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美丽的谎言
美丽的谎言
明明瘦瘦的,12岁了,看上去顶多10岁模样,大大的眼睛里,总好像藏着些什么。今天,他很怕到学校去,可是,学总是要上的。他不敢多想昨天的事情。
明明只有爸爸,而且爸爸是个盲人。他很爱爸爸。爸爸长得很帅,不仔细看是看不出眼瞎的。他一直不明白,妈妈到哪里去了,爸爸的眼睛怎么会看不见的。很小的时候他问过爸爸。
爸爸能告诉年幼的孩子一个关于那个荒蛮年代留下的生死离恨的凄惨故事吗?能告诉孩子一个六尺男子汉因为感情的折磨而永远失去了光明吗?爸爸只是默默无语。那双大眼睛里的泪水使明明感到害怕,他再也不敢问爸爸什么了。
但是,昨天,这个孩子本来伤痕累累的心又流了一滴血。语文课上,老师叫一位同学解释“睁眼瞎”这个词,那孩子想了一会儿笑嘻嘻地说,那不就是明明的爸爸么,眼睛睁得老大的什么都看不见。大家都笑了,明明的心抽搐起来,他真想逃出教室去。尽管美丽的女教师严厉制止了大家,可是,明明整整一个下午都没有说一句话。
今天的作文课,题目是“我的家”。这个题目使明明的心又开始发颤,爸爸和妈妈原先在一个厂工作。小时候,爸爸妈妈常带他出去玩,妈妈常给他讲好听的故事。后来有一次,厂里失火,爸爸妈妈奋不顾身救火。妈妈牺牲了,爸爸的眼睛被火烧坏了,他再也听不到故事了??
会寄来一笔不菲的生活费,可老人分文不动把那钱用红布包了又包。只是每天仍痴痴地在门口等着、盼着......
终于有一天老人病倒了。来了许多亲朋好友,我的奶奶也去探望了,可她的儿子、女儿却迟迟未归。老人就不肯吃药,她要等儿子、女儿回来了再吃。
“您就吃一粒药吧。”坐在一旁沉思的一位阿姨说。
“不吃,说不吃就不吃,我要等??”老人面无表情,咬着牙坚定地说。
大伙一下子耳语起来。“你说怎么办?”“唉,我有什么办法呀!”......奶奶搔搔后脑勺,穿粉红衣服的阿姨皱起眉,她一下子变得严肃、忧虑。“嗯,你说怎么办?”突然她计从心来,眼睛一亮。拿出手机拔了一下铃声这一栏,铃声响起,阿姨跑出接电话。我心想:这人真怪,自己给自己打电话。几分钟后,我心中的谜底揭开了。她走进来对躺在病床上的老人说起话来。
“告诉您一个好消息!”她笑了笑,“您的女儿、儿子过两天就回来,刚才他(她)们打来电话,要您先吃药,现在正在回家的路上。”
“真的!”老人眼睛一亮,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
“我哪敢骗您?来吃药吧!”
老人拿起药吃起来,老人边吃边笑着。我沉默了,刚才我误解了那个阿姨,她为了让老人吃药说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人都说过谎,不过有一些是善意的,对我们友善的。
儿时大人骗我们药不苦,打针不疼,想起来是那么美丽。
我至今都记得我的
家人敏锐的眼睛。但每次都是我自己先受不了而被迫转移。拎着一个大箱子,这座城市的东西南北我都住过。每到夜晚最感到无助的时候,我都会想起遥远的家园和母亲的殷殷笑容。但是在每一封给母亲的信里,我都说我住得很好,一切都顺利。并且,用那些写给母亲的文字鼓励自己。之所以这样,惟一的原因是怕母亲知道了担心。而母亲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那一次,母亲在电话里说她一切都好,每天散散步看看电视,连心脏病也多日没犯了。刚放心地挂了电话,就接到朋友的信,说是遇见了我的母亲,她病了,一个人去医院打针。我愣了好久,觉得心里很慌,赶忙往家里拨电话,拨到一半,又停了下来,我质问妈妈又有什么用呢。我原本真切地知道她为什么要说谎的!
