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闹钟
我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小闹钟,它每天都昂首挺胸地“站”在我的小床头柜上,尽职尽责地工作着。
它是妈妈在我今年生日时送给我的,我一见到它就爱不释手。妈妈告诉我,给我买小闹钟不只是要让它提醒我按时起床,还希望我能守时,珍惜时间,和时间赛跑。和时间赛跑?多么高的要求啊!可我还是点头答应了下来。
小闹钟的样子十分可爱:虽然“体态”不很匀称,但却显得憨态可掬;雪白雪白的“皮肤”,正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头”上有两个大大的“耳朵”,中间还有一个小巧玲珑的“鼓槌”,每到我定好的时间,小“鼓槌”就会左右摇摆,与两旁的大“耳朵”碰撞,奏出清脆的铃声;每一个时刻都标得非常清楚;永不疲倦的指针三兄弟不停地行走着,永远保持匀速,“哒哒,哒哒,哒哒……”;大“脸蛋”上画着一个眉清目秀的小女孩,她展开一双半透明的大翅膀,头顶上罩着金黄色的光环,正在空中自由飞翔,还对着我们露出浅浅的微笑;为了避免让灰尘“毁容”,它的“脸”上还罩了一个玻璃罩;它那一双短短的细“腿”小得可怜,好像马上就要支撑不住它“肥胖”的身躯似的。你说,它可爱不可爱?
它的背面有许多小按钮、小旋钮和短操纵杆:有的小按钮是夜光的开关,有的小旋钮是调整时间的,有的小旋钮是给闹铃定时的,有的短操纵杆是控制闹铃的开关……
它不但“长相”可爱,而且走时十分准确,一年也错不了几秒,不像别的闹钟那样时不时地走走停停,总爱耍点儿小脾气。并且,它尽职尽责、恪尽职守、从不休息,每天都按时叫醒我。
因为爸爸妈妈一般都能早早醒来,所以作为“保险”的闹钟定时就定得比较晚。记得有一次,因为读书忘了时间,我直到凌晨1点才睡着。第二天早晨,窗外的小鸟儿早已叽叽喳喳地欢叫了,我还在呼呼大睡。爸爸妈妈也都没有醒来。糟了,糟了!还有半个小时就要上课了!可我还在安稳地睡着,做着美妙的梦,浑然不知就要迟到。这时,“叮铃铃,叮铃铃,叮铃铃……”小闹钟好像很焦急,突然锲而不舍地“叫”了起来。我从睡梦中惊醒,一看表,妈呀!就要迟到了!我急忙跳下床,叫醒爸爸妈妈,以旋风般的速度洗漱,还来不及吃饭,就匆匆奔向学校。好险啊!还差几分钟就迟到了!多谢了小闹钟,要不然我可能就要“一觉睡到自然醒,后悔悔到肠子青”了!
我爱我的小闹钟,不只是因为它憨态可掬的“长相”,也不只是因为它尽职尽责、恪尽职守、从不休息,更不只是因为它是亲爱的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手机
手机,一提到这个名字大家并不陌生。相反,随着时代的前进,手机已经进入了亿家万户,还有人说,没有手机,无法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