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没错,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就如钢铁巨人般肃立在世界的东方,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夺目耀眼,灿烂辉煌,祖国在我们心中。此时,那慷慨激昂的国歌又不知不觉地回荡在身边,它是那么的激人奋起!它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一个强大不败的国家。可想而知“这”又得经过多少人民的奋斗,多少挫折,多少灾难……那一座座高楼大厦,那一个个伟大发明,那一曲曲讴歌的历史音乐就是我们的智慧结晶!
“华夏文明”是我国一个优良的传统,我们要遵守着它的制度,不能乱扔垃圾、随意吐痰、说粗话、使用暴力等不良礼貌行为,“华夏文明”一代传一代,我们要做个好榜样,给所有人起一个模范,让祖国变得更美好。
朋友们,当年我们的祖国受到日本与其他国家的侵略,他们残忍地杀害了我们多少的同胞,无论是男,是女,是老,是少,还是贫,还是富都免不了那一场厄运……想一想如今的我们是多么地幸福,我们要懂得知足,长大以后做一名国家栋梁,为祖国效力,为祖国撑起一片蓝天。
祖国,就像簇拥着我们的共同“妈妈”,是“她”让我们生存在这风景如画,令人芬芳陶醉的地方,我们要守护她,爱护她!
同学们,祖国在我心,祖国在你心,祖国在我们大家的心中,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吧!
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
最近,我读了狼牙山五壮士,心情让我难以平静。
课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某部的五位战士,为了掩护群众和连队主力的转移,诱敌上山,顽强歼敌,把敌人引上狼牙山顶峰,最后英勇跳崖的故事。表现了五位战士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勇于牺牲的精神故事。
我感觉班长马宝玉非常有男子汉的气概,又团结,又热爱人民,为了不让敌人发现却到悬崖边上跳崖,这五位战士是多么的爱国啊!
他们不畏牺牲、英勇顽强的精神多么值的我们学习啊!我们每次看到这篇课文,就会联系到我的生活实际,每次遇到困难,都会退缩,可我每次退缩的时候,就会想起狼牙山的壮士们,遇到困难要去面对,我们不应该‘‘死’’在困难脚下。
所以,我们不要怕困难,要战胜自己,要记住,世界上没有什么可怕的敌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你如果战胜自己,就会战胜任何困难,不管困难有多大。
所以,我们要顽强,有毅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五位老战士的国爱民,振兴我们的中华.
读《徐悲鸿的故事》有感
在我读过的众多爱国人士的故事中,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徐悲鸿的故事》这篇文 徐悲鸿是我国杰出的画家。1919年到1927年,他在欧洲留学。由于当时中国在世界上没有地位,中国留学生常常受到别的歧视。有一次,许多留学生聚会,一个外国学生站起来,恶毒地说:“中国人又蠢又笨。”徐悲鸿被激怒了,他走到那人面前,大声说:“那好,我代表我的祖国,你代表你的国家,我们比一比,等到学习结业,看到底谁是人才,谁是蠢才!”从此,为了提高自己的绘画水平,徐悲鸿到巴黎的各大博物馆去临摹世界名画,一去就是一天,不到闭馆的时候不出来。他的勤奋感动了法国画家达仰,他主动邀请徐悲鸿到家做客,在他的画室画画,并亲自指导。因此,徐悲鸿在几次竞赛和考试中获得第一名,他的油画轰动了美术界。那个曾经大骂中国人无能的洋学生不得不承认自己不是中国人的对手
徐悲鸿热爱祖国,他坚持不懈地勤奋学画,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就是为了给祖国争光,为中国人争气啊!他的这种爱国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由这位伟大的爱国人物,不禁又让我想起了奥运冠军刘翔。在奥运会上,他忍受着脚伤的痛苦,坚持参加比赛。当发令枪响的那一刻,他心中就一个念头:冲!向前冲!当闪亮亮的金牌挂在胸前的时候,他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伴着乐曲高唱着雄壮的国歌。他在告诉全世界人民:“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
多么让人感动啊!我也要和徐悲鸿,和刘翔一样,不管走到哪里,都要牢记:“我是中国人!我要做一个了不起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