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
富饶的土地、咆哮的黄河、奔腾的长江、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深深的祖国。但是,你可知?当我们蓦然回首时,这美丽的国都曾经经历了多少腥风血雨惨酷的事件。我们也会时常想起历史上那个受尽折磨和耻辱的中国。中国,曾是无比软弱的。1937年至1945年中国抗日战争期间,不到一亿的日本也对我们中国进行了南京大屠杀。1840年开始的鸦片战争,签定了《南京条约》、《天津条约》和《北京条约》这三个不平等条约,使得圆明园被烧;宝物被夺;割让香港,以及拱手送出巨额“赔款”。1894年,中国被迫签定了《马关条约》。在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中,又签下了《辛丑条约》……这一切都是我们中国的耻辱啊。
如今的中国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97年、1999年香港、澳门回到中国母亲的怀抱。成功发射神州五号、六号、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加入WTO。成功主办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成功的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等。这一系列成功都证明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中华民族像一个巨人,屹立世界的东方。
“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屡创辉煌,而每一个炎黄子孙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壮志激昂。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
我爱你——祖国!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