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剧本
新新曲艺社剧本—《校园离歌》
人物:主持人(男)、甲(男)、乙(女)、丙(男)。
正剧
主:大家好,我是电子系《追忆大学》栏目的主持人,我叫李咏。今天我站在台上,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主持这个节目了。今天我请来了三位大四学长,下面,请大家掌声欢迎三位学长上台。
(甲、乙、丙上台)
甲:大家好,既然是自我介绍,我就简单讲两句。我叫甲,来自电子系**专业。今天能够来到送毕业生晚会,来到追忆大学节目,让我昨晚激动半宿,于是我昨晚起早爬半夜的写了一篇长篇小说《我的大学》,小说分为大一的呐喊、大二的彷徨、大三的伤逝和大四的朝花夕拾四个部分。说到这篇小说,我再简单讲两句。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下面,我先从大一的呐喊开始讲起。大一的时候啊———
乙:停停停停停停停,我说老甲啊,我看你这几年墨迹的越来越象唐僧了,你到这来做报告啊?明白什么叫自我介绍不?
丙:素质,素质,注意素质!
甲:苍天啊,大地啊,我从上大一就受你这夜叉气啊!今天在台上看在老师和同学的面子上,我决定了!
乙:你决定什么了?怎么的?还反了啊?
甲:我决定——忍了!爱咋咋地。
乙:你也就这点能耐
丙:素质,这素质啊!
乙:下面,作为唯一的女嘉宾的我,作一下自我介绍。
甲:你可别整那没用的形容词,什么叫唯一啊?我还是唯一的男嘉宾呢,同样是唯一,你整那没用的干啥?
丙:有道理,哎……?你骂我不是纯爷们?你啥素质啊?
主:老甲,更正一下,我今天请的是两位男嘉宾。
丙:就是……(甲,丙小声嘀咕)
主:呵呵,乙请继续。
乙:我叫乙。来自电子系,专业保密,班级保密。大家请记住我,女2号,电子系系花,乙。(清纯状)
甲:哎呀,哎呀我的吗呀!(呕吐状)
乙:怎么的?你怎么了?
丙:没事,没事,上帝吐了。
甲:你!!!
主:大家不要见怪,这三位平时就总这样,这是友谊深厚的又一种诠释。下面有请丙做一下自我介绍吧。
丙:(沉默)
主:老丙,老丙,作一下自我介绍。
丙:我叫丙,你不都说完了吗?还让我说什么?
主:自我介绍不只要介绍名字嘛!
话剧剧本网
丙:我想了半天就想起这一句话,还让你小子把台词抢了,现在主持人素质怎么都这么低啊?
主:恩,恩,那好吧,我们就进入《追忆大学》的主题——追忆。三位学长经历了四年的大学时光,这期间也许有过激情碰撞的岁月,也许有过苦涩抑郁的情怀,也许有过得意辉煌的成就,也许有过迷茫失落的神伤。我们追忆大学栏目就是请三位学长把这些故事讲给我们听听,谈谈你们的感受,下面,我们就从大一开始回忆吧!能说说大一的时候什么事最让你们难忘呢?
甲:大一的时候啊,那当然是军训啊。军训,就用一个字来形容,累!真累,非常累啊!我们那时候军训真严啊,早晨的时候饶操场跑20圈,下午20圈,晚上20圈,那时候我就一个愿望。
主:什么愿望。
甲:睡觉,起早爬半夜的睡觉啊。
主:我怎么记得没这么严啊?
乙:他那时候逃军训受罚呢,可不成那样咋的?
丙:该,活该啊!
甲:那哪叫受罚啊?那叫加强训练!那是身体与意志的双项强化,看看,看看,俊美与力量完美结合的汉子,潇洒与冷酷矛盾统一的爷们从此产生了。
乙:佛主啊,菩萨啊!
甲:怎么的?
丙:上帝又吐了。
主:我说你们不要这样,其实老甲的确蛮帅的嘛,想当年追老甲的女孩也一定不少吧? 甲:还是主持人有眼光,哈哈,我跟你们说,我大一的时候就用两个字来形容。 主:什么?
甲:招风!我跟你说啊,我那时候是11排的,10排,就是对面的那个女排。整个一个排的女生都暗恋我。
乙:我见过脸皮厚的,没见过你这么厚的。
丙:人,可以不要素质,但是,不可以死不要素质!
甲:怎么的?怎么的?我有证据。主持人,我跟你说,就那个10排的所有小姑娘,无论啥时候,无论啥地方,看见我都冲我笑,你说说,要是一个个妙龄小姑娘总对你笑,是不是说明这些姑娘对你有点意思?
