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去河北美丽的野三坡游玩。野三坡分为百里峡、鱼骨洞和百草畔三个景区。 我们先去百里峡游玩。从百里峡进去,最先游览的是海棠峪。我们看见了一条大峡谷,大峡谷两边垂直,峭壁上生长着许许多多千奇百怪的植物,比如说光棍草,它只有一片叶子和一根茎,真是奇特极了。进了峡谷不久,就看到一个小姑娘的雕像。我问爸爸这个小姑娘是谁,爸爸说关于这个小姑娘还有一个传说呢。传说很久以前这儿住着一对父女,女儿叫海棠,父女两个靠打柴为生。有一天他们上山打柴,突然一只猛虎朝海棠的父亲扑过来,海棠奋不顾身的跑过去与猛虎搏斗,海棠的父亲趁机呼喊四周的乡亲们,乡亲们赶来打跑了老虎,可海棠已经被猛虎咬死了。海棠的鲜血滴在地上,第二年开出了美丽的花。为了纪念海棠,大家就把这种花叫做海棠花,把这条峡谷叫做海棠峪了。我们继续往前走,就到了虎口。虎口是因为这儿整体象一只老虎张着血盆大口而得名,那里非常凉爽,就是到了夏天最热的时候,虎口里也只有17度左右。接下来我们就要到虎口里去闯关了,虎口里两边的石块像老虎锋利的牙齿,我们还看见里面有一个水池,像是老虎的唾液,它想把我们消化掉呢。我们踩着石块走过了惊险的虎口,啊!这真是虎口脱险呐,我们差点
就要被老虎当成早餐了。过了虎口,就到了一线天。一线天宽的地方有两米左右,窄的地方只有八十厘米左右,一次最多只能过两个人。一线天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人太多太挤,还没出一线天我就被别人的背包打得鼻青脸肿了。刚出一线天,就到了金线悬针。金线悬针是峭壁上一条很窄的裂缝,下面还有一个洞,像是针眼。夏至的午时,太阳光像是一条金线照到峡谷里,奇特万分。从海棠峪出来,我们又到了十悬峡。十悬峡有不见天、水帘洞、擎天玉柱等景点,也非常漂亮。
下午我们去了鱼骨洞,鱼骨洞是在一座大山的里面。我问爸爸它是怎么形成的,爸爸说以前这里面全都是暗河,河水里含有石灰质,石灰质沉淀就慢慢变成了我们看到的钟乳石。我们首先看到了一座石头宝塔,石头宝塔有好几层,周围照着彩灯,五彩缤纷,美丽极了。紧接着我们又看到了天国花园,天国花园更是漂亮,四周亮着彩灯,仿佛是天上美丽的云彩,里面的钟乳石栩栩如生,就像是一座真的城堡,让人感觉是到了梦想中的童话世界。鱼骨洞里还有一种双色石,它一半是透明的黄色的,像是玉,另一半则是暗灰色的,像是普通的钟乳石。那里还有许多千奇百怪,形状各异的钟乳石,我真没想到石头还这么漂亮,真是大开眼界。
第二天,我们又去了百草畔。我认为那里的风景最漂亮了。我们是坐索道上去的,从索道上看下去,百草畔分为四
层,最底下是大叶子的植物,第二层是小叶子的植物,第三层是灌木类的植物,第四层就是各种奇花异草了。我们很快便到达了第三层,第三层主要是天然红丁香,长满了含苞欲放的花骨朵。还有一种叫不上名来的小白花,那种小白花一朵两朵并不漂亮,但是毕竟团结起来力量大,几十朵小花一簇,它们组成的大花非常受游客欢迎,我还专门拿着那种小白花照了一张相呢。我们还听到了许多小鸟和小虫子的欢唱声,小溪的流水声,风儿吹动树叶的沙沙声,这些欢乐的歌曲合起来,就是一首很美的大自然的交响乐。第四层是高原草甸,只有主峰的最顶端才能看见,高原草甸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和花。那里没有任何树木,只有小草和小花,那里的小花有红的、黄的、紫的、粉的、橘黄的、蓝的,五颜六色,可爱极了。山顶好冷好冷,我穿上我厚厚的冲锋衣,又穿上了厚厚的长裤子,可还是冷的打哆嗦。我们开始下山,下山的时候我们看到了能直接用树皮写字的黄桦树,还看到了玲珑的灯笼花、树叶奇特的枫树,还有开满粉红色花的杜鹃。
最后我们上了车,真舍不得这片美丽的风景。
再见,野三坡!
邮政编码:255086
家长:邹永健,联系电话:13953334093
妈妈的话:
邹佳彤所在的班级是他们学校“八岁能读会写”课题实验班,非常注重学生阅读和写作能力的培养,从一年级开始就要求学生在电脑上写作,以克服因会写的字少影响写作的问题。本篇就是邹佳彤在电脑上打写的习作,写完了自己还是很得意的。我对她说,好不好还是让大家来评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