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 我的文具袋
我有一个既漂亮又实用的文具袋,它就住在我的书包里,
已经陪伴我度过了两个春秋。
我的文具袋它穿着一件蓝色的外衣,外衣上镶嵌着一幅美丽的案:三只狗,两只猴子拿着书、尺子,还有一只小老鼠扛着一支笔向我走来,真是有趣极了。它共有三层。第一层是橡皮和改正纸的家,第二层是钢笔、圆珠笔、三芯笔的家,第三层是尺子、转笔刀的家。
它可是我学习的好帮手。每当我拿铅笔写错字的时候,文具袋就会派出橡皮擦来帮我改正错字。当我要画直线时,尺子便会跳出来帮我画。上课时它静静地躺在课桌的右角,似乎在提醒我:“小主人上课要用心哟,作业时才不会有错呢!”
上四年级了,妈妈想帮我买新文具袋,我对妈妈说:“您看这个文具袋还是好好的,干吗要买新的。”
我喜欢我的文具袋!
(二)怎样写植物
提起植物,小学生的脑海力会出现许多花草树木的样子,但是要将平时熟悉的植物写成作文,很多同学却感到很难,有的觉得无话可写,有的三言两语就写完了。怎样才能写好植物呢?首先,写前要细心观察所写的植物,并做观察记录。观察时,先看整体的形状(外形)特征;再看颜色、枝叶的细部特征及生长环境,并把所看到的详细情况记录下来。其次,安排好写作顺序。
1、可以从整体到局部
先写植物的整体特征,再写它的局部特征。例如以主干、枝、叶、花、果等为序,并突出写其中的一两部分。另外写的时候,要求学生从各个角度去详细地描绘、刻画。例如描写树叶,就写它们的形状、颜色和给人的感觉等;描写花,
就写它们的大小、香味、色彩、花期等,使人有如身临其境。
2、按照植物的生长过程进行观察
很多植物的生长、发育、开花、结果直至衰亡,每个时期的形态各不相同的,所以,可以按照植物的生长过程进行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