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作文集
在蚂蚁王国里,有一只工蚁叫奇奇,它有一个伟大的梦想——那就是能在天上飞翔。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它离开家园去找那些会飞的动物,吃了许多苦头。
它找了蜻蜓飞飞,蜻蜓飞飞飞上飞下,飞左飞右,灵敏极了,奇奇很是羡慕,蜻蜓飞飞对它说:“只要练习,你也能行!”但蜻蜓飞飞好像又发现了什么,说:“你怎么没有翅膀呢?”奇奇听了又沮丧起来。后来,奇奇遇到了椿象,椿象对奇奇说:“你长不出翅膀,那为什么不做一双翅膀呢?”听了椿象的话,奇奇马上干起来,用树叶做成了一双翅膀,来到树上准备试飞。但它往树下一看,吓得不敢跳了。椿象说:“你不敢,那我帮你。”说完喷出臭气,把奇奇臭得跳了下去。它没有飞起来,而是摔了个四脚朝天。这时奇奇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最后通过这件事,奇奇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缺陷,不能因为别人的长处,而看低自己的缺陷。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你就是最棒的。
一天,有一只在水里游泳的鸭子不经意间看见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停放在不远处的岸边,它心里痒痒的,想到:“如果我能骑上那辆自行车该有多么神气啊!”
只见这只鸭子快速地游到岸边,向自行车冲去。它把翅膀弯成弧形,紧紧的把着车把,踏着脚踏板,身子一纵就飞到了座位上面,它心里美滋滋的:“骑车未免也太容易了吧。”这时的车子,仿佛看透了它的心思,竟然左右摇晃起来,鸭子是又气又怕,它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前方,身子坐得直直的,生怕摔下来,只见车子慢慢地走了,此时的鸭子兴奋极了。
这样走了一段路之后,贪心的鸭子却嫌车速太慢了,怎么回事呢?它开始琢磨起来。原来是自己的腿太短啊。于是,它灵机一动,从车座上下来,坐到了横杠上,这回车子飞快地跑了出去,鸭子得意极了。骄傲的它,又开始在动物们面前炫耀了,这回可没那么轻松,差点摔下来。
有了这次教训之后,鸭子再也不敢卖弄了。
新一届的厨艺大赛就要开始了。
小兔知道这个消息后开心极了,因为她最爱、最拿手的就是做菜了!她还听说这次的奖品非常丰厚。小兔说:“我绝对不能放过这个机会。”说完便兴高采烈地报名去了。
到了比赛这天,参赛的选手可真多呀!有小猫、小狗、小鸭兄弟、小马、小牛……选手们一上场就展开了身手,生怕落后于人。小兔拿出一个大大的白萝卜,把萝卜竖立起来,然后左边切一下,右边刻一下,一会儿就把萝卜雕成了一个白城堡,然后又拿出一个红萝卜,用刀雕成一朵朵小花,点缀在城堡周围,最后,加上准备好的配料和调料放到锅里蒸熟。时间到了,大家纷纷把自己的作品端给评委品尝。评委们经过讨论,最后宣布胜利者是——小兔。
小兔领到了精致的奖杯、好看的裙子、新奇的学习用品和很多好吃的食物,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心想我一定要继续努力,把菜做得更美味!
大拇指依旧只有那么高,虽然国王很宠爱他,可他一点儿也不高兴。因为一到冬天,可以跟他一起玩的小动物们都在冬眠,而跟正常的小孩玩,他们又嫌大拇指汤姆太小,玩起来一点儿也不方便。
一天,汤姆坐在面包上,看见一只小麻雀正朝自己飞过来,小麻雀在汤姆的面前停了下来,说:“老兄,可以把你的面包分给我吃一点吗?”汤姆看看小麻雀,点了点头。小麻雀便毫不客气的地把面包都吃完了。小麻雀又说:“老兄,可以到你家去烤烤火吗?”汤姆点了点头,把它带到了自己家火炉的椅子上。汤姆告诉小麻雀他想变大。小麻雀说:“我喜欢收集闪闪发光的东西,碰巧在鸟王孔雀哪儿捡到一个能让人变大的东西,我送给你吧!”汤姆接过宝石,吃了下去。立刻变成了一个高大的人。国王看见后,立即封他为“侯爵”。
此次,汤姆一家过得十分幸福。
小木偶住在东边边界的大家庭里。那里有山有水是生活的好地方。
可是小木偶觉得这里很无聊,于是他打算要离开家,离开妈妈爸爸,离开这个家庭,去别的地方谋生。
到了晚上,该睡觉了,小木偶乖乖地睡了,到了深夜爸爸妈妈都睡了,小木偶悄悄的离开了家。
小木偶向南一直走,走呀、走呀,突然一只兔子向小木偶扑来,它一闪躲过了兔子的袭击。小木偶继续向南走,走着、走着,突然一个庞然大物向小木偶走来。小木偶吓得魂飞魄散的动都不敢动了,啊原来这是小猫呀!小木偶回了家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和爸爸,妈妈说“好孩子不用怕。”小木偶再也不会离家出走了。
一天,文具盒里乱哄哄的,原来,是文具兄弟在吵架。
铅笔大哥先发话了:“我最重要!要是没有我,小主人用什么写字?”“用我啊!你呀,早就落伍了,大家现在都用我写字!”自动铅笔骄傲地说。“那我是干啥的?”修正贴问,“我最重要!要是没有我,小主人写错字了怎么办?”“千万别忘了这边还站着本少爷我哩!”橡皮小弟弟急了,说:“我也能改错啊!我比你能干,我最重要!”“呸呸呸,真是一群没脑子的破烂!”水彩笔仙子喊:“要是没有我,你们画的画上面哪里还有鲜艳的颜色?我才最重要!”
