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黄金和大米来说,一般人往往认为黄金比大米贵,然而,我们不能轻易判断哪个更有用。在一个饥肠辘辘快要饿死的人眼中,一碗米汤胜过十吨黄金,但并不能说黄金无用。同样,通常情况下,一斤黄金又不亚于一吨大米,但不能说大米无用?在一定的条件下,它们各具有特殊的价值。物尽其用?方可显其价值。
这则材料中关于黄金和大米价值的议论能引发你想些什么呢?请以“价值”为话题写一篇文章可以写你的经历、体验、感受、看法和信念,也可以编写故事、寓言等。所写内容必须在“价值”的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