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之法贵如金
广州市
病魔的降临既然无可避免,为何不“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尽自己所能去适应呢?是的,“适应”之法就如同天边的一抹红霞,令身处悲痛深渊的人重新看到人生的美丽,再一次踏上追寻梦想之路。
当失败的结果相伴相随,身处一片迷雾中时,适应这短暂的悲伤时期吧。成功与失败,往往无可预料,当失败的阴影如影随形时,不要用焦虑的怒火燃烧它,以最平静的心去适应它吧,相信成功总在失败之后到来。张杰,一个超高人气的流行歌手,在失败的沼泽中挣扎了好长一段时间。当他发现没有一点创作灵感,无法写出自己想要的音乐时,他沮丧了,他封闭了自己。是身边的人劝导他去适应,他相信了,也尝试了,终于从沼泽中逃脱出来,再次站在镁光灯下。是的,学会适应失败,在阴影中保有自我,令张杰摆脱自暴自弃,重新出发。输了,败了,适应这些事情吧,它会令你活得更坦然更快乐些。
当流言蜚语袭来时,以最纯粹的心去适应,在“适应”这把大伞的保护下坚守自我。奥巴马,一个黑人总统,他适应着充满污秽质疑声的环境,用勤恳的工作态度与智慧在政治领域中大展拳脚;刘谦,一个魔术师,他适应着充满批评谩骂声的环境,用丰富的想象力和卓越的技能征服观众的心;《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保尔,一个平凡穷人,他适应着充满冷嘲热讽声的环境,用顽强的毅力和隐忍过着独特的充实生活。生活于言论社会中,我们更应该学会去适应那由或真切或虚假的声音所充斥的环境,于其中做好真实的自己。
适应之法贵如金,当无以改变什么时,就淡然处之,适应它吧,于清清河流中悠然自乐,于茫茫蓝天中做一朵宁静的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