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
坐在窗边,静静地聆听着窗外的雨声,懵懂的我已经走过12个春秋,昨日的冲动已离我而去,深深地呼一口气,是亲情把我从迷茫中唤醒,那一刻,我长大了。
时间追溯到一年前,那个寒冷的雨夜,就在那一天,我干了一件令我现在想起来都后悔的一件事??
那天,我正在做作业。爸爸阴沉着脸走过来,看我在一边听歌一边写作业,他十分生气,毫不留情地把我训斥一顿,一番发泄之后,便把烟放在了桌子上,我居然想报复一下爸爸,就把他的烟放在了书包里
晚饭后,爸爸焦急地在屋里找来找去,妈妈问他找什么,他说了一个字——烟。此时我倒吸了一口凉气,因为我知道,以爸爸的个性,如果他知道烟是我拿的,一定不肯放过我。我只好不吭声,装作在专心致志地看电视,妈妈问我看见没,我一个劲儿得说不知道,还装出一个很平静的样子,但此时我的心里一团乱麻。
爸爸找不到烟,在家里大发雷霆,妈妈就在做我的“思想工作”,叫我拿了烟就赶快拿出来,我想他们已经猜到是我了,可我还是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每次他们问我时,我都好想说,可是??每当看到爸爸那愤怒的表情时,我预言又止。
爸爸带着一脸的愤怒去上班去了。这时,妈妈一脸严肃地坐在沙发上,她语气很凝重地对我说:“那个烟到底是不是你拿了?你说吧!”我有些动心了,但还是嘴硬地说:“我没??没拿,”我说的时候语气在发抖。可我还是嘴硬。“你想想吧,这个家里就我们三个人,除了我和爸爸,不是你还有谁?爸爸这么生气不是因为找不到烟,而是你的不诚实,只要你说出来,我们是不会怪你的!”她说这句话的时候竟哭了起来。
我生平是最不收眼泪所感动,可这次似乎是个例外,我终于说出了真相,说完我也忍不住哭了起来。我和妈妈都沉默了良久,她开口了,叫我给我爸爸打电话。我是个自尊心十分强的人,不会轻易给人道歉,但在良心的谴责下,我鼓起勇气拿起了电话。电话那头,一个浑厚的声音响起:“喂”,“爸爸,那个烟是我拿的。”我冷冷地抛出这句话后便挂断了电话。随后我觉得确实对不起爸爸,便给爸爸发了短信。爸爸也给我回了短信,内容大致是:
亲爱的女儿,今天下午确实是爸爸的不对,爸爸做得太过火了,希望你能原谅。但是,那件事你确实也有不对的地方,不是爸爸必须要烟。而是希望你成为一个诚实的人,这也是我和妈妈共同的心愿!——爱你的爸爸
看完,我的眼里满是泪花,望一望窗外的雨,那一刻,我真的觉得我长大了。
那一刻,我感到我长大了
每个人都会慢慢长大,从天真幼稚走向成熟;每个人的一生,也都会有一个转折点,那一刻,就标志着褪去了幼稚——已经长大。
进入初中后,妈妈看我学习很累,怕我营养会跟不上,便决定在我晚自习回家后,为我加餐。每天早上上学的时候,妈妈总会对我说:“晚上早点回家,屋里准备了苹果,花生和麦片牛奶。”同样的话,我天天都听着,不会厌烦,反倒会有一种幸福的感觉??
