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
虽然你不是最好的,但可以努力做到更好。
——题记
我们生活在社会这个大环境中,最渴望的就是得到周围人的欣赏和认可,想要让大家接受你,喜欢你,首先就要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和努力。你不能改变环境,改变他人,但你可以做到改变自己,让自己去适应这个环境,这个社会。
猫头鹰因为西村的人讨厌它,转而搬到东边去,其实他忽略了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认清自己,没有自我检讨,为什么西村的人会不接受它,归根结底是它自己的叫声使人烦躁,它如果不改变自己,那么不管搬到哪里,它一辈子都会受到人们的唾弃和讨厌。
虽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但是你要努力学着把自己最完美的状态呈现给大家,尽量改掉那些可以克服的缺点。“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当别人提出来你的缺点和不足时,不要自以为是,漠不理睬,其实,指出你的缺点的人才是真正为你好的人,他们可以时刻提醒你改变自己,完善自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样你才会越来越受人欣赏。要善于分辨周围的各种声音,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不要因为别人的阿谀奉承就沾沾自喜了起来,也许,这才是使你走向深渊的催化剂。
著名歌手王力宏有这样一首歌:“我可以改变世界,改变自己,改变龟毛,改变小气,要一直,努力努力,永不放弃,才可以改变世界,COMEON,改变自己。”正是
靠着这种谦虚自省的态度,使他在华语乐坛一致受到好评,喜欢和支持他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最终成为了最受欢迎的男歌手。
孔子说:
“吾日三省乎吾身。”大思想家都能认真的反省自己,谦虚的接受别人的意见,而作为21世纪的现代青少年,又怎能输给千年前的古人呢?我们更应该凭借着自身的努力,让老师、同学、家人,和周围的所有人见证自己的成长,见证自己的蜕变。改变自己,要从心底里树立起决定改变的态度;改变自己,要从点滴的小事做起;改变自己,不是让你戴上完美的面具,而是用内在散发出来的自然美去感染他人;改变自己,不一定要变得完美,留一点自己个性其实也不错;改变自己,其实并不难,只要你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