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我的学艺路作文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当人们看到台上那精彩的表演,何曾想过演员们的辛苦。
4岁时爸爸送我去画画,刚开始看见画画,有些惊喜,也有一些稀奇。
初学画画,就在离家不远的绿茵美术里画画,刚开始画的是水粉画,这是什么东西,不就是颜色不同的水吗?可是怎么画在纸上是五颜六色的呢?想必大家都知道这是什么东东了吧!对!它就是水粉,可是年幼的我却对这个东西一无所知。老师先教我们把轮廓画下来,然后钩边,再用橡皮把铅笔画的擦掉,最后学着老师的画涂上不同的颜色。第一次画的是一些房子,老师给我打了96分,因为自己没有把颜色调好,嗯!下一次要更认真,争取满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每次都有着不同的收获,不同的体验,画得好就会得到老师的表扬,有一丝欣喜,也有一些开心。不好的时候老师就会一点点讲给我们听,哪一点没有画好,下一次改正。
6岁,爸爸又送我去艾青学素描,第一次画的是圆柱体,可素描完全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要注意阴影部分,而且一点也不和水粉画一样,有点抽象。教我们的老师是一位大学还没有毕业的学生,来这里打工。老师告诉我们:“画板要倾斜着,握笔的姿势要对削地铅笔也不能太尖,注意阴影部分。”记住了老师的话因为自己以前学过画画,所以不太难。画的第一幅画注意到了老师说的部分,画的还算不错,有点沾沾自喜哈哈~。
我热爱画画,因为它使我的童年变得十分有趣,也变成记忆中那忘不掉的事,就像我们学习一样掌握一门技术,就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因为所有的努力都不会浪费掉,付出就会有回报,通过画画也端正了我对学习的态度,来不得一点马虎,画画马虎就会画得很乱,学习马虎就会成绩下降。
一年级时,每次升旗我都羡慕地看着跑道旁的鼓号队员。他们打鼓、吹号的样子十分神气,我心里羡慕极了!
二年级时,鼓号队招新成员,我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和好朋友相约报了名。我俩顺利的通过了选拔,光荣的成了新成员。但还不能松懈,因为还有一个训练期,如果训练期通不过,就会被刷掉。我是打大鼓的,指导我的是一个六年级大姐姐。
第一次上课,她让我用一张纸记好鼓点,还帮我画出一些重复删去的地方,让我回家练。她还叮嘱我:每周三找她上训练课,我笑嘻嘻的答应了。
回家后,我找来一个空铁盒,一根木棒,按照姐姐给我的节奏练。每天放了学,写完作业就练习。渐渐的,我就熟悉了节奏。每周三的训练课,我都十分认真,姐姐对我说:“你进步真大,真聪明!以后每周三我要看你的练习成果。”一听这话,我练得更认真了。
时间久了,节奏我已经会背了,也渐渐的有些厌烦。每天都是一样的节奏,闷死了!我这样想。不过,我把这种心里藏了起来,依旧练着,训练课也上。可还是被细心的姐姐观察到了,她对我说:“怎么了?厌烦了吗?刚开始谁都是这样的,不过,当你背起鼓打时,就不会了。这样吧,下周一给你背鼓练。”“好!”
周一,我第一次背上了鼓,第一感觉就是:沉!不过,我顿时觉得神气许多。我脑海中浮现出一个画面:我背着鼓站在跑道旁,一年级的小朋友用羡慕的目光看着我。我把打鼓的节奏打出来,发现大鼓是控制整个队伍的节奏的。我觉得很有趣,那份喜悦又回来了。
大姐姐要毕业了,毕业典礼那天,她对我说:“小学妹,加油哦!你很聪明,节奏感很强,你一定会是一个优秀的鼓手!”听着姐姐的夸奖,我不好意思的笑了。
正如姐姐所说,我现在是一名优秀的鼓号队员。每次训练我都没有缺勤,还拿过学校的奖状。我真想说:我成功了!
我喜欢书法。在我心目中书法是一种艺术。它会让人的书写比原来更漂亮,给人以美的感觉。直到现在,我还坚持练书法。
我练习书法有五年左右了。我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学习书法。那次回家时,我们一家人看到了美术馆的招生简章。到家后,妈妈说:“你以后在美术馆学书法吧。”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书法学艺路。
我的老师是王老师。他初次见到我时,对我有很深的印象。因为我每次都在书法班上认真书写、练习:当老师在课上让我写字时,我认真对待、不烦躁、不怕写的不好看。在家里时,也能看见我在认真练习的样子:每天都要挤一会儿时间写几张大字。但是我从一开始学习书法就有一个毛病:握笔姿势不正确。而且只有我一个人的握笔姿势不正确!这可急坏了王老师。于是他就每节课都纠正我的握笔姿势。
渐渐的,我认为书法不再是一种艺术了。因为这种枯燥的、单调的学习使我感到厌倦;还有,我对我的握笔姿势感到遗憾,每次都要让老师纠正,哪儿是会获奖的学生呢?我央求妈妈推掉书法班,妈妈不同意。我只能继续学习书法。
这一次,老师又一次纠正我的握笔姿势,我不想听,结果老师悄悄的对我说:“把你的手拿出来。”这次老师居然手把手教我!老师边教边说:“你看见了吗?要把笔倒在虎口
上,笔尖朝你的左前方??”我忽然明白了,原来握笔有这么多的讲究啊!于是我又鼓起勇气学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书法越来越好,每次书法大赛我都能获奖。
辛苦的劳动让我有了收获,收获的喜悦也给我带来了学习的动力。从学习书法中我学到了:坚持就是胜利!
