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
时间有限,我们不应该为别人而活。活着是为改变世界。
——乔布斯
地球不会因为缺了谁而停止转动。但总有这样一些人,世界因他们而不同,世界因他们而精彩。
你,可能不认识乔布斯,但你的身边一定有他的影子。ibook,ipod,iphone,ipad,展示了一个由乔布斯缔造的苹果帝国。他竭尽所能在商海拼杀,伤痕累累却毫不退缩,因为他一直坚信,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他像拯救“濒临灭绝的恐龙一样”把世界的电脑产业带出低谷,并创造出了一个个令人咋舌的革命性的“I”系列产品。他似乎拥有无穷尽的意志力和行动力,创造出一个个商业神话和新奇产品,这不仅改变着他自己的现实世界和内心世界,也时刻改变和影响着全球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对未来科技的认识。
乔布斯用他的产品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他向世界宣告:“世界因我而不同”。
在选秀节目大行其道的今天,许多昔日冠军、高人气选手已成了明日黄花,但你一定不会忘记这样一个人——他失去双臂,却依然带着最自信的微笑;他没有双手,却用双脚演奏出美妙的乐章;他身材瘦小,却在聚光灯下显得无比高大。他叫刘伟,在2010年中国达人秀的赛场上,他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刘伟创造了一种精神,感动了我们所有人;他创造了一句话——“要不赶紧死,要不就精彩的活着”,带给亿万观众最强烈的震撼和激励。他向世人证明:“世界因我而不同。”
在多少人为高考拼命苦读、坚信只有考上大学才能成功的时候,他为成功下了新的注解。他是七门成绩亮红灯的留级生,也是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他是仅有初中学历的“问题少年”,也是入选《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人”的80后领
军人物。他集作家、赛车手、知名博主、杂志主编、填词人等诸多身份为一身。他是韩寒,世纪之交他闪耀登场,他坚持做自己,创造性的规划自己的人生,最终收获成功。
韩寒的成功为人们创造了通往成功新的途径,他不得不承认:“世界因我而不同。”人生的目的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一个差别,从而让世界更加美好。请相信,只要积极参与、拼命努力、用心创造,总有一天,世界会因你而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