那天也不例外:晚自习放得早,只上了一节便回家了。推开门,一眼就看到了餐桌上的营养加餐,那熟悉的味道在我身边萦绕,一天的疲惫竟然全都跑得无影无踪。我连忙放下了书包,跑到餐桌前,香喷喷地吃起来。妈妈在一旁微笑着,注视着我。一会儿,爸爸来到我身后,摸着我的头:“麦片牛奶香吗?苹果好吃吗?”“恩,真香,苹果也很好吃!”“这里可有你妈妈的血和肉啊!”爸爸告诉我,今天妈妈削苹果的时候,不小心削到了手,爸爸说他去替我煮牛奶,可妈妈硬是忍着疼痛去煮,还说,爸爸掌握不了火候。我顿时愣住了,喝了一半的麦片牛奶再也喝不下去了。我马上拽起妈妈的手,那上面贴了整整三块邦迪。顿时,
我眼里噙满了泪水,一种从未有过的感动涌满了全身,我明白了这是血脉相连的痛,更是血脉相连的爱。十三年来,我一直沐浴在爱的阳光中,而我从未感受过它。
回想起自己很小的时候,不懂事,体会不到妈妈的关心。有一天。妈妈发高烧,当我回家时,妈妈满脸通红,她忍着,没告诉我。我还以为有什么高兴的事儿把她乐着了,也就没多问,放下书包自给儿看起了动画片。妈妈趁我不注意,自己吃了点药,便拖着疲惫的身子同我一起看,我象往常一样,还让妈妈干这个干那个,而且还让她陪我到外面去玩,给我买吃的??当时,我根本没意识到她病了,我该关心她,问候她的!
想到这些,我心里充满了难过和悔恨,就在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个不懂得体贴妈妈的小女孩了。妈妈,我那稚嫩的肩膀似乎撑不起你对我天高地厚的爱,但现在意识到还不晚。那一刻,我真的长大了!妈妈,我想告诉你,女儿将永远做你的贴心小棉袄,永远永远地爱你!。
那一刻,我长大了
阳光洒下来,那么明亮,那一刻,我意识到,我长大了。
雨天,我踱步在湿漉漉的地上,每踩上一步,地上就会溅起一片水花,紧接着泛起一片波澜,此刻的我异常烦闷,因为妈妈在雨地不小心滑了一跤,手骨折了,现在在医院里。
妈妈不让我去看她,怕耽误我学习,但我一写完作业就去了医院,看见躺在病床上的妈妈手上缠了一圈又一圈的纱布,我不由得心痛起来。妈妈的眼里布满了惊讶与欣喜,然而嘴上却问道:“你怎么来了?作业写完了吗?”我点点头,坐在她床边,把提在手中的饭菜放在桌子上打开,喂给妈妈吃,妈妈的眼里满是欣慰,我看着她,笑了,此刻的她就像小时候的我一样,被仔细的呵护着。吃完饭后,我倒了温水,轻轻地捧起她的脚,放入水里,我看见,她的脚底长了许多厚厚的老茧,是为我而忙碌的吧?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你长大了!”妈妈的话把我从沉思中拉了回来,抬头,看见妈妈微笑的眼眸,我点点头,我长大了!我不再是那个无知、幼稚,需要爸爸妈妈保护的小孩了。
那一刻,我意识到,我的羽翼渐渐丰满,从今以后,我将撑开我的羽翼,直到可以为爸爸妈妈撑起一片广阔的天空,为他们遮风挡雨,就像曾经他们保护我一样。
我倒了盆里的水,它们随着我童年的稚嫩与无知慢慢流去,那一刻,我意识到我长大了??
那一刻,我长大了
曾经,我是那么想要长大,以至于梦中都惦记着,向着四周呼唤:“我想要长大!”——题记每次,当我想要做一些事情的时候,父母总是会摇着头反对,然后重复着同一句话:“等你长大了再做。”每一次遭到拒绝后,我就多了一份对于长大的渴望。那时,我对长大不求甚解,只是想着长大后能做什么。
随着时间的推移,迈出的步伐越来越快,身子跟上来了,而思想却没能跟上,它依旧在我身后以老年的步伐行步着,那时的旧想法,就跟在它的身后。我已忘记了“长大”。
进入了中学,我的脾气变得异常古怪:在学校里寄宿时,都曾经一个人偷偷地掉过眼泪,怀念着家的美好;等到了周末回家以后,又觉得父母十分的厌烦,总想顶撞他们??一直这样,不断的重复。
在那一次劳技课上,我
父母的爱,全然不知,我的思想开始快步追上我的身体。
等我做完一切之后,捧着那个花篮,也捧着那一颗心,却又不知如何向父母诉说,我
怎么不令人感动?自以为崇高的我们,却常常会俯视那些比自己卑微的生灵。所以,我们往往攀得高,摔得也重。是的,人类需要仰视。比如,仰视这只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