古筝对我有着神奇的吸引力。三年级时,我只听音乐胡老师弹了一首曲子,立马就喜欢上了古筝。经过回家与爸爸妈妈的软磨硬泡,我终于如愿以偿地学起了古筝。
报完名后的几天,因为新古筝不能马上运过来,所以我只能在胡老师的表演琴上先找弦、认弦。那一阵子,那二十一根琴弦,在我眼里都成了我的二十一个敌人。最开始,我按顺序记忆,过了一会儿,我认为自己练得差不多了。就兴冲冲的让胡老师检测,谁知刚开始还好说,因为没有打乱顺序。可越往后,胡老师的要求难度太大。一会儿高音,一会儿低音。把我搞得七荤八素的,自然也没有通过测试。
回到家,我大哭了一场。但后来,我想我不能认输。于是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继续记弦位,直到我把所有弦位记下来为止。
后来我在胡老师家弹琴,本来我们的练习曲目是“快四点”。(右手的一种练习曲)但是到胡老师家以后,胡老师却让我弹左右手都弹的,而且左右手的音色要完全相同。手型只要稍微不对,特别是那各种各样繁多的手法,只要错一个。胡老师就会用她的教育工具——一根教棍,打我的手背,简直是让我痛不欲生。但是我并不气馁,认真地看胡老如何弹,再和自己比较。不断发现,不断比较,不断学习。终于,我的手再也没让胡老师打过。
现在,我已经会弹很多首曲子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前年,我获得了“星星火炬”全国决赛的银奖。我现在还记得,妈妈祝贺我时的开心表情。那一刻,我十分骄傲。
现如今,古筝已经成了我不可割舍的一项爱好。古筝练习如同一把火,练就了我的勇气和毅力。
“没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怎会成功?”这是一位名人所说过的话,它一直鼓舞着我在我的学艺之路上火力全开,走向成功。
从我读二年级时,便喜欢上了舞蹈,妈妈便依着我的兴趣让我去学习舞蹈。那时,我原本以为跳舞很简单,就是摆个手,转来转去,跳这跳那就行了,谁知道,要想学好舞蹈就必须扎实好基本功。
刚上课第一天,我来到舞蹈室便看见了惨不忍睹的场面。刚想转身回去算了,但又不想打退堂鼓,只好咬着牙坚持了下来。当老师来压我的腿时,我心惊胆战的,心里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她用脚把我的腿往后又叉开了几步,疼得我想号啕大哭,但我还是忍了下来。当冷汗已经流到我下巴时,我的脚便开始颤抖了,正在一直不停地往后滑,看到别人偷懒,我便把脚也向前移了几步,可我又想到那位名人说的话,便又把脚移回了原位。“下一个动作是下腰!”老师大声地喊着。我不知所措,以为初出茅庐的我怎么可能会做得到呢?我刚要下腰时,又赶紧把手缩了回来,心里不由想到:“这么危险,头万一摔破了怎么办?”我越想越怕,可是又不想半途而废,只好又一次把手伸向了地面。经过几个月后,我的基本功大有长进,爸爸妈妈和老师都在不停地夸奖我,我心里乐开了花。之后,学习这门艺术也炼就了我的勇气和毅力。
我不曾退缩,是因为我有勇气。我之所以能学好这门艺术,是因为我有毅力。它使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小草的生命是脆弱的,但只要挺过风雨,就能见到彩虹!
翻开那本相册,里面夹曾在钢琴考级现场的照片,照片上的我正自信满满地坐在椅子上,这张照片,让我为学钢琴而付出的艰辛与汗水。
刚入学的一年,我非常喜音乐,每次坐在电视机前,都爱把频道转向音乐会的现场。看见钢琴演奏者穿着一身华丽的服装,那优美的音韵从手指尖流,,梦想着能有也和她,站在舞台上,演奏优美的钢琴曲。
见我喜爱钢琴,便将我领到钢琴老师面前,老师的一番测试后,让和我欣喜,老师说我很有天赋,很适合学钢琴。,我便跟着老师开始学钢琴了。
在我每天写完作业后,迫待地走到钢琴面前,掀开琴盖,挺直腰板,的练,练完感到手有些酸痛,发烫,但乐此不疲。
又一段,我便开始一反常态,弹钢琴一点意思也,学习了,很想过的生活。
当我把想法时,并生气,耐心的跟我讲道理:“要想学会一项技能并非简单,要付出的代价,正所谓‘不风雨怎能见彩虹’是的道理。”我点点头,似懂非懂,但好好练琴有持续几天。
有,我好几天都练琴,生气了,还打了手,我哭了,令我惊讶,也留下了眼泪。那次,我才明白,我练琴,其实很伤心,更何况都付出多了,不学习,岂半途而废了吗?,我又打起精神,好好练琴。终于,功夫不负有心,琴艺大增,老师也经常表扬我弹得。,同学到我家里来,我也小露两手。人家夸我弹得好,我是心花怒放,但此时,比我更高兴的,。
学钢琴的过程,使我悟出道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