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难忘的深情
学校
难忘的深情
初三是分手的季节。当我即将告别班级的时候,望着一张张熟悉的脸,眼眶不禁湿润了。忘不了三年同窗的点点滴滴,忘不了最后毕业那一天。
哟,大脸猫,你还记得刚入学的时候吗?你一进教室,沉闷的气氛全没了,只有你爽朗的笑声在飘荡。相识的,不相识的,都能和你聊起来。初中三年,无论什么时候你总是一张笑脸,大家都叫你“大脸猫”。可今天怎么泪眼汪汪的呢?
最可亲,也最可爱的班长,你的能力确实不差,组织了数不清的班会、联欢会,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你的学习很好,我们全班哪位同学没有得到过你的鼓舞!你辅导我们时讲得那样透彻,那样生动。可今天,伶俐的口齿怎么变得迟钝了呢?
小百灵,再为我们唱一曲吧,你的歌声从来都十分欢快。记得吗?我们参加了好多次学校的歌咏比赛,每次都拿了名次,其中你的功劳最大。为了纠正我们的音调错误,你反复唱给我们听,那百灵般清脆的声音都唱哑了。可今天你的歌声怎么这样伤感?
你们这帮男子汉,怎么和以前一点也不一样呢?上次开校运会,你们暗暗发誓,成绩上未能替班级争光,运动会可不能亚于别的同学。你们奋力拼搏,我们呐喊助威,最后获得了年级总分第一名。你们欢呼了,你们雀跃了。可今天,你们那股男子汉气概哪里去了呢?
我们最敬最爱的班主任,在临别时,您叫我们不要难过,应该为自己的未来欢呼,欢呼我们又长大了一岁,更懂事更成熟了。可您说这话时,眼里分明闪着泪花!您对学习好的和差的同学都一样地爱。那次班上一个最调皮的同学在走廊上追逐打闹,不慎被玻璃划伤,您不顾自己体弱,背他上车去医院。等他缝完伤口,已是晚上八点多钟,您把他送回家后,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敬爱的班主任,您说过“我们应告别昨天,走向明天,让我们互相祝福吧!”
是啊,昨天已经结束了,我们一定要、也一定能走向幸福的明天。我们击掌相约,再过20年,母校再相聚。
祝福你,亲爱的同学!
祝福您,尊敬的老师!
社会
美好生活的剪影
随着清脆的“咔嚓”声,一个又一个美好的场景被摄入镜头,多彩的生活场景被浓缩在方寸之间。摄影,是我课余生活的爱好。
星期天,我提着相机漫步街头。“闲庭信步”的老人、青春焕发的少女、天真活泼的儿童??构成一幅幅和谐美好的画面。我照些什么呢?雄伟的建筑,鲜艳的花朵?这些东西的确美好,但构思并不新颖。
啊!有了,“咔嚓”一声脆响。你猜我摄下了什么?——手,新华书店科技书柜前,那一双又一双拿着书、抱着书、举着书的手。纤细的、粗壮的、粉嫩的、
被阳光晒成古铜色的??当这个情景出现在眼前时,我感觉到有一种力量推动着我。这些手仅仅是在拿着书吗?不,它们是在摘取打开知识宝库的金钥匙。多么令人感动的情景!看到这无数双手,你就能自然联想到手的主人那一张张含着微笑的脸了,那是多么愉快的微笑!
