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我愿和你同一时代
时光荏苒,一晃眼就三年过去,马上便是高中的尽头。
此刻的我,已经无法压抑内心的汹涌,似乎没有地方比这里更加适合让我记录一些点滴。一直很羡慕班上的女孩子,因为她们可以肆无忌惮地用花痴的眼神看着班主任,而不必在意任何人的眼光。而我用尽三年来的所有能看到、接触到班主任的机会偷偷地,背地里去触碰他的影子。仿佛如此的靠近,可有又是两条永远不会相交的平行线,永远都没办法触碰。
三年里,把一切对班主任的爱意埋藏在心底。脑内,突然闪过那个场景,那是难以忘却三年前的一个班上,那是我们班的开学班会,那是我和班主任的初识,还记得当时心中的暗喜,他让我完全颠覆对班主任的印象,声音极具磁性,线条优美的腿,T恤胸前微微凸起的胸肌轮廓,目测180的个子??这一切都让我内心不断翻滚着波澜。此后,我和你经历的每样事情我都铭记于心,那天,军训汇报表演,你背着单反,在猛烈的阳光底下,额头尽是晶莹的汗珠,认真为我们拍照。后来在电脑上看到你拍的照片,惊喜的发现里面好多我的镜头,我的特写??
开学没多久,我开始向你抱怨学校的冷静、饭堂的难以入口,你便应付着安慰我,用你的读书时候的条件来安慰我。
那刻的我,只是想静静的看着你说话的脸容。你看到我目无表情,拍拍我的肩膀,有点厉声的说着:“男孩子,就算受点苦,也不算什么的。”没错,你提醒了我,我们不但是年龄上的差距,还是性别上的相斥。最近一段日子,以为知道就快与你分离,脑内一片空白,做不出
一道题,你以为我考前紧张,特意让我回家休息数天,我的心更加失落,回家上网,上QQ刷新了你的资料数万次,看到最近的微博都是在为我们加油,还有目不转睛的看着。
我已经完全想不起来那些数学公式,英语(论坛)语法,古诗词??只记住你阳光式的笑容、打篮球的优美身姿、细心教导我们大道理时候的急切眼神、厉声呵斥的霸气、认真批改作业的样子??
班主任,我能不能再多看你一会?我能不能选择我的性别?我能不能选择和你生在同一时代?
站在历史的天空下
西子泛舟范蠡老,三千越甲虎狼师。沧桑变幻慨国是,东方又晓唱雄鸡。
回首清末乱象出,辱国从来未如此。金瓯残缺山河破,春花秋月无人题。
岂道正义世间无,善恶有报天自知。梅自高洁玉自白,列强吞象可笑痴。
春风离离原上草,春雨新燕啄春泥。绿野千里奔烈马,何惧风霜严相逼。
十月革命将民教,五四运动火种育。佞臣身与名俱臭,马列主义救危局。
镰刀斧头天铸就,山城重庆谈统一。可笑蒋家王朝蠢,技穷犹自效黔驴。
通电下野金蝉脱,遗憾宝岛还分离。我党改革能务实,中华雄起立国际。
国不再锁关不闭,财源滚滚进我门。世界遍布中国造,更能收购美国车。
打黑风暴除公害,惩治贪官蛀虫死。持续发展讲科学,低碳经济对路子。
美帝面前严说不,分清大非与大是。谷歌不是好东东,党的政策亚克西。
玉成宝璧靠心琢,修成金刚不怕磨。尔有反华心肠诡,我有锦囊万条计。
金融危机毫不乱,借风借力把帆扯。岂怕台独丧家狗,分裂分子空放屁。
春风十里如画卷,台湾同胞游故里。感怀和谐无限意,停车杏林有所思。
早闻大陆多礼让,和睦不分我和你。今见桑梓确如报,游子心头喜上喜。
镜头芳菲随心拍,怎比安居歇鞍马。机遇在手岂能溜,叶落归根是所须。
良辰美景碧云天,台胞定居桑梓下。中华自古家为大,四海归一龙脉吉。
三通惠政春意到,自此骨肉不两处。七夕挽手渡银河,中秋同乐烹紫蟹。
正邪相生自古有,台独妖风又如何。纵使小丑挟民意,台胞岂能忘大义。
圣人展目细查考,权衡天下剑小试。内政外交藏玄机,霸权不敢觑神器。
当年甲午腕空扼,马关割台秋肃杀。今朝三军各逞能,龙腾虎跃彰国力。
社稷利器数二炮,领先战鹰早研制。北斗导航定目标,百步穿杨神箭准。
航天产业振群科,神舟巡天大鹏举。俯瞰九州景无遗,澄清玉宇扫邪毒。
宝岛丰饶世间无,岂容肖小暗窥视。机遇当前须奋进,落后挨打休停步。
勿忘日寇九一八,窃我东北折我股。倭鬼再敢犯海疆,钓鱼岛上定鞭尸。
勿忘北约谋东扩,美帝处处耍阴招。炸我使馆兽行暴,欲吞全球毒牙利。
美日合围无复加,我自一笑鼎三分。拔剑扬眉闻鸡舞,激浊扬清除时弊。
泰山压顶合掌推,冲破岛链大道出。横扫蚍蜉众蝼蚁,振兴华夏我民族。
中华当兴信无误,两岸同是汉家人。台湾好比一游子,琉球诸屿是群弟。
当年闻氏一多老,泣血作墨歌七子。港澳已归算当今,跨越海峡应指日。
讨贼檄文丹心写,重整乾坤续史诗。贼子分裂犹可骂,阿扁之流不如猪。
壮士手提屠龙刀,誓收台海成一快。众心好似长江水,澎湃激荡沸腾热。
乱弹穿空大作为,惊涛拍岸为人民。万里红霞五星出,台独溃败丧元气。
手拈飞蛾银灯剔,笑尔也敢生反骨。外衣烧尽马甲扒,不过螳臂一泼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