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方超选编
一、亲情无价。
如诗如画
摘自19班《邺水朱华》
让生命负重前行
19班李锦丹
工作是沉重的,但我们却为实现自身价值而选择了它;家庭是沉重的,但我们却因他所象征的浓浓亲情而选择了他;爱情是沉重的,面对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悲剧却未能遏制我们渴望爱情的心。友情是沉重的,但友情的芳茗犹如俞伯牙与钟子期畅谈高山流水般啜满了我们的心里,装饰了世界的温婉美丽。
蜗牛在幻想拜托身上沉重的壳,但在追逐认识自己的基础上,领悟到自己应该背负蜗牛的一切,这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因为责任,我们需要负重前行。
让生命负重前行,林俊德献身科学事业。勇担以科技强国的重任。
林俊德,我国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领域的著名专家。学业完成后,他便踏上科研旅途的“不归路”。他与家人分别数十年,思家情浓,可是他依旧义不容辞地承担工作的重任。在当他住进医院直至去世前的最后一天,他依然坚持将所有资料整理完毕。面对工作的重任,他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科学事业当中去,以跨越生死之界的姿态去实现自身的价值。
大漠,烽烟,马兰。平沙莽莽黄入天,面对工作的重任,将军金甲夜不脱。
让生命负重前行,洪战辉系身于维护亲情,勇担伺父顾家的重任。
洪战辉,感动中国人物之一。他父亲患有间歇性神经病,家里欠有巨债,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又捡回一个女婴,面对这一切,13岁的洪战辉勇敢地挑起了这份重担,照顾父亲,抚养妹妹。为了挣钱养家,他做小生意,打零工,拾荒种地,凭借13岁的稚嫩肩膀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空,那一刻,家的港湾是如此的温暖。
沉重的生活如挥之不去的阴霾,洪战辉义无反顾地挑起生活的重担,让家的天空充满阳光。
让生命负重前行,马特林投身于演艺事业,勇担关怀弱小的重任。
马特林,
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社会的一份子,都有着自己的责任。只有每一个人都尽力尽到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才能让大家的社会更加安定、和谐、有序。
责任感的有无,与个人学历高低也没有必然的联系。斗大的字不识一筐的山村野夫,照样能守着清贫尽心尽力赡养双亲。学富五车的博士硕士,却不一定不会做出抛妻弃子的事情。
责任感就是这样一个形而上的东西,而我愿意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勇敢地背负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责任,如同蜗牛背负自己的壳,不抛弃,不放弃。
做自己,诠释不一样的美
19班谢玲玲
不要仰望高山的雄奇,即使你是一粒灰尘,做好自己,依旧可以铸就万里长城;
不要羡慕苍松的挺拔,就算你是一株小草,做好自己,依旧可以点缀一方土地。
不要向往大海的澎湃,总是你是一滴雨露,做好自己,还是可以滋润一片泥壤。
蜗牛有壳,却也能诠释不一样的美。即便不能如甲虫一般长出健硕的脚,却也能在生命的旅途中留下奋斗的足迹;即使不能如蝴蝶一般拥有美丽的翅膀,却也能在自己的天空里畅游。我就是我,不必羡慕别人,做好自己,背负属于自己的一切,诠释不一样的美。
做好自己,诠释不一样的美,洒脱如她。
做好自己,让生命的花火在寒冷中融化冰霜,留下片片温情。李宇春便是这温情中最为独特的一种。春哥的成名之路,是她的性格使然。没有像其他女孩一样的优雅气质,而是一简单利落,落落大方,潇洒自若的男孩形象展现在观众面前。
她没有因别人的冷眼相待而挫伤,也没有因在被人眼中是假小子而自卑。她以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做自己,不再乎别人的异样眼光。不羡慕别人的华美,只做自己,却也能诠释不一样的美。
做自己,诠释不一样的美,精彩如他。
做好自己,让生命的阳关照亮无尽的黑暗,留下处处温暖。最美舞者廖智用她优美的舞姿与众不同地诠释了不一样的美。于地震中失去双腿的她,从未因此而消沉和挫败。相反,不行的遭遇反而激起了她追逐梦想的勇气。与其他残疾人不同的是,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坚持用自己的“双腿”去舞蹈。
她没有因生活的艰难而颓废,没有因梦想的难以抵达而退却。在舞出我人生的舞台上,她用世间最美的舞姿诠释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做自己,诠释不一样的美,辉煌如他。
做好自己,让生命的甘泉滋润干涸的新房,品味丝丝甘甜。于乒乓球台上挥洒汗水,一次次舞动球拍,一次次奔跑跳跃,邓亚萍,最高领奖台上的传奇女子,身高的缺陷是她通往成功的最大障碍。而她从未轻言放弃。只做自己,迎接属于自己的掌声和鲜花。
