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小说以“我”的见闻感受为线索,按上学路上、上课、放学的顺序来安排故事情节的。
B.小说反映的社会环境是法国阿尔萨斯地区被普鲁斯军队占领后,侵略者强迫当地学校改教德语的事件。
C.作者塑造韩麦尔先生这个人物形象时主要采用了外貌描写、动作描写、心理描写等方法
D.这篇小说的中心思想可以归纳为:文章通过阿尔萨斯省的一个小学生小弗郎士在最后一堂法语课中的见闻和感受,真实地反映了沦陷区的法国人民的悲愤和对祖国的热爱,以及争取祖国统一的坚定信念,集中地表现了法国人民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7.小弗郎士是小说中起“穿针引线”作用的重要人物,他的思想感情发生了以下变化,其中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从贪玩、不爱学习到热爱语法。 B.从怕老师到理解、同情并敬爱老师。
C.从幼稚不懂事到热爱祖国。 D.从不聪明到思维敏捷、博闻强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