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名利、金钱、荣耀等都是浮云?不一定吧?”她望着书本,逐渐陷入了思考中?? 咦?她这是在哪里啊?猛然惊醒过来,却发现周围已不是熟悉的房间,而是金碧辉煌如宫殿般豪华的屋子,她揉了揉自己那惺忪的睡眼,不可置信地望着眼前的一切,又猛然地闭上眼,使劲摇摇头,希望自己清醒过来,可不管怎样,眼前始终是刚睁眼时的景象。
“吱呀——”房门开了,她回头一看,爸爸妈妈正拿着一个新款的苹果手机,满脸笑容地走过来, “爸妈,这是怎么回事啊?”她疑惑地问道。“哦,老爸升职了,工资又高了,怎么样?好看吧!这可是我和你妈给你的惊喜喔!”“真的啊?谢谢爸爸!”她开心地“吻”了爸爸妈妈一下,便跳到崭新的床上了。哇!这床好舒服喔!赶紧下床在房间里转悠转悠,“哇!好好喔!爸妈,谢啦!”说着,便兴奋地去拉他们的手,准备再亲密亲密。
叮咚——叮咚——门铃声突然响起,爸妈出去迎客,她悻悻地放下手,躲在门缝里偷偷地瞧着。只见一个满脸堆笑、肥肥胖胖的人进来了,手上提了好多的营养品,还有德芙巧克力之类的,呵!连我吃的都准备好了啊?真厉害!看着他们在客厅不知道谈论着什么,最后居然握手了!“那就麻烦您了,呵呵!”说完,那人便笑呵呵地走了。“叫你别帮忙偏不听,这些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就像天上的云一样,你自己看着办吧!”“哎呀,你别烦我好不好?!”说完,爸爸便甩开妈妈的手坐在了沙发上,“好!看看这些东西最后到底能带给你什么,你别竹篮打水一场空!”妈妈嘴上说得很强硬,可一转头便偷偷地擦了擦眼角,走回自己的房间。她担心地看着妈妈,“嘶——”爸爸那边传来了声响,她连忙转头,发现爸爸撕开“营养品”的包装盒,倒出一叠叠钞票,爸爸满意地点了点头,笑了。她瞪大了双眼,望着这一切,靠着门边无力地滑坐了在地上??
一连好多天,她看到家里来的人都是满脸笑容走的,家里的“营养品”也越来越多??家里的气氛也越来越冷清。是什么?是什么让爸爸这样?是那名利、金钱和荣耀所带来的舒适感吗?难道他不知道这些带来的只是暂时的,是会想云一样消散的,只有清廉的作风、真正的人品才能使人久立于社会之中。
叮咚——门开了,警察来了,妈妈心痛又无奈地说:“你们??你们??把他带走吧。”说着便满脸悲痛地准备离开,爸爸见状怒吼着使劲地将妈妈推向阳台,而她冲出来拼尽全身力气将妈妈推向一边,自己却在爸爸的强力之下掉了下去,“女儿??”
突然一惊,她睁开双眼,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切,擦了擦额头的冷汗,“谢天谢地,只是一场梦。”看着书本上那“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她会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