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有不少人舍得花费时间、财力和物力来美化自己的仪表,穿金戴银,涂脂抹粉?极力为之,却忘记了透视自己的灵魂,对落寞污垢的心灵却漠然视之。对此,你有什么想法呢?
请以“美容”为话题写一篇文章,可以写你的经历、体验、感受、看法和信念,也可以编写故事、寓言等。所写内容必须在“美容”的范围之内。
有人问一位盲人:“你什么都看不到,这么活着觉得痛苦吗?”盲人回答:“我痛苦什么?和聋子相比,我能听见声音;和下肢瘫痪者相比,我能行走;和哑巴相比,我能说话。我之所以活得比较愉快是因为我学会了放大美好。如果拿自己的地位跟美国总统相比,拿自己的金钱跟比尔?盖茨相比,拿自己的容貌跟杨贵妃、宋祖英相比。这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不都痛不欲生吗?”
这则材料中所谈的“比”能引发你想些什么呢?请以“比”为话题写一篇文章,可以写你的经历、体验、感受、看法和信念,也可以编写故事、寓言等。所写内容必须在“比”的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