乙:咱们全连齐步走就你一个冒泡的,谁见了你不笑啊?
丙:哎,老甲,高,真高啊。
甲:啥?
乙:素质。
甲:主持人,你别问我了,我这一颗膨胀了四年的火热的心,此刻是零下一度啊。我大一时候最难忘的事从此改变了。我得平静平静。
主:恩,那好,那我们问问乙,你大一的时候什么事情最难忘呢?
乙:我大一的时候最难忘的就是,就是,呵呵(害羞状),人家不好意思说。 主: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我们追忆大学的宗旨就是分享,有什么不好意思啊?
甲:哥们,让你说你就说,妞妞捏捏跟个娘们似的,像什么?
丙:花姑娘
乙:讨厌,人家本来就是花姑娘嘛
甲:就你这样孙二娘看见都得吓跑了,还花姑娘呢?
主:我说你们就不要打岔了,让乙说
乙:就是,就是,有人给我写情书。(害羞状)
甲:你也能收到情书?哎呀我说这哥们啊,你脑袋是挨门挤了还是小时候上厕所掉坑里呛着了?
乙:怎么的?本小姐也是美貌赛过天上仙,智慧压过地上山,身材比过林心如,幽默酷似宋丹丹。收封情书怎么了?
主:哎,哎,情书怎么写的啊?
乙:那是一位传说的中大四学长写给我的
甲:恩?还是头老牛?。
乙:写的忒专业,忒有水平,忒有学问,忒具有大学生特点,和没上过大学忒不一样。 甲:这老牛忒能吃嫩草!
主:学姐,快说啊,怎么写的?
乙:是这样写的,求爱实验报告!
实验目的:通过这封情书打动乙小姐的芳心,使之投怀送抱。
实验原理:通过自身男性魅力来诱惑对方,以至于其进退两难,最终因抵制不了而束手就擒。
实验要求:三天内搞定。
实验步骤:乙小姐收到情书——乙小姐感动的痛哭流涕——与乙小姐共进烛光晚餐(二号食堂吃沙锅)——坠入爱河。
实验仪器:10元人民币。
实验补充说明:因本人资金有限,导致烛光晚餐这一步骤无法顺利完成,请乙小姐给予一定的支持。实验完毕!!!
甲:杀手!绝对杀手!
丙:爷们,绝对爷们!
主:那后来你答应了吗?
乙:我就回了一句话。实验结果:不及格,取消重修资格。
主:你还真是个有主见的人啊!没想到乙学姐大一还有这么有趣的故
事。我相信老丙的故事一定也很精彩。下面,请老丙述说大一时
候的故事!掌声!!!
(哀乐起)
丙:记得那是2003年9月18号上午10时21分
甲:距离9。18事变整整过去了N年
乙:对于这样一个沉痛的日子里,我们无比哀悼!
丙:在校医院里,我怀着无比紧张的心,打开了这张刚刚到手里的,关系到我生死的宣判书。啊!!!我的大学才刚刚开始,我的人生才刚刚起步,怎么会?怎么会这样啊? 甲:一个活蹦乱跳的生命就这样逝去了!宣判书上赫然写到:实验结果:不及格,取消重修资格!(音乐停)
主:那封情书是你写的啊?你就是那头传说中的老牛?
丙:年年岁岁花相似,落花有意水无情!
乙:岁岁年年人不同,多情自古空于恨!
甲:两情若是久长时,苦命鸳鸯配对难!
主:唉!爱情之难,难于上青天!哎,我说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
甲:总之一句话吧,大一时候朝气蓬勃的他,被自以为美貌赛过天上仙的她,一顿精神上电炮,变成现在这样了。
主:天涯何处无芳草,老丙,越过这片草地,前边等待你的是一片森林呀。 丙:我就是在森林里迷的路啊!
主:老丙,我就一个问题,你为什么非要冒充大四的学长给她写情书?
丙:我合计大四的最大啊,那素质,最高啊!
主:恩,这样吧,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就把大二和大三的故事合起来说吧。 三位,大二大三的时候你们都有什么难忘的事呢?
甲:在这段风花雪月的日子里,我的人生目标很明确
主:什么?
甲:升级!!!
主:网络游戏啊?
甲:我的最高记录是连续奋战4天3宿!
主:尊敬的台下的学校领导们,看看军训把老甲的毅力磨练成什么样子了?赶紧取消军训吧!
乙:要说大二大三这两年,哇,哇。。。。。。(陶醉状)
主:怎么了啊?乙?
乙:幸福中,请务打扰!
甲:哎,哎,哎,你在那装什么清纯?
