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小品剧本
小品都是现实生活中的一个反射,通过小品的来表达出来,一起来看看以下的小品剧本吧,看看你是否喜欢。
甲:唉!几点了,火车又晚点……(看表张望,着急心态,火车响了)唱“对面的火车开过来……”
乙:改革春风吹满地,吹到哪里哪里绿,农村旧貌换新颜,没事出来旅旅游。
丙:“三个代表”是指导,讲到哪里哪里好,四十多年没来了,巴州变化(还)真不小。
乙:老头子,这就是巴州吗?咋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呢?
丙:咋的,你以为,一下火车就是大沙漠,骑着骆驼去逛街吗?
乙:你当初不是给俺这么讲的吗?“面朝黄土背朝天,一觉醒来满脸沙…….”
丙:那是啥年代的事了,四十多年了,哎呀(方言口头禅)发展太快了……这不知真是不是巴州?
乙:老头子,咱的包包在吗?可别……
甲:是刚下火车的两位老人,不是本地人,我去询问一下!(边说边上前)
乙:快快!有人来了。(护着老伴)
甲:大叔大婶,你们好(上前握手,有表情)
乙:干啥的!?(防范的表情)
甲:噢,我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宾馆的接站员,你们一定是来巴州旅游的吧?你们可以到我们的车上休息一下。
丙:哎呀,是巴州,你是**宾馆的,俺们是……
乙:老头子,现在骗子多,咱们还是当心点。(把老头子拽到一边)
丙:噢噢对对……
甲:来,大叔,我帮你提包……..
(两位老人后退躲开,嘀嘀咕咕)
甲:(朝观众)他们还不相信我,以为我是骗子,有我这么帅的骗子吗,(无奈自嘲,拿出证件上前)大叔大婶别误会,这是我的证件,请看吧。
乙:真是**宾馆的。
丙:我看他不象是骗子。
甲:大叔大婶,这回该相信我了吧,你们二老是来探亲的还是来旅游的?如果是探亲的,我可以把你们安全的送到你们的亲人家,而且不收费。如果是旅游的,你们可以先住到我们**宾馆,那里安全舒适、环境又好,我还可以给你们做导游呢?
丙:哎呀,这城市发展了,文明也上去了。真的吗,太好了……
乙:(对老子说,还是不太相信小伙子)去去!眼下有这好事?小伙子,那你能说说你们巴州有什么旅游的好地方?
甲:这样吧,大叔大婶,外面风大,你们得注意身体,先到车上来休息一下,我慢慢说给你们听。
丙:老伴你看,巴州人多好呀,别瞎疑了。
乙:小伙子是挺有人味的,(甲疑惑)噢是人情味,人情味的。那就先上车,量你也不能把俺们咋的。
甲:哎这就对了,来我来给你提包。(说着上前向丙提包)
乙:别动,俺们可以提的动。(护着老伴一起上了车)
甲:(笑说)大叔大婶,我看你们一定是来旅游的,我就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巴州的旅游景点,不是吹的,巴州的大山、大漠、大河、大湖、大草原样样都值得夸,值得看。那烟波浩淼的博斯腾湖,广褒迷人的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幽静神奇的天鹅湖,举世闻名的罗布泊,风光秀丽的塔里本河,奇山异草铁门关,金沙银滩红蝶谷等等,哎呀太多了,数不胜数。美不胜收呀!所到之处尽显我们华夏第一州的自然丰采。(很荣耀)
乙:噢哟,一套一套的,你知道的还不少呢,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丙:喂,小伙子,你能带我们去看看吗?
甲:大叔大婶,当然可以,不过别着急,你们要相信我的话,可以先住在我们巴州宾馆,我们为你们安排好一切行程。保证你们吃好、玩好、住得好、服务更是没得说,怎么样?
乙丙:相信相信(太好了太好了)说到吃我们还真的有些饿了。(一起抢着说)乙:俺听说新疆的烤羊肉串很好吃。哪儿有卖的?(迫切)
甲:噢哟,烤羊肉串算什么?还有烤鱼烤鸡烤全羊吃过吗?(乙丙二老直摇头)那烤全牛你们就更没有听说过吧?
乙:什么什么,烤全牛?牛都烤了,那咱老家的地谁来耕呀。(看着丙说,丙:是呀是呀)
甲:哈哈,我们烤的不是耕牛,是吃的黄牛。
丙:黄牛不是牛吗?
乙:傻老头子,黄牛当然是牛了。(觉得自己聪明了)
甲:那烤牛如果揪着烤馕吃就更好吃了。(说着想要流口水)
乙:什么什么?烤狼、狼和牛一起吃?!(看着丙说,表情有些恶心的样子)
丙:傻老婆子,不是那吃羊的狼。
乙:(抢着说)那是吃小白兔的大灰狼吗?
丙:不是跑的狼,是用面做的馕,俺当年吃过。
甲:是吗大叔,你来过巴州吗?
丙:噢,那是四十年前了。俺还记得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还有那什么什么顶呱呱….
甲:巴州的香梨顶呱呱。
丙:对对对,是香梨顶呱呱,顶呱呱,哎呀….(表现出想吃的样子)
乙:俺老头子做梦都想吃,早就听说巴州发展特别快,旅游风景特别多,所以这次旅游非要来巴州看看。
甲:大叔大婶,你们来对了,在你们住进我们巴州宾馆的房间时,这些新鲜的水果早以给你们准备好了,到时你们可以慢慢品尝。
丙:好好好,小伙子,我们现在就走吧?(乙丙迫不及待)
甲:好,我们走了。大叔大婶,看见前面那座高楼上的标志了吗?
乙:噢,是有一只什么大鸟?
甲:那是天鹅,是我们巴州的州鸟,也是我们宾馆腾飞的象征。
丙:哎,哎小伙子,那些穿民族服装的姑娘小伙在干什么?
甲:噢,那是我们宾馆的江格尔艺术团正在为宾客表演节目。大叔大婶,你们下榻我们巴州宾馆,就可以先领略到我们巴州的民族风情。
乙丙:快快,我们下车要过去。(起身往姑娘小伙中走,姑娘们也边跳边迎上来围成圈)
甲:(也很高兴)大叔大婶,慢着点!(跟上扶上)
乙丙:(和姑娘小伙跳得很开心,丙不小心摔倒,大家把他扶起来,大叔很高兴,开怀大笑)
丙:老婆子,快把包包拿来,(看看老伴看看甲,对大家说)真没想到呀,巴州城市美,变化这么大,巴州的人民这么热情,老伴,我们把这些钱在巴州办个养牛场…….
大家异口同声:为什么?
丙:让巴州宾馆做烤全牛给大家吃。(大家哈哈大笑,鼓掌谢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