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教成功必备经验
做家教必备经验
首先恭喜你从我们这里“抢到”家教资源,意味着你可以开始赚钱、慢慢独立、慢慢成熟,但你不要高兴的太早,下面的家教注意事项如果你不按我们说的去落实,去做,任何一个环节都可以导致你失败!!你将赚不到钱,我不是吓唬你们,都是有老师失败的案例我总结出来的希望你耐心花10分钟左右的时间好好看看,领会领会,并落实到实处。
一:不管怎样
要给他做好思想沟通工作,告诉他你教的这个科目在考试中占的分值,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等等,就是强调你教的科目的重要性,其次,你给他讲讲以后有个大学文凭的必要性。再次,他如果成绩提高了,问他想要什么奖励,如果合理,和家长沟通一下,家长一定会配合你们的,这样是从物质上激烈他学习。最后,再给他点思想压力,就给他说在中国评价一个学生聪明不聪明就是看他成绩的,如果成绩差,就会被亲戚朋友邻居认为脑子笨,如果学习好,就会认为聪明!你这时候可以安慰他说虽然你现在成绩差,可能是以前没有好好读书,其实你不笨,但你现在要用你的实际行动证明给别人看,怎么证明呢?就是下次成绩考好一点!你自己也可以设置一些奖项,譬如如果他成绩提高了,可以请他来学校玩玩,打打球,吃个饭等,教一个学生,也要和他处理好关系,生活上像朋友一样,学习上像老师,让他慢慢接受你,听你的,这样你才可以长久辅导下去,但更重要的是你要教出成绩来,不能人家原来是50分,你教一个月之后变成40分了,这样家长下个月一般是不会再要你了,俗话说: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希望你高标准的要求自己。
前面部分老师遇到一点小困难就打退堂鼓,说教不了,小孩不配合!我承认,是有一小部分学生不是很好教,但我们反过来想想,如果学生没有问题,成绩都很好,人家家长还要我们辅导老师干嘛??!!我们还有辅导的机会吗?!说到这里,讲一个故事:从前,两个人一起到海南买鞋子,销售员甲看到海南岛的土著人都不穿鞋子,就心想,这下完了,鞋子是卖不出去了,因为他们不穿鞋子,他就失望的回家了。销售员乙看到这样的情景之后,心里大喜:这里的人都没有鞋子穿,看来我的鞋子有销路了!!刚开始推销的时候,土著人都说自己习惯了不穿鞋子,但他最后一直坚持推销,最后当地人就接受了他的观念,最后都穿了他的鞋子,最后他就成了亿万富翁,而销售员甲后来成为穷困潦倒的乞丐。遇到困难不是你想着逃避,而是你要想法设法去解决他,这才是上上等老师,以后你进入社会,你可能会遇到很多棘手的事情,你是逃避还是去解决他呢??还有,我们大学生出去兼职赚钱,也不要太娇气了,说什么太远,等等问题,你要明白,我们做兼职就是锻炼一下我们自己,提前感受一下赚钱的辛苦和成功的喜悦,增加自己社会阅历,并不是纯粹的去赚钱,既然接了家教资源,就要诚信,不要挑来挑去,换来换去,甚至不去,这都是不允许的,因为当初家教资源是你自己选的,家教资源又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如果一段时间还没有联系家长,就可能会出问题,还有因为你抢走了家教资源,让别人没有机会,也会再间接增加我们的工作量。
四:如何教,教什么
首先;
习新知识的时候刚开始的接受能力都是很慢的,你可以细想你现在学新知识的时候是不是这样,虽然你教学生的知识对你来说是很简单,但对他来说是新知识,所以讲解过程主要把握好速度,给他一些理解意会运用练习的时间。让他思考思考,记一记。
还有一点:如果你在上课的时候那个学生问你的题目比较难,这时候如果你花15分钟还没有做出来,这时候就不要再做了,因为这样会很尴尬,那个小孩一直在等你回答,所以正确的做法就是在感觉题目比较难的时候,就赶紧给学生安排新的学习任务,例如让他看看知识点和定理或者先做下一个题目,你如果没有做出来,就大胆给他说:这个题目考察的知识点有点偏有点冷,我暂时还没有想出来,等下次来了我一定给你解答,这时候用你智能手机拍照带回去,带回去之后自己问问舍友或者其他大学同学或者到百度里百度一下题目,一般都会解决的,但你千万不要当场用手机上网查答案,这样,那个学生心里会鄙视你的,切记。
在授课过程中给学生讲一些你个人比较实用的学习方法和技巧,这时候你就不要自私了,觉得自己的学习方法不想教给他,因为他现在还是个小学生或者中学生,你已经是大学生了,他和你没有竞争关系,如果你的学习方法对他有用,他的成绩提高的更快,你就能赚更多的money.何乐而不为呢!
五:其他细节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