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彩虹作文
彩虹总是在天空伤心寂寞,受到伤害的时候及时出现,抚慰他的伤口。彩虹总是色彩缤纷地出现,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可爱,惹得天空顿时露出了笑颜。因为彩虹,天空变得更加宁静,更加深远,更加美丽。
一年前,背上书包上中学了。面对一张张陌生的脸孔,我不敢抬起头正视他们,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不敢乱动。老师邀请同学上台介绍自己,我把头埋得低低的,不停地默念着:千万不要抽到我。尽管我已经把头埋得最低了,尽管我已经念上成千百遍了,我还是被“幸运之神”眷恋到了。颤颤抖抖的,好不容易才走上了台,此时的我已经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良久才憋出一个字出来“我??我??”台下传来了一阵阵笑声,我彷徨、无助、害怕、着急??我低着头,恨不得马上找个洞钻进去。我咬着嘴唇,强忍着不让眼泪流出来,害怕又会朝到别人的嘲笑。
“噢~~~”一声奇怪的叫声打破了尴尬的沉寂。一个短头发的长得很像侠女的孩子捂住肚子站了起来。“哎呦呦,疼死我了,我的肚子。报告老师,我要去厕所。”“我陪她去,老师。”终于,我很庆幸自己能这样度过了灾难。
“我叫仙紫,你呢?”“我叫箫儿,你不是肚子痛吗。”“嗯?那是装的啦!嘻嘻??”“谢谢。”于是,就在那一天,我认识
了你,你认识了我。我永远不会忘记,在开学的
么事,他父母又不在,要是出了什么事我该怎么办呢?我望着大雨稀里哗啦地下,心里一片混乱,不知道想什么,只有一种预感,好像有什么事将要发生了。
小样回到病房以后,我只是静静地呆在病房里看着小样,一个可怜的孩子,他是多么渴望看到彩虹呀!可是却遭遇这样的不幸,生命还真是脆弱。
雨终于停了,已经到了半夜,小样也醒了,但却没有一点精神,我看着他那憔悴的样子,憎恨他那没有责任心的父母,孩子都病成这样了,他们竟然不陪着他,只是有空就来看看。小样让我把他扶起,像要陪我说话,我把他扶起来,泪水顺着他的脸颊流了下来,他发出虚弱的声音:“姐姐,你说我还能见到彩虹吗?我怕我明天就见不到了!”情不自禁地,我的鼻尖酸了,我控制住自己不让那泪珠流下来,可是那不听使唤的眼泪还是流了下来,我的声音颤了:“不会的,彩虹一定会来看你的,它一定会的??”想不到,他竟放声大哭了:“我??我害怕??真的??就见不到它了!”我也哭了,我将他抱住,劝他,彩虹一定会来看他的。
他也哭累了,在我的劝说下,他安然入睡了,但我的眼皮始终不肯合上,我害怕,害怕他会悄然无息地离我远去,不在这个世界上了,我就这样,看了他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