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捧起一抷泥土,我说:这是我的祖国;掬起一朵浪花,我说:这是我的祖国;翻开发
黄的《四库全书》,我说:这是我的祖国;弹一曲悠扬的《高山流水》,我说:这是我的祖国! 啊!祖国!我是在圆明园里,认识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愤;我是在八达岭上,认识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我是在大漠草原,认识了您的宽广,您的辽阔;我是在驿道古渡,认识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 啊!中华五千年文化走出了多少爱国英雄,是他们的存在,创造出了多彩的文明中国。在家里,我聆听着古人的英雄气概,来到校园,又学到英雄的壮举。
望古代,岳飞,精忠报国,一颗忠心传唱百年;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一颗丹心流芳千古。古代的人们,爱着自己的国家,难道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
看现代,袁隆平,试验千次,终于培育出高产杂交水稻;杨利伟,飞上太空,为中国铺就了上太空的第一条路线;钱学森,历经千辛万苦回到中国,到了天安门高声呐喊:“祖国,我回来了!”
这些都是中华好儿女,但我们更要做的比他们棒!
啊!祖国,我的祖国!您是大树,我是树叶,一片叶子便是一片春色;祖国,您是土壤,我是禾苗,输出您的全部血液为了我的收获;祖国,您是长江,我是小河,我愿用涓涓细流壮您浩荡的行色;祖国,您是太阳,我是云朵,终生守护您的辉煌、您的灿烂、您的圣洁! 啊!祖国,我的祖国!您是希望,您是信念,您是我们一切拼搏、进取的依托。祖国,您在新世纪太阳的照耀下,一定会更加欣欣向荣、生机勃勃!
就让祖国永远在我们的心中吧!
伟大祖国,我的母亲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各族儿女成长的摇篮,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
2008年初,一场罕见的冰冻雪灾袭击了我国南方,大雪纷飞,地冻天寒,造成了交通堵塞,通讯中断,给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但英勇的中国人民不为所屈,交通警察仍然肩负着维护交通安全的任务,各级政府积极想办法疏通道路和线路,确保交通和信息的畅通。敬爱的温总理等中央领导人不辞辛劳,亲临一线,来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挥救灾工作。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终于取得了战胜百年罕见的冰冻雪灾的胜利。
3月14日,残忍的藏独分子,利用我国召开人代会的机会,在西藏大肆地进行打、砸、抢,使全国人民生活无法安宁:烧毁商店、房屋,冲击政府,杀害市民,无恶不作。党和人民岂能容忍歹徒如此放肆,所有暴徒最终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8。0级大地震,震撼了神州上下,重灾区四川汶川一片狼藉,到处都是倒塌的房屋,到处都有死去的亲人,更有千千万万的同胞被掩埋在废墟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解放军来了,党和国
家领导人来了,各地的救助队也来了。陆路不通了,走水路,水路不通了,就徒步,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同时,灾区的人民也在勇敢地生产自救,灾区的情况时刻牵动着全球华人的心,中国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纷纷献血、捐钱、捐物,他们用实际行动鼓舞着灾区的人民——四川雄起!中国雄起!此时此刻我深深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
2008年8月8日8分,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在北京拉开了序幕,虽然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灾难,我国仍然成功地举办了这次体育盛会。赛场上体育健儿展现了敢于拼搏的精神风采。奥运的胜利召开向全世界展现了我国强大的综合国力,让全世界人民了解到中国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经历如此多惊心动魄的事件之后,我们伟大的祖国仍像大山一样巍然不动,祖国,您是全国人民坚强的靠山,支撑着民族振兴的信心;在经历过如此多不平凡的事件之后,我们的祖国仍像深藏不露的长江黄河一样,平静祥和、奔流不息地朝着目标坚定地前进。作为一名生长在祖国怀抱里的小学生,我能不感到骄傲,自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