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蜗牛壳的七种来源》有感
这本书的封面上有这样一句话,吸引我要把它看完,这句话是:如果你一年只准备看一本励志书,这本是最好的选择。我很想知道,“最好”是怎样的选择,所以我看完了这本书,于是我被彻底征服了,被征服于它的每一个精心挑选的故事,被征服于它那震撼心灵深处的每一句话语。
蜗牛壳的七种来源,让我明了人生的重点在哪里,怎样来让我的人生更接近完美,使我无悔的面对已经发生过的每一件事,以及以后将会发生的每一件事,一个人能做到如此,我认为足够了。那么让我把从这本书中感悟到的分享给所有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们。
全篇共分七个部分:
蜗牛壳的来源之一放下是超越的开始
人从小长到大,经历的多,知道的多,心里的负担就会越多;荣誉多,名利多,心里想的就越多,想得到的就越多;对人对事,付出的越多,想得到的回报就越多,综上所述我们的心里背负的就越多,从孩提到少年,从少年到中年,从中年到老年,我们背的越多,行走就会越慢,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普通道理,然而会有多少人愿意把自己的得来放下,让自己轻轻松松的在人生路上继续前行呢?这里的得来指的很宽泛,有荣誉,有金钱,有地位,也有心理上的负担,对失去的爱情的执着等等。
蜗牛壳的来源之一主要是告诉我们只有放下,才能超越,才能进步。生命是一个得与失的过程,而有所失就会有所得,同样有所得必会有所失,人生经历的事,大大小小,何止万件,都挂于心,让我们小小的心如何负重,如何承担,只有放下才能减轻我们的负担;当然,放下不是什么都放下,懂得取舍才是聪明人的行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努力得到并珍惜。
“我们无法选择怎样来到这个世上,但我们可以选择怎样生活,怎样过好每一天,怎样让自己活出精彩。”古人云: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人生总是在选择中前进,该得什么,又该舍什么,得到之后如何,舍弃之后又该如何,我们不该深思吗?
蜗牛壳的来源之二态度是幸福的源泉
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可是人们的幸福感却在不断下降,这是怎么了呢?
这本书的
中的每一个早晨,幸福会在感恩中与我们同行一生!
蜗牛壳的来源之三自己是永远的依靠
清代诗人、画家郑板桥说:“淌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靠天靠地靠祖宗,不算是好汉!”自己才是自己永远的依靠。当下的社会有这样一个族群,以吃老为生,这就是年青人不去工作,而在家里呆着,要么上街去玩儿,要么四处消耗时光,总之不去赚钱养活自己,靠父母的工资生活。有的父母有工作,退休有工资,可是有的父母没有工作,就去打工养活已经长大的儿女,想想真可怕,父母不会跟子女一辈子,没有了父母,这些人又该如何生存?有的家庭很富裕,或者说父母有的是钱,不在乎有一个没有工作的子女,即便他们不再了,留下的遗产也够子女挥霍的,这真的就万无一失了吗?还有女人结了婚会靠丈夫,觉得丈夫可以依靠,但伸手去要钱的日子毕竟是不好过的,如果丈夫不给了或是有了别的女人,发妻该如何呢?所以靠谁都不如靠自己,自己赚的钱,买的饭吃着最香,心里也最踏实,对于年青人更应如此,生命这么美好,自己该学会照顾自己,简单的家务劳动可以自己完成,为以后独立生活打下基础,在社会竞争中成为强者,让未来的生活充满阳光。
蜗牛壳的来源之四意志是生命的支点
小蜗牛为救自己的母亲,死在了寻找灵芝的路上,但是它的意志使之得到了生的机会,并得到了救母亲的灵芝。意志是一个人成功的必备条件之一,意志坚强,处事果断,有自己的主见,把握自己的命运,给生命一个支点。
蜗牛壳的来源之五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我们的生活,尤其现在的生活,太丰富,太精彩,有太多的选择摆在每个人的面前,于是人们的眼睛看花了,心也迷茫了,什么都想试一试,什么都想经历一次,可是做好准备了吗,做好受伤的准备了吗?生活中不是每一次选择都是正确的,不是每一种精彩都是快乐的,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幸福的,也才会幸福。比如,工作有三百六十行,任何人都不会在这三百六十行中都是状元,但总有一行会是
真实的自己就是让自己活的本色,活的轻松。人从小就树立各种各样的理想,长大后要怎样怎样,有理想是件好事,可是要现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树立正确的理想,采取积极的态度,只做自己,完成属于自己的梦想,真实才会是属于你的。
每个人都有理想,但是很多人没有实现它,在努力的过程中,因为别人的看法而放弃,而改变了,或者因为各种压力迷失了自己,失去了坚持的动力,这最终都只有失败的结局。这个社会、这个时代五彩斑斓,一旦把握不住自己就会迷失,找不到自己的真面目,不断的改变自己,最终离真实的我们越来越远,即便最后成功了,也不会快乐,因为我们失去的太宝贵了。
两种观点看似矛盾,其实万物皆此,矛盾是正常的,只有认清自己,了解自己,才能把握自己,做最真实的自己,离我们心目中的成功才会近,无论结局如何都会快乐。
蜗牛壳的来源之七智慧是成功的武器
学习是为了增长见闻,是为了积累知识,同时也是在积累智慧,蜗牛壳的来源之七,也是最后一个就是智慧是成功的武器。现在的社会竞争激烈,没有一种技术,没有一种头脑是不可能生存下去的,而学习就是在掌握一种适合自己的技术,培养自己对事物的判断能力,形成生存的智慧,一步一步的走向成功。拥有智慧可以事倍功半,拥有智慧可以充满力量,可以拥有勇气,可以面对一切困难!
《蜗牛壳的七种来源》讲了7种理念,通过各种小故事把这7种理念渗透到脑海中去,真正的理解了这本书的精髓,还有很多东西没有深入的讲出来,如果有兴趣还是亲自去阅读一下这本书,可以从中获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