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的翅膀》读后感
我们的祖国一路走来历经了不少千辛万苦,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都深爱着自己的祖国。这天,我读了《彩色的翅膀》这篇文章,懂得了爱国,不分大事小事。
“小高”在这篇文章中是一名普通的战士,但这普通的战士做了一件不平凡的小事。在宝石岛,小高探亲回来,拿来一个装着昆虫的纸箱。在“尝瓜会”上“我”才得知,宝石岛从前结不出瓜的原因,原来是没有昆虫授粉。这次,小高带昆虫到海岛,是为了让昆虫给植物授粉。
小高是一名战士,他的职责是建设海岛。他那爱国的精神使我赞叹不已。在文中我得知,小高在去海岛的路上始终抱着纸箱子。可以看出这纸箱子对他很重要,大于他的生活,大于他的一切。这难道不足以表达他建设海岛的决心吗?当大家笑眯眯的品尝着他们用汗水和心血播种出的果实的时候,他们就看见了海岛的希望。当他们看见海岛的希望之后,都笑得如蜜一样甜,这难道还看不出他们热爱祖国的情感吗?记得文中有这样一句话“第
二天我醒来时,天已经放亮了。我忽然发现窗玻璃上停着一只蝴蝶,正对着朝阳扇动着它那对彩色的翅膀。”蝴蝶已经熟悉了海岛的环境,一定要在这里安家了。强调了昆虫们在改造海岛的环境,丰富战士的生活。从中,难道我们还体会不到战士们决心建设祖国,热爱祖国的精神吗?
海岛上的战士做了这样一件平凡又伟大的事,我们在生活中即使做了很小的事,也能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热爱。我们节约一滴水就能看出我们对祖国的爱。我们认认真真写好每一个汉字,也能看出我们对祖国的爱。我们珍惜一粒粮食,捡起一片垃圾……有很多这样的小事,事虽小,情意大。每次,同学们洗完手总是有些人不拧紧水龙头。那一滴滴水滴向水池后就不见了踪影,浪费的是国家的资源。大家珍惜水资源,就能表现出你对祖国的热爱。
不管祖国还要经历多少磨难,我们都要陪伴在她的身边。不管未来的路多么艰难,我们都会为祖国的加油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