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去哪玩
王博文
冬去春来,虽然冰雪融化了,但是我们黑龙江的三月小草还没有探出头来,花儿也没有展开它美丽的笑脸。春游该去哪呢?我们就去参观和平公园的嘎丽娅雕像吧。
和平公园位于新兴街与长江路交叉的东北角。和平公园属于一个街心的小公园,成三角形。公园里有一座特别有名的雕像,这个雕像的名字叫“和平友谊天使”它的底座是六米高,雕像人物高3.7米。这座雕像是为了纪念中俄混血少年嘎丽娅而建的。在解放前抗日战争期间,嘎丽娅作为一个翻译曾劝降日本军投降而被残忍杀害。后来,绥芬河市人民为了纪念这位友谊和平使者,就建造了这座雕像。这座雕像的下方还有一封普京回复绥芬河市民的信的雕刻版。信的内容是同意建造这个为和平而献身的英雄嘎丽娅的雕像。他说:“这个雕像将激励下一代人们更爱和平”
公园旁边是一个圆形的广场,这座公园很精致,公园里有很多供市民休息乘凉的座椅,旁边还有一个大花坛,里面种着颜色很鲜艳的菊花。每到秋天的时候,菊盛开了自己的花苞。
我很喜欢这里,同学们春游的时候就去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