5月1日一眨眼就到了。这原本是令人快乐的“五一”长假,我的心情却异常低落。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哥哥没有回来。
三个月以前的2月25日,正是寒假之中。我的哥哥在杭州读财经大学,一般是不会来的,除非放长假。“哥哥,你明天就要走了吗?”我一边做作业,一边问道。
“当然了,我总不可能不读书,在金华陪你吧!”哥哥反问道。
“那……”我使劲的回想着后面有什么放长假的时间,“对了,五一节你回不回来?”
“呃……”哥哥迟疑了一会儿,“回来,会回来的!”
“哦,太棒了,耶!”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哥哥临走前,我费尽口舌,跟他说了可能有一万遍了吧“五一节一定要回来!”我恋恋不舍地目送着哥哥上了车,消失在了路灯的转角处。
但是现在呢,哥哥根本就没有回来。当初他口口声声说要回来的,却又不会来,为什么,为什么。现在在家里,只有妈妈陪我,爸爸又去杭州有事情了。妈妈要工作,我只能独自一人回家,独自一人睡觉,我没有伙伴可以陪我玩。
在伤心的同时,我也体谅了哥哥,毕竟他要读书,哥哥那时候说也是有道理的。如果他那时侯说他不回来,我就会缠着他,不认真读书。他也无时无刻地在想念着我,因为我是他的亲弟弟嘛!他也想回来,但她知道,他一旦回来,我迟早要经历又一次分别,那还不如在两地互相挂念着,互相想念着,再远的地方,总有一个人在思念你,这样才有精力读书,让哥哥读好书,我宁可放弃他回来的机会。
想到这里,我振奋起来,加油,努力学习。在遥远的地方,有一个人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你……
享受谎言
女孩在图书馆读书,总是流鼻涕。也许是昨晚着凉了吧,女孩想。
突然,她想出了一个很孩子气的想法,把纸揉作一团,塞进鼻孔里,就接着读书了。
这个方法好像不太管用,憋得女孩喘不过气来。女孩一气之下,抽出纸团,仰起头“欣赏”起天花板来。
她聆听着旁边人们的翻书声,心里涌上了一股莫名的悲凉。
过了一会儿,她听见有一个人走了过来。好奇心驱使她看了那人一眼。那是一个很帅气的男孩,上身穿着一件蓝色的T恤衫,下身穿着一条洗得发白的牛仔裤。他递给她一个纸条。
她定神一看,上面写着“喂,你是不是流鼻血了?这里有两种止血的方法,很管用哦!
1.左鼻孔流鼻血举右手右鼻孔流鼻血举左手。
2.用力捏对侧手掌心。一定要尽快试试哦!”
看完后,她抬起头,对着男孩笑了笑。
女孩想,他误会了!不过女孩不想捅破这层关怀,于是假装试了试。
又过了一会儿,女孩见男孩走了过来,就拿了一张写有“谢谢”的纸条给了他。
男孩看了,也笑了。
女孩的心不禁动了一下,这回涌上的不是悲凉,而是感动。
一个善意的谎言,有时会带给你莫名的感动;一个善意的谎言,有时会带给你深深的感悟;一个善意的谎言,有时会带给你强烈的震撼!这样的谎言,其实是特别值得我们品味和享受的----因为它可以带来一种美的感受。
善意的谎言是值得我们享受的,它带给我们的是感动,带给别人的是感谢,带给社会的是感恩!
往往不会是刻意,而是偶然的随机,我们邂逅了善意的谎言,并且在她面前,懂得了这也可以是一种享受。让我们尽情享受这充满温情的谎言吧!
后记:
这个社会上有些微不足道的,正是我们最值得享受的,例如,善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