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水果——荔枝500字作文
我喜欢的水果有很多很多。但我最喜欢喜欢的水果是——且慢,我先给大家出个谜语:红关公,白刘备,乌张飞,三结义。猜出来了吗?——谜底就是荔枝。
荔枝成熟时壳是红色的,果肉是晶莹剔透略带乳白色,果核呢,则是深棕色的。
荔枝可以治病。荔枝壳还可以泡荔枝茶。用鲜荔枝壳泡的茶,不但味道不错,而且还能预防荔枝中毒呢!吃荔枝千万要适量,要知道“一啖荔枝三把火”这句古训呀!
每当荔枝下来的时候,我总缠着妈妈去买荔枝。剥开皮,咬一口细润的果肉,一股甘甜的汁水一下子就淌到嘴里,流到我心里。我狼吞虎咽,一大半荔枝就乖乖溜进我的肚子里。吃完后,我再仔细品味,嗯,又酸又甜的果肉,实在是美味。最后,我抹抹脸上因刚咬时过猛而溅的一脸的荔枝水,扬长而去,只留下一堆可怜的荔枝壳躺在那儿,不过,别担心,它们一会儿就变成荔枝茶啦!啧啧,荔枝真是令人喜啊!
典型的荔枝品种有挂绿、妃子笑、玉荷包等等。挂绿是珍贵难求的品种。关于妃子笑还有一个典故:历史上杨贵妃喜欢吃荔枝,皇帝就命千里迢迢去运荔枝,不惜累死千里马。杨贵妃吃了,眉开眼笑,所以人们就把这种荔枝叫做“妃子笑”。玉荷包则结果硕大,肉厚核小。
荔枝用它酸酸甜甜的味道征服了我,所以我爱它。请记住我喜欢的水果——荔枝!也希望你喜欢哦。
我 爱 故 乡 的 荔 枝
春天来了,满山遍野的荔枝树长出了嫩绿的枝叶,远看,像一片绿色的海洋;近看,像一把把撑开的雨伞。荔枝树枝叶茂密,棕色的树干,粗短的叶子在雨雾中飘荡着,吸收着甜美的养分。
清明时节,荔枝开花了,一朵朵荔枝花像菜花一样,一个个圆圆小小的花里头含着甜蜜的露水,如果你用手去触摸,就马上觉得手粘糊糊的,这就是荔枝花蜜。你看,一群群“酿蜜师”------蜜蜂,正忙着采蜜呢。每当这时候,很多外地人带着他们的“酿蜜师”来这荔枝之乡勤劳工作。
每年的五、六月份,荔枝树上都挂满了红彤彤的荔枝,一支支、一串串的荔枝,把树干都压弯了,荔枝圆圆的,外壳是红色的,长着粗粗的表面,剥开外皮,是一层雪白的果肉,又甜又脆,让人越吃越爱吃,最里面是一颗核,有小手指头那么大,椭圆形且是棕色的,不能吃,但可以作药用, 每当荔枝丰收季节,满载着荔枝的一辆辆卡车不停地运往北方,这时候农民伯伯是最高兴的。
我爱故乡的荔枝,更爱辛勤种植荔枝的农民伯伯。
番茄 番茄又叫西红柿。由于它色泽鲜艳,果汁多,酸甜可口,营养丰富,别有风味,因此深得大家的喜爱。
我也很爱吃番茄,几乎每天都要求妈妈买菜时给我带一两个番茄。番茄为什么那么得宠呢,我认为有五点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