乙:哎呀,你干嘛呀?吓的人家小心肝……扑通扑通跳的。
甲:完了,这个女人疯了!
乙:怎么的,我大二大三的时候就这么幸福,不行啊?哪象你啊?打一辈子光棍吧! 甲:还恋爱?你鲜卑啥啊?我告诉你,我大二大三的时候光离婚就8.9回了!!!在游戏里。
主:老丙,大二大三,你是怎么过的呢?
丙:学习!学习!再学习!怎么说我也是个清华漏子啊,高考的时候一点点失误,没上去清华。
主:是吗?高考多少分?
丙:402,报了清华,后来就没音讯了。
主:那是考不上。
丙:这两年里,我拿了英语四级证,六级证,口语证,计算机二级证,三级证,读书证,借书证,还书证,医疗证,健康证,学生证。
甲:靠,你没领个结婚证啊?怎么不说话了?
丙:我在想,哪有考素质证的?我得考一个。
甲:完了,又疯一个!哎,对了。我说主持人,你小子往台上一站,问这个问那个的,什么隐私你问什么?你不也大四了吗?说说,你这四年里有什么难忘的事?也让我们听听。 乙,丙:就是就是。
主:我觉得,我最难忘的,不是事,而是人。是我身边的你们,和我生活了四年的兄弟姐妹们。四年前,我们满怀壮志的走到一起,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即将依依惜别。真的不想提这样伤感的话题,如果时间可以停留,我想,我们谁也不会选择离去。
甲:是啊,记得昨天班会,只有十分钟的内容,我们却开了两个小时。因为谁也不想先离去,因为大家都知道,也许,这样的班会,这辈子再也没有了。
乙:昨晚室友讲笑话,形容大学女生的。说大一的女孩像樱桃,好看不好吃;大二的女孩像苹果,好看又好吃;大三的女孩像菠萝,不好看也不好吃;大四的女孩像西红柿,还以为自己是水果呢?当时笑了好久, 不过后来大家却都沉默了。是啊,我们,都离开水果的时代了。
丙:送毕业生送了三年了,今天又站在舞台上,送的,却是自己。没有不散的宴席,没有不哭的站台。只想再好好的,看看同学们一张张熟悉的脸,默默的,永远的,牢牢的,记在心里。
(音乐起)
主:还记得,我们班阿良是因为工作最先离开学校的,阿良走的很匆忙,他在车里面大喊:有空到我家去吃红烧肉!
甲:还记得,散伙饭上,老夏和小虎抱头痛哭的情景。以后可能再也不能在一起网游了。 乙:还记得,大二的时候燕儿恶魔般的手机铃音总是在大清早的时候就响起。这个时候大家都蒙着被子喊:老大,能不能调成震动的?
丙:还记得,我们火箭FANS队总是一大帮的围坐在食堂里看NBA,某某人总会在投球之后大喊一句:我靠!
主:还记得,在食堂打饭,刚子大喊:同样是6毛钱的,差距怎么这么大?以至于食堂大姐直冲着翻白眼
甲:还记得,当初一大帮人打魔兽,通宵刷经验的热情
乙:还记得,刚开学时候辅导员的自我介绍,这些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丙:还记得,军训的时候还唱着打靶归来。
主:如今,我们即将离开学生时代,离开朝夕相处了四年的兄弟姐妹。希望大家不要忘记离开学校时的梦想,虽然工作让你有时很疲惫,很茫然,甚至也很悲观,但不要忘了散伙聚餐上,你喝下最后一杯酒时给自己的承诺。
甲:不要忘记,时常给自己的父母通一下电话,也许,你自己正为了美好的未来努力的打拼,但你日渐苍老的父母时刻惦记着你,他们听到你的声音,会很高兴的。
乙:不要忘记,周末的时候,给那些在学校里一同喝酒,逃课,打cs的哥们发个短信,有些人也许很少有机会在一起,但同窗情谊远比你的同事要真诚些。
丙:不要忘记,大学时代的恋人,在校园的绿荫下,有你们一起走过的,青春最美丽的韶华,如果他(她)已不在你的身边,你还是应该经常跟他(她)聊聊,谈谈心里话! 主:不要忘记,每个月要读一本书,离开了学校,你还要经常保持阅读的习惯,上学时考前的通宵达旦,让你具备了快速学习的能力,不要让这种能力钝化。
甲:不要忘记,准时去报亭买份体坛周报。因为你还关注着体育,所以你还拥有着激情。 乙:不要忘记,有机会,到母校走一走,母校,是你永远的家。
丙:不要忘记,好好努力,多多赚钱,好好生活!!
合:今天,我们以电子为荣。明天,电子为我们喝彩!!!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