“咔嚓”,又摄下了什么?脚,图书馆前等待开门的许许多多双脚。穿球鞋的、穿布鞋的、穿皮鞋的、穿凉鞋的,还有拄着手杖和双拐的??。看着他们,我热血沸腾!这不是在踌躇、在徘徊的脚,而是在奔跑、在攀登的脚,在人类前进的历史上留下了坚实印迹的脚。多么令人振奋!看到它们,你就能联想到它的主人那一张张含着谦逊的微笑的脸。那微笑,也一定饱含奋进者令人陶醉的满足。
“咔嚓”,这次摄下的就是一张张笑脸了。下班职工舒心的微笑,接待友人真诚的微笑,看到成果欣慰的微笑,父亲母亲亲密的微笑?? 。
拍下这一组照片,我也满意地笑了。生活多么美好啊!我的作品中,那含蓄的微笑,那开心的微笑,那粗犷的微笑,那羞涩的微笑。时时激励着我:我看到了一个广阔美丽的世界,它充满了对生活的爱,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 你想看看这些精彩的镜头吗?你的身边就有。
自然
美丽人生
岁月无声在我身旁穿梭,一切美好的事物在脑海中定格。快乐时总将她们取出,任美丽绽放。
我喜欢在公园里品味飘逸的花香,欣赏苍郁的树木,总能让人心旷神怡。我继续前行,被一个女孩轻轻叫住了:“姐姐前面有一只漂亮的蝴蝶,请不要打扰它!”女孩的笑靥,在蝴蝶的五彩斑斓中,让我感动。这一刻,我懂得了感悟,感悟身边的美——
夏夜的繁星,高挂在一望无际的天空中。它们在向人们诉说着一个美丽的古希腊神话。宁静的夜里,有着星星陪伴,任何烦恼、孤独便销声匿迹。 星空,真美!
秋日的斜晖,投下了一个个俏丽的影儿,树叶儿便像一枚小舟,在空中翩然飞舞,时而盘旋,时而上下纷飞,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尽情地演绎自己的美丽。 落叶,真美!
冬天的黄昏,也毫无保留地展示出绚丽的光彩。那一抹夕阳,悠悠地坦露出离愁的忧伤。游子们也会在一刻留下美丽的惆怅。“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乍看离愁,也掩饰不住它们永恒的美好。 夕阳,真美!
人生短暂,美丽转瞬而逝。但只要我们用心灵体味,美便俯拾皆是。失落时的一个微笑、孤独时的一声祝福、忧伤时的一份慰藉,都会给人美的享受。 人生美丽,从生命的开端到结束,孕育着无尽的美。心灵,在美丽中晃动;希望,在美丽中萌发;生命,在美丽中充实。让我们倾注所有的激情、所有的心智,去感悟人生、感受美好。
感悟人生,不为别的,只为活在美丽中。
感受美好,不为别的,只为不白活一回。
自然
细观草木悟人生
常言道:“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红杏出墙而知春之至。”生活的细微深处往往能见真谛。
细细观察,一草一木无不动情;慢慢品味,一花之中也能现出一个世界。竹子的节节上升是向人们展示生命的力度,片片飘落的叶子是向人们展示生命的辉煌,春风吹又生的野草是向人们展示生命的韧度。一节竹子,一片落叶,一棵小草往往是生命真谛的最好解释。
世界上最不起眼的也许就是那一棵棵任人踩踏的小草,但又有几个人真正看过小草求生的欲望。大雨淋漓时万物都弯腰低头似乎是被大风大雨所震撼,而小草没有屈腰低头,它们向万物展示活就要活出生命的韧度的信念,真如它们所为,它们成功的完成誓言。有随风拔根的大树,但没有随风而逝的小草,因为它的心早已交给了大地。它们完成了对命运抗击的最好诠释。活就要活出个样子。秋风洒落叶,随着那一次又一次的呼唤,最后一片叶子以飞离枝头,也许你看到只有落叶纷飞的凄凉,但岂知落叶真正的归宿。“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他们不是对命运的屈服,它们落下后,是为树提供了养分,为下一代能更好的生活。“袅袅兮秋风,洞庭波兮木叶下”,秋风所展示的不仅是秋的衰飒,细微深处你会发现它们是生命宽度最好的诠释,生要为树提供养料,死要护根到成灰烬。
青青的竹子是人们常见的事物,但你我看见的又是什么?只有竹子吗?砍过
竹子的人都会发现竹子是空的,于是有了虚怀若谷的赞誉,但又有几人发现那一节节的竹子真正的意义。竹可焚而不可毁其节。它是在向世界宣誓:有一种草木,致死也不会改变自己的节操。这是对生命力度的最好诠释,生要虚怀若谷,死要坚守节操,这才是生之大义,死之大气也。
一草,一叶,一树,虽只有短暂一生,但着实令人感叹,令人敬畏,令人引以为鉴。生要如夏花般灿烂,死要如竹子般不毁其节,也许真如所言,一草一木总关情,细微深处有真谛。
花开花落似乎在诉说生命的交替;草长莺飞似乎诉说春日的来临;梅花傲雪似乎在诉说生命就应该如此绚丽。
一草一木,细细品味,那里面蕴藏着生命的真谛。
阅读
语文之美
其实,在枯燥的学习之中,也蕴藏着美??