尺子爷爷见了,说:“你们别吵了,还是和睦相处把!再说,有什么可吵的呢?”文具们听了,脸都红了。
从此以后,他们再也没吵过。
当皮大叔睁开眼时,发现周围都成了肉红色的世界。他走出钻地机,刚走一步,就”咚“地一声摔倒了。他艰难地爬起来,走一步,有摔了一跤。就这样,反反复复,最终,皮大叔只好伤痕累累地爬到钻地机里准备开着它去看看这个鬼地方。正当他发动机器时,居然传来了蛇的呻吟声!原来是蛇误把钻地机当成食物吞下去了。这时,皮大叔看见了一些小动物们的尸骨。顿时满腔怒火涌上心头,他打开翅膀下面的暗器,开始了一次整容医生一辈子也做不到的手术:只见他把钻地机竖了起来,右边翅膀收进去,再把左边翅膀的暗器伸出来,随即启动发动机,只听一阵”噗噗“声,蛇已经”长出“了一对翅膀。当皮大叔割完最后一刀时,蛇一顿抽搐,钻地机飞了出去,皮大叔连忙启动钻头,又来到了地面上……
战胜大灰狼
在一座大森林里,住着一只大灰狼。它呀,最喜欢吃小动物了,大伙儿都恨透了它。
有一天,大灰狼吃了一只又肥又大的兔子,但是贪心的它,还是不满足,又想吃掉在不远处玩耍的小猴子。当它往树上爬的时候,脚下一滑,猴子没抓住,反倒摔断了一条腿,坐在地上,疼得“哇哇”直叫。
这时,正巧狐狸从此处路过,就想趁机除掉这个动物中的大坏蛋。它急忙搬来了一个造的羊形机器人,这个机器羊有好几百伏的电压呢。狐狸操纵着遥控器,让它渐渐地走进大灰狼。大灰狼也没有多想,以为食物自己送上门来了呢,也顾不得疼痛了,就一瘸一拐的走过去,一口就把机器羊给吞进了肚子里,只听“嗞嗞……”的声音一响,大灰狼立刻被电伤了。
有了那次教训之后,大灰狼再也不敢来吃小动物了。
聪明的小丑鱼欢欢
在大海的深处,住着一条聪明的小丑鱼,它的名字叫欢欢。
有一天,一只大鲨鱼正在觅食,欢欢恰好从这里经过。鲨鱼看到了,就悄悄地靠近欢欢,欢欢听见后面有声音,就回头一看,呀!不好,欢欢看见后面有一头大鲨鱼正向自己逼近,欢欢毫不犹豫,赶紧逃跑。鲨鱼看到自己的“美食”要跑了,就赶紧追过去。欢欢见自己马上就要变成鲨鱼的“盘中餐”了,心里想:我要快点游,不然我就要被鲨鱼吃掉了。“嘿嘿,小丑鱼,你就别跑了,快点停下来,乖乖让我吃了你吧!我会给你个?痛快?的!”欢欢心里害怕极了,他一点也不想成为鲨鱼的“美食”,欢欢边拼命游边想办法,他游到了珊瑚丛里,拿了一些海草做成了自己的样子,放在了珊瑚上,游得又累又饿的鲨鱼以为那就是欢欢,就一口把假欢欢吃下去了。聪明的小丑鱼欢欢拿的是毒海草,可怜的鲨鱼就这样子被毒死了。
小朋友们,你们说小丑鱼欢欢是不是很聪明呢?!
铅笔和卷笔刀
从东东六岁时,铅笔和卷笔刀就陪着东东,直到有一天……
铅笔说:“我不能容忍你啦,我一天天变矮,都是因为你!”卷笔刀也不甘示弱:“你每天把头放到我嘴里,我只能用牙啃你了。我每天吃垃圾,我还不愿意呢!”就这样,它们争了两个小时。哼!我要藏起来,让主人找不到我,就不会受苦了!它们藏了起来。
“哎呀!”东东叫起来,“铅笔、卷笔刀,你们去哪了?”东东很伤心。这时,它们出来了,告诉东东了一切,东东说:“这样是必须的,卷笔刀,你把铅笔削尖了,我才能学习,你们要伴我学习呀!这是你们的使命。”
它们知道了:自己做的每件事都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