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重庆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重庆也在温暖和煦的阳光里卸下了厚厚的冬装,在鸟语花香中舞动着美丽曼妙的身姿,展露出这座年轻直辖市的青春活力。高原的冰雪陆续融化,长江嘉陵江碧浪滚滚,奔袭而来;南山上花香满园,鹅岭中莽莽苍苍。山与水的交融,使得这座城市变得多姿多彩,不乏大气磅礴的气势,亦不乏幽然静谧的环境。随着“五个重庆”的建设推进,咱重庆市民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强:我们越发不可收拾的认为,重庆,一座美丽的城市,美得有性格,美得有特点,美得有情调,季节美,山美,水美,人美。有幸,我们生活在美丽的重庆。
美丽重庆,美在重庆的山水。重庆位于青藏高原与长江中下游平原的过渡地带,被嘉陵江和长江所环绕,雨量充沛,春末夏初夜雨特别多,因而在重庆素有“巴山夜雨”之说。重庆的山,别样的风情,诸如缙云山、金佛山、歌乐山、大巴山、南山、仙女山、四面山......重庆的水,别样的抚媚,诸如长江、嘉陵江、乌江......无论是神秘的大足石刻,还是风光无限的三峡美景;不管是仙境般的仙女山,还是诗画般的乌江画廊---阿依河;在这巴山渝水的土地上,这座城市山水一色,浑然天成!倘若我们站在南山上俯瞰重庆,大气磅礴的渝中半岛便尽收眼底,两江交汇一线天的美景诠释着一种浩然的震撼美!说到南山,是位于长江南岸的一个风景区,北起铜锣峡,南至金竹沟。从渝中区隔江遥望,峰峦叠嶂,林木联袂,郁郁葱葱,恰似一道捍卫山城的天然绿色屏障。风景区内旅游资源积淀丰厚,山、水、林、泉、瀑、峡、花等,自然景观俱全,人文景观毕集。而说到长江,乃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说到嘉陵江,则是重庆人民的生命源!两条大江交汇于重庆朝天门,一浑一浊,泾渭分明。重庆这座都市,被此两江环绕,可谓魅力无穷!在长江之上,一座座大桥飞跨两江四岸,将两条母亲河紧紧联系在一起,使得整座城市的山、水、城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成为中国独一无二的山水之城,桥梁之都。如果沿着渝中半岛的天际线,体味两江风情与人文,那又是另一种无比惬意的感受。
美丽重庆,美在重庆的城市建设。改革开放的大潮有如万马奔腾,随着境内境外的投资不断涌进重庆,重庆的经济也日新月异,发展迅猛。你看,轻轨三号线蓝白相间的列车飞驰在校园外的公路上空,行如疾风,犹如一条奔腾的巨龙在蓝天白云中翱翔,这不正象征着重庆经济的展翅腾飞吗?你看,一个个商圈繁华似锦,江北观音桥商圈,南坪步行街商圈,沙坪坝三峡广场,人们在广场里唱着红歌,跟着节拍跳着舞,一派祥和的景象。一座座交巡警平台有序的坐落在这座城市里,巧妙的描绘出一条靓丽的风景线。平安书写着打黑辉煌的战绩,重庆人民都安居乐业,共同热爱着这个美丽的大家园。
美丽重庆,美在重庆的人文。重(来自:WwW.ZW2.CN 爱作文 网)庆的美人全国闻名,号称三步一个张曼玉,五步一个林青霞,山城独特的地理文化气候,养育了众多漂亮的女子,火辣与激情是这座城市赋予她们的特色,同时又不乏现代与时尚。多少外地人曾感叹:来重庆方知结婚太早。这句话的确没有说错。巴山渝水,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巴渝儿女。自古巴蜀出俊杰,无论是在古代的金戈铁马,还是近现代的叱咤风云,重庆人都前赴后继,一往无前。例如中国人民的伟大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刘伯承同志,在漫长的革命生涯中,兢兢业业,奋进不息,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为我国的国防建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他的历史功绩和优秀品德将永远彪炳史册。这是座英雄辈出的辉煌城市,这是片才涌现的美丽土地。
巴渝大地上,处处风景如画。无论是游走在山水园林的自然风景之中,
还是游走在充满人文气息的大街小巷,重庆,带给你的不只是震撼,更是诗画般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