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它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华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国之一。
我欣赏我的祖国,是因为中国曾经经历了多少沧桑、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啊;我热爱我的祖国,是因为它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总书记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敬佩我的祖国,是因为在孙中山这位大总统的领导下,打响了“武昌起义”,发动了“辛亥革命”使中国从半殖民、半封建的社会中走了出来;我喜欢我的祖国,是因为祖国的壮丽风景使人心旷神怡……
中国在公元前221年嬴政统一中国史称秦始皇开始,逐渐成为一个富饶、美丽的国度;张骞出使西域,创建丝绸之路;唐太宗李渊建立了大唐;明太祖朱元璋以一个农民的身份创建了明朝;大金大汗皇太极攻克了北京,创立清朝后……从“玄武门之变”到“康乾盛世”……从圆周率,四大发明,地动仪,浑天仪……从孔子,孟子……从王羲之,柳公权,颜真清……从李白、杜甫、陆游、叶绍翁、苏轼、辛弃疾……中国每个方面都在逐步的昌盛,成为当时世界上发达国家之一。然而,好景不长,从乾隆皇帝后,一个个腐败无能的皇帝依次出现,从嘉庆皇帝到溥仪皇帝;从中国近代
深地陶醉在了亚龙湾海底那美轮美奂的景色中……当我来到黄山的散花坞,眺望远处云雾缭绕、云海盘旋的梦笔生花景观时,觉得那里插着好像是一支神仙之笔,笔杆上绽开着一簇簇绿色的花朵,或许神仙就用这支笔来吟诗作画吧。咦,神仙之笔旁怎么有如此巨大的笔架?上面架着的笔是不是都被仙人拿走了?我真想用仙人的笔来抒发对奇美俊秀的黄山的赞美之情啊!我乘着竹筏,顺着烟波浩渺的漓江缓缓而行,两岸的山有些朦朦胧胧的,若隐若现。瞧,一只巨大的石头象正把鼻子伸进江里吸水呢,竹筏快划吧,不然,大象的“花洒”就对着这边喷水了!看,是谁的细尾巴朝着竹筏这边甩来?竹筏往前划,我才看清了,哦,原来是一只驮着货物的石骆驼正在赶路呢。奇怪,前面怎么更朦胧了?我带着疑惑踮起脚,使劲向前望去,只见一匹石头马前蹄腾空,尾巴夹在两只后腿之间,正奋勇地向前奔去。竹竿一撑,竹筏便往前飘去,我更用力地踮起脚尖,哎!我又看见了另一匹石马,这匹石马的鬃毛被风吹得飘动起来,尾巴有力的向一边甩去,后足蹬起了多少尘土啊!竹筏离那两匹马越来越近,我接着看见了,“贞观之治”“开元盛世”一度使中国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备受世界的关注与赞赏。人民也得益于当时的太平盛世,安居乐业,一片祥和景象……但到了清末时期,统治者死抱着“四大发明”和“文明古国”等早以消逝的光环自欺欺人,不图发展,闭关锁国。待百年之后,国人再次看到世界的时候,我们繁盛的祖国变成了一个满目疮痍的国家。从鸦片战争到
为了我们不再受欺负,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为了祖先留下的光荣传统,我们一定要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中国!
那熟悉的歌声再次回响在耳畔“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矗立,国是荣誉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国的每一寸土地,家的每一个足迹,国与家连在一起,创造地球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