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风景作文
我心中的风景
也许那美丽的瞬间只能永远的与我们擦肩而过;也许漂亮的风景只能停留在相框之中;也许那人生精彩的一幕只能让它逝去。然而,在他们与你擦肩而过的同时,停留在相框的那刻和悄然逝去的瞬间,心——这颗无声的相机,将他们悄悄地拍下。
身边的风景很美,有的只是一份美丽,心底的风景很美,有的却是一份感动。父母的爱就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线。
父母的爱汇集在一起,他伟岸如山,她细腻如水,成为我心中最美的风景线。
在我心中,一直有这样一道风景——它没有大漠孤烟的苍凉雄浑,也没有小桥流水的柔婉秀丽,更没有海市蜃楼的奇妙瑰丽,但在我心里,它却是最温馨、最动人的
在我的心里,一直有道美丽的风景。它不是名胜古迹,也不是迷人的公园。那只是一个心灵美好的老奶奶,她那朴素的衣着、可亲的话语和那简单的动作却留给了我久久的感动??
记得小时候,我是一个很懒的孩子,除了学习、吃喝睡之外,似乎就没其他的事了。不像妈妈,白天上班,晚上做家务,周末才有几口松气的机会。于是,自然而然的,空闲的我总是喜欢静静地看妈妈忙活。上幼儿园了,我的生活里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玩具、书本、同学??都是我的好玩伴。我不亦乐乎得玩耍于这座花园中,却忘了,是妈妈,默默为我除去园中杂草,默默替我给花草施肥、灌溉。终于,盼过了几个春秋,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小学生。当我在房间里练习“a、o、e”的拼音时,当我在餐桌上演算“10+20”的算式时,当我在客厅里大声朗读《小溪流的歌》时,是妈妈,在我口渴时递上一杯茶;是妈妈,在我碰到难题时跟我一起解决;是妈妈,在我朗诵碰壁时给予我鼓励、安慰??而我呢,却一直认为这是作为一个母亲应尽的义务,而忽略了妈妈那匆忙的背影,那疲惫的身体,那苍白的微笑,那眼角的皱纹??现在,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肩上的担子重了。经过了那么多个春秋,我终于体会到了母亲那深沉的爱。我也已经懂事了,知道了该帮妈妈分担一些??可是,妈妈还是经常为我忙这忙那,而我,在梦里也曾几度梦见母亲那匆忙而又清晰的背影,那苍老却不乏灵活的身姿。啊,妈妈!你是我心中那粉嫩可爱的桃花,扑鼻的香味令我心旷神怡;你是我心中那清新秀丽的荷花,轻盈的身姿使我神清气爽;你是我心中那傲霜怒放的菊花,坚强的生命力让我肃然起敬;你是我心中那凌寒挺立的梅花,顽强的毅力使我惊叹不已。妈妈,无论做什么,你都是女儿心中那道最亮丽的风景!
那是一个寒风呼啸的深秋。我妈妈正在厨房里烧着我这个小馋猫的最爱——红烧排骨。那阵阵香味已飘呀飘,进了我的房间。我用鼻子使劲地闻了闻,便闭上眼睛慢慢的享受了起来。就在这时,一阵喊声打断了我的享受:“倩倩,冰箱里的葱没了,你去买点吧,就当是锻炼锻炼嘛!”我不情愿地放下手中的笔,有气无力地应了声:“哦”我匆匆地从钱罐里拿了50元,便直奔门外,好像一只活泼的小鹿。“呀!怎么这么冷啊?”我朝天上瞄了几眼。原来啊,是风婆婆正在快活地唱着摇滚乐。寒风像刀尖一样刮在脸上,害得我只好把头缩了回来。
来到菜市场,人少极了,恐怕是被这寒风吓怕了吧!我四处寻找卖葱的。哈!天助我也!路边正有一位卖葱的老奶奶。我急忙跑了过去,买了5元的葱,就急忙的跑走了(我怕冷,想赶紧回家,还有作业没写完呢!)终于到家了,可我已变成了红鼻大王,一边气喘吁吁地把葱递给妈妈,一边准备去写作业。这时,妈妈漫不经心地问道:“找的钱呢?”我猛地一愣,连忙向口袋摸去。“啊!”我一拍后脑勺,脸色大变,喊道:“肯定丢在卖葱那了!”我撒腿就跑。
这是,风吹得更猛了,我捂着耳朵直往菜场跑。菜场的人差不多走光了,静悄悄的一片。我四处张望:好像有个人影在晃来晃去。那人好像也看到我了。直往这跑。等走近了,我才发现那原来是卖葱的老奶奶。她笑容满面地对我说:“小姑娘,你刚才跑得太急,钱都没找你呢!她用一双冻红的手递给我了45元。然后如负释重地说:“这下我放心了,你也赶紧回家吧,天太冷了,别动着,我走了。”我看见她的葱早已收起来了,分明是在等我!望着她渐渐消失的背影,我的心被狠狠地敲了一下——我十分感动,心里想:人与人之间不就需要这种帮助、信任与关心嘛!可能做到的却寥寥可数,可这位普通的老奶奶却做到了,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