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玫瑰花
点题开头
清晨,我才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就急急忙忙地穿好衣服,赶紧向单元门前的的玫瑰花奔去。
描写述说
当我闭上双眼轻轻凑过去,一阵清清淡淡的香气扑鼻而来。我饶有兴致地欣赏着正在睡梦中的玫瑰花。
美丽的玫瑰花的茎是棕色的,茎上布满刺。如果你摘玫瑰花时没留心,就会被刺扎着,这也许是玫瑰花保护自己的方式吧!让人不敢去碰它。
在玫瑰花底下的叶子,圆圆小小的,好像一个翠绿的圆桌;又好像一把碧绿的雨伞……
玫瑰花千姿百态,风情万种。有的玫瑰花盛开了,红色的花瓣张开了,露出了黄嫩的花心,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恰似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姐,如同一位骄傲自满的公主…… 有的刚刚绽开两三片花瓣,好像一个玫瑰精灵的屋子。 有的还是花骨朵,饱胀得快要炸开似的
玫瑰花盛开的时候可以摘一片花瓣放到嘴里,有一股清香的香气顺着喉咙流下去。
还是花骨朵的时候可以摘回家晒干泡茶喝,味道很香很香。
我总喜欢把几片花瓣放到嘴里,好像被那陶醉在优雅的香气中。
突然一阵清风吹起。那玫瑰随风飘动着,如同是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恰似是一个高傲的姑娘在飘飘然。 抒情结尾
啊!美丽的玫瑰花,我爱你,我爱你那骄傲舞姿,也爱你那亭亭玉立的样子,我更爱你那清清的香味。
水仙花
除夕的花市,多姿多彩,色彩缤纷。那里品种繁多,看得人眼花缭乱,有红似火的康乃馨,有含苞欲放的梅花,有五颜六色的菊花,有红宝石似的月季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水仙花,它有“凌波仙子”的美称。我欣赏它婀娜多姿的身姿,洁白的根须,淡雅清新的花朵,无声无息地散发着馨香。
春节来临了,爸爸在花市买了一粒水仙球茎,我小心地把它放进花盆,铺上小石子,盛满清水,精心地培养。水仙球茎长得很快,有阳光的日子里把它搬到阳台上去晒晒,它就会更加茁壮茂盛。几天过去了,水仙球茎中长出了几片翠绿的嫩叶,叶子一天天地长大。叶子中冒出了几个蚕豆大小的花骨朵儿,隐藏在绿叶中。像个害羞的小姑娘,“犹抱琵琶半遮面”。
春姑娘唤醒了沉沉欲睡的水仙花,它展开了像刷了绿漆似的绿叶,那洁白无暇的小白花像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惬意地展开了花瓣。那汉白玉雕刻一般的花瓣,像雪一般洁白无暇,让人只要瞧上一眼,就顿生爱慕之心。而黄色的花蕊,恰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公主。在花朵中翩翩起舞。好一个“水中仙子”。凑近一闻,啊,一股清香醉人心脾,给人一种花洁如玉,清香醉人的感觉。它的叶子碧绿碧绿的,细看外面还有一层白霜。
“水中仙子何处来,翠袖黄冠白玉英。”古人这首咏水仙的诗,写尽了水仙花的风韵。
啊!多么美丽优雅的水仙花,用自己短暂的生命,无私地,毫不保留地把美奉献给了我们,我们应该珍惜它,爱护它,使它短暂的生命延续下去。
桃花
桃花开了,满园里姹紫嫣红,远远望去,似乎天上落下的一大片朝霞。桃花散发出来的阵阵清香,那么沁人心脾。钻入你的鼻孔,扑进你的心里,馋得你大口大口地吸气。
今天清早,我们几个同学相约着去看桃花。春风渐渐地吹拂着,桃花在微风中往返摇曳,仿佛在向我们招手,连连说:“欢迎,欢迎。”一进桃园,就象走进一个花的世界,置身于花的海洋。 桃花有粉红的、深红的、浅紫的,在青翠欲滴的绿叶映衬下,更显得鲜艳娇美。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一丝丝红色的花蕊顶着嫩黄色的尖尖,调皮地探出头。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一阵风吹来,朵朵桃花就像一只只花蝴蝶,扑打着翅膀,翩翩起舞,叫目不暇给,神迷意醉。 我们在花海里徜徉着,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这么多的桃花,神态迥异,千姿百态:有的单独挂在枝头,有的三三两两紧挨着。花上成百上千的蜜蜂嗡嗡地闹
着,大大小小的蝴蝶飞来飞去。假如把眼前的景色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这时,嘴馋的同学叫起来,说桃花苦如黄莲,我随手扯下一片花瓣,放到嘴里品尝,可不是,味道苦极了。一时间,我怔住了,桃花送给人的是清香,留给自己的却是苦汁!这种桃花精神,不正是我国人民甘于奉献的写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