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打
我挨打了!这是一件多么伤心、丢脸的事呀!
临放学前,妈妈的脸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雷阵雨,我感觉大事不妙。
我提心吊胆地走在回家路上,妈妈宣布不给我买“魔法花盆”了,我带着哭腔请求妈妈,可妈妈气势汹汹地说:“我这是‘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呀!”我一惊,难道妈妈看了我那可怜的默字本了?我悄悄地瞥了妈妈一眼,迅速低下头,装作不知情的样子尾随其后,生怕一不小心又惹出什么麻烦。
回到家里,妈妈坐在沙发上,怒不可遏地说:“过来,我们好好谈一谈!”我像是接到了命令似的胆战心惊地坐了下来。妈妈什么也没说,只是冷冷地瞪着我,我隐隐感到一种麻麻的,热乎乎的东西往脸上涌,渐渐地感到耳根发烫,我的心跟着狂跳起来,从底下跳到喉管,又从喉管蹦到底下,就像十五个打水桶,七上八下。最倒霉的是,我的手脚也不由得颤抖起来,脑袋也嗡嗡直叫,真是糟透了。
我觉得我快要爆炸了,巴不得妈妈马上揍我一顿,否则我真要找个地洞钻进去了。幸好妈妈开口说话了“开学初的诺言呢?”一见妈妈开了口,我像遇见了救星,赶紧找台阶下:“妈妈,我错了,下次我一定遵守诺言——做事持之以恒!”我郑重其事地发誓。“那,这次呢?”妈妈穷追不撤,看看妈妈眼里透出的几丝严厉,我一下狠心,“好吧,接受惩罚!”我理直气壮地说。“这才像我的女儿!”妈妈边说边顺手拿起拖鞋,毫不留情地打在我的屁股上,我急忙用手捂住屁股,然后尽量把身子缩成球状,妈妈打我时我可以滚动逃避,我还尽量发出可怜的呻吟,可妈妈好像铁了心,往我的手上、脚上、屁股上猛打,顿时我成了一个“大红球”。
约摸打了十来下,妈妈终于歇手了。我反而感觉轻松多了,因为犯了错就得受到应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