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应对生活,其关键在微笑。而微笑即心态平衡,始终有着自信、雅量与大度。
因此有了微笑之后,眼光会为之一亮,阴沉的浓雾随之被清除,从而迎来期望与光明,思想本不为大脑所接掌,而是被眼界所左右,眼界的高低成就着一生。当眼界开拓时,心也开拓了,自然而然要绽开微笑。微笑可使你的身子为之一轻,以至于学习上的,生活中的困难都荡然无存了。因此说解决不了的困难,大部分是急出来的,而并非是吓出来的。
以前的孔明是这样,王猛是这样,陶潜也是这样。
而像曹操之流一生疑心,几多微笑,而命终丧之于痨根;像南朝宋时,范文网站刘湛处心积虑恩将仇报,终没有好的下场。如果杨坚无忌妒之心,薛道衡也与李白齐名了。
这些人命该不是如此,而能微然一笑耳,敞开胸怀,放下名利成见,也不会这样,严重者像杨坚人心离散,成为一代亡国之君。
同学们,汝不知哄堂大笑的冯道和凝位列人臣之首;阔气十分之石宗王恺,腰缠万贯之财。此何等人物,但他们大喜欢笑了,终不是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