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当我们凝视着冉冉上升的五星红旗,看着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我们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起祖国母亲曾经受过的磨难。
鸦片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抗日战争一次次的袭卷我们的祖国;南京大屠杀、卢沟桥事变等等,都像一块巨石压在了祖国母亲身上;一张张领土分割条约把本属于我们的领土让给了别人,这些难道不是我们中国的耻辱吗?是我们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才使我们的祖国复苏。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祖国和人民的耻辱。
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宣布新中国成立以后,我们的祖国才开始迅速发展起来。我们有了先进的装备和足够的军力,使中国不再受人欺凌;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荣居排行榜第一;我国发射的嫦娥一号探测卫星,使我国实施绕月探测工程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祖国的版图上也有许多世界之最,这难道不是我们中国的进步、荣耀吗?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中华的少年,是神州大地生长的希望,我们为自己是一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祖国屹立于世界!最后让我们大声地呐喊;“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