我轻轻的问语文:“你是什么?”
语文告诉我:“‘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是语文;‘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是语文;‘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著是语文。”
我谨慎的问语文:“美是什么?”
语文告诉我:“秋日蔚蓝的天空中悠悠飘落着黄叶的是一种美;置身度外收获满舱鱼虾是一种美;放弃安逸舒适而笑傲霜雪的梅菊是一种美。美无时不有,无处不在。”
我小心地问语文:“精神是什么?”
语文告诉我:“‘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是一种精神;‘俯首甘为孺子牛’是一种精神;‘夸父追日’是一种精神;‘愚公移山’也是一种精神。”
我不解地问语文:“和你交流,会学到什么?”
语文笑着告诉我:“学习语文,你可以借李白之笔去描绘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学习语文,你可以用杜甫‘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去表达对穷苦人民的同情关心;学习语文,你能感受到蓝天中白云的飘逸;学习语文,你可以感受到曹操‘烈士暮年,壮心不己’的雄心壮志;学习语文,你可以体验到生活的美好。”
与语文的对话结束后,我的心还在沉思;原来世界这么奇妙,原来世界这么美好,值得我们用心去感受。因此,我想走进大自然,捡两片落叶,去体会“落红不是无情物”的精神;我想冲进那牛毛般的细雨中感受那浪漫无羁的情调。哦,语文犹如七色光,丰富多彩。与语文交流,可以洗涤你那心灵的尘埃,可以陶冶你的情操,可以使你生活更加美好。
让我们携手走进语文世界,去体会语文的奥妙与神奇,去体会那无尽的美!
阅读
用眼睛告诉心灵
看庭前花开花落,漫天外云卷云舒,我睁开双眸,翻开历史发黄的纸页,去体会心灵那一份恬淡的宁静??
—题记
这是一个温馨清丽的女子。十六岁已为人妻,原本幸福的生活却在历史的变换中成了破碎的梦,丧夫之痛让她痛恻心扉,那“为伊消得人憔悴”的面庞,让人怜惜心碎,那闪亮的双眸顿时黯然失色。无奈,她生不逢时,但她并不甘心,偌大的苍穹只有孤独的月做伴。她并不柔弱,她依然可以看到月孤寂时的凄美,煞是惊艳。内心的涌动,不屈的信念,撰写《潄玉词》。她重新认识了自己,突破了自己,更超越了自己。
或许孤寂的夜晚,清泪依旧会划过脸庞,但那湿润的泪诉说了一个女儿家的执着,她睁开双眸,抒写了心灵那一份永恒的情思。 李清照——眼睛告诉心灵——她超越了自我,她看破了世俗,心灵拥有一份愉悦的宁静??
你不为“五斗米折腰”,你厌倦官场的黑暗,毅然到那南山下采东篱的菊花,那花香沁心脾,让你在“桃花源”里流连忘返,看那落英缤纷,品那淡泊明志。有人说:“那逃避现实”, 我说:“你是懂得了现实,所以选择另一种心灵的超越。”
陶渊明——眼睛告诉心灵——既然看到了世俗的黑暗,就不要选择同流合污,追求另一种人生。带着内心的真诚,才能得到心灵永恒的宁静??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遥远处,你悲壮地叹息,眼睛所看到的让你心灵受到重创,你反复和汨罗江滔滔江水相伴,我想那一刻你或许是幸福的,那一刻的心灵或许是最真的释然。
屈原——眼睛告诉心灵——既然世俗无法容我,我只能以示明志,誓我内心的忠诚,我感受到了水的温柔,在这江水中我自由地徜徉去感受那份独特的宁静?? 花非花,物非物。或许睁开双眸,你的世界已残缺不整,但扣问你真挚的心灵,认真看好这个世界,眼睛会告诉心灵——它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