我就是我,做好自己,诠释不一样的美。无需羡慕牡丹的雍容,即便你是路边的野花,你也能散发幽香。无需羡慕太阳的光芒,即使你只是一束微弱的光,也能照亮无尽的黑暗。
做个最好的自己
19班侯俊峰
背负壳的蜗牛,羡慕甲虫拥有健硕的四肢,仰慕飞舞的蝴蝶,到最后才惊觉,想要成为幻想的对象是不可能的。既然上帝赐给了他这个衣壳,为何不利用它呢?没有迷人的四肢和翅膀,自己却拥有可以遮风挡雨的外壳,独享夏日的清凉,冬日的温暖。可以领略四季的变化,何不快哉!以自己最好的姿态展现一个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书写个性的篇章。周杰伦坚持个性的舒张,做一个非同凡响的自己,他没有羡慕别人的嗓音,坚信自己是最好的烟火。事实上,他是对的,他最终收获了别人不具有的精彩。
做最好的自己,叩响成功的大门。邓亚萍没有因为身高缺陷而自暴自弃,她更没有羡慕别人优美的身姿,而是坚持做最好的自己。使矮小的身躯在球台前游刃有余。自己也凭借汗水打开了成功的大门,达到了人生的最高峰。
做最好的自己,无需羡慕他人,相信自己才是最棒的。像那野草,像那野花,又如那明月,不需羡慕照样的光芒万丈,只为那些清辉洒向人间。
问君何能尔,唯有自己行!与其徒劳地羡慕他人,不如整理好心情,以一己之力,拼他个无怨无悔。
愿负蜗壳,看那一路花开
19班彭喆
蝴蝶背负丑陋幼虫的蜗壳,最终化茧成蝶;鹰隼背负换喙的蜗壳,最终涅槃重生。我们也背负那挫折与摸你那的蜗壳,先苦方甜,在成功之路上看那一路花开。
愿负蜗壳是一种智慧。
愿负蜗壳是一种勇气。
愿负蜗壳是一种成功。
我们也会在人生之路中面对各种各样的磨难与挫折,有人勇敢面对,有人消极逃避,面对之人终成大器。逃避之人默默无闻,声名显赫与埋没人海只取决于你愿不愿意背负起那蜗壳。背负蜗壳,步入成功的康庄大道。背负蜗壳,踏进成功的好话殿堂。请背负蜗壳,在成功之路上看那一路花开。
肩负重担,人生精彩纷呈
19班黄海燕
面对重负,我们不应该过分地沉迷于痛苦的阴影中不能自拔;面对重负,我们不因该整日浸泡在悲伤的泥潭中越陷越深;面对重负,我们不应该长期颓废不振而迷失眼前的方向。
人生就是一段旅程,是一段从青涩走向成熟的旅程。而我相信真正的成熟,是从肩负重担开始的。
蜗牛羡慕蝴蝶可以在空中自由飞翔,俯视世间万物,他想要摆脱沉重的蜗壳,但是那样他有可能失去自己的生命,或者承担一生的孤独与寂寞。
造物主对世间万物都是公平的,他给了花儿柔弱的身躯,也给了他迷人的芬芳。他给了蝴蝶短暂的生命,却也给了他一双遨游的翅膀,让他自由地飞翔。他给了蜗牛一个沉重的蜗壳,却能让柔弱的身体免受外界环境的侵害。要知道,如果上帝为你关闭了一扇窗,他一定
会在别处为你打开另外一扇窗。
每个人生来都背负着自己的额那个蜗壳,或是贫穷,或是责任,或是家庭,我们要做的是不舍弃这个蜗壳,因为他是你前进的力量。负重前行,人生才能精彩纷呈。
承受重负,拥抱人生。
一次意外让她失去了双腿,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庭,但却没有打败她对生活的信念,没有浇灭她对梦想的热情。她用价值在人生的舞台上重新演绎生命的坚韧,她在舞者的空中绽放光芒。
世事长长是这样,艰难与成功共存,奋斗与杰出共同存在。在人生中的一个个压力底下,不逃避,积蓄力量,奋力突破,才能够横扫你人生里的千难万险,呼啸你的人生。
直面重担,人生万里。
面对人生里纷繁的沉重,也许你会害怕,正是因为你的害怕,那些沉重就会在你面前耸立成一座座凶恶高山,让你望而却步。但当你把逃避的心态泯灭,你就会发现你的人生原来可以如此精彩。你的面前不再是高穿险阻,而是美景叠现。
没有沉重的压迫,我们就是一潭死水,就不会有我们生命能量的焕发和起爆;没有沉重的压迫,我们就是一张白纸,就不会有我们人生内涵的丰富和深邃。
人生的重担,让我们的生命更有分量,更具备质感,这会让我们在自己的人生大道上留下更加坚实深刻的足迹。沉重,是上帝赋予我们每一个人最高的礼物。
肩负重担,人生精彩纷呈。
肩上有重担,人生有奔头
19班周思达
蜗牛因背负重壳,想摆脱它换取轻盈和自由,可是没有壳的蜗牛还是蜗牛吗?这样的一时冲动换一生的孤独与寂寞是不值得的,我们无法享受生命里的那一种轻。肩上有重担,人生才有奔头!
扛住了重担也能享受别人不能享受的荣耀。在生命的旅途中,有些沉重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无需推卸,那负重之路是我们追求幸福的征途,迈开脚步,一路前行,迎接你的是鲜花和掌声。收获的是荣耀,肩上有重担,人生有奔头。
即使肩上的重大会让他疲惫不堪,负重前行,挺到了最后,为祖国争彩,这至高荣耀让我们相信,肩上有重担,不言弃,幸福之花就会悄然盛开。
每一份重担里都有人生的黄金。面对纷繁的沉重,请你不要害怕,勇敢迎接他,击败他,生命带给你的每一份沉重都有他背后的意义,只有承担了这些沉重,才能看到人生里的黄金,人生才会发光。肩上有重担,人生有奔头。
即使身上的重担会让他迷茫失措,但他对梦想的执着照亮了这条负重之路,引领者他走向了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创下辉煌。
拒绝重担就等于最好的前途。任何拒绝风雨的小草都无法成长,当重压向你纷纷而来的时候,那不是上天要压垮你,而是要为你注入力量,拒绝重担,就无法拥有拥抱享福的力量,肩上有重担,人生才有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