吧!我赶紧说:“外婆,哪里有青蛙,我们去瞧瞧!”外婆平时最疼我,二话没说,就领我到了菜场角落里,然后神秘地说:“市场里不让随便买,今天遇上了就多买一些。”我顺着悲惨的叫声望去,一个农民模样的人蹲在那里,他的身边放着一个竹筐,“对,就是那里!”我心里暗暗计划着。“师傅,这青蛙咋买啊?”外婆压低声音问。“十二元一斤,一分不还价,只只壮。”那人边说边打开筐盖,我伸长脖子往里瞧,“真的,好大的青蛙!”我不由自主地说。“小朋友,蛙肉味道实在好,多买些吧!”哎,可怜的青蛙一点也不像捉虫大王,倒像一个个囚犯似的,瞪着眼睛,挤在一起,等待着自己的命运。
正在我胡思乱想时,外婆碰了我一下,“滨滨,走吧,回家外婆红烧一下,放点葱,中饭多吃一点。”
回到家里,我推说不舒服,想躺一会儿,外婆问我:“千金小姐,上了趟菜场就累了,外婆可是天天来回走的。”“不,是心病!”我指了指胸口说。“小小年纪,还有心病,来说与外婆听听,看外婆能否帮你?”“外婆,只要您老肯出手,那万事好解决!”我故意卖了一下关子,外婆一听可来了劲,“不过,您得先答应给我帮这个忙,我才能告诉你秘密。”“好说,只要宝贝高兴有啥大不了的?”外婆听我美言几句,就上钩了,那就“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边说边伸出手指,跟外婆拉钩,“外加九个香炉!”外婆还幽默了一下。“那我就不客气了,真不客气了!”“怎么这么罗嗦,外婆啥时骗过你呀!”“外婆,放了青蛙,让它们回归自然!”我一字一字地说。外婆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可为了兑现自己的诺言,外婆只好忍痛割爱拎着这两斤青蛙,跟我一起往农田走去。
外婆万岁!青蛙万岁!滨滨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