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喜欢的水果,荔枝、水蜜桃、西瓜、葡萄等等。要问我喜欢吃什么水果,那当然非它莫属,它就是外观看起来像火焰一样的,果肉多汁味美的火龙果。
我喜欢火龙果是有原因的——一天,我刚吃完火龙果,正在回味他的味道时,电视里播放了火龙果的生长过程:火龙果是一种亚热带水果,它对土壤没有任何要求,不管是平地、水田、山坡或旱地,它都能与土壤和谐共处。
火龙果身上的一身红,更衬托了它的名字。火龙果不单单只是味道好,而它的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它的营养有:蛋白质、花青素、维生素B2、B3、膳食纤维等等,对身体起到抗氧化、抗衰老、抗自由基、减肥、降低血糖等等,真是让我忍不住还想再吃一个啊。
火龙果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与不嫌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而这也是我喜欢吃火龙果的第3个原因。
没错,我最爱吃的水果就是火龙
今天去超市买东西,转到水果区,想买点儿苹果,结果在货架上发现了一种水果,从来没见过,只见牌子上写着“火龙果”三个字。火龙果还从来没有吃过,于是就买了两个尝尝鲜。
火龙果是椭圆形的,有皮球一样大小,果皮是红色的,皮摸上去又光又滑,奇怪的是,果皮上还均匀地分布着一些绿色圆角形的叶状体,就像蛟龙身上的鳞片,紧紧地贴在果皮上,真有趣。火龙果的头上还有一簇叶子。
火龙果买回来了,该怎样吃呢?还真不知道。我赶紧上网查,知道了它的吃法。将火龙果用刀切成两半,剥掉外皮,就可以吃,或者从头上的皮往下扒,像吃香蕉那样吃也行。里面的果肉用勺子挖着吃。我试着用刀切开,只见里面是白色的果肉,果肉上还密密麻麻地分布着许多小黑点,像谁在上面撒了一层层的黑芝麻。火龙果好吃吗?我用勺子挖了一勺来吃,果肉有点酸,又有点儿甜,并且有清凉的感觉。初吃,并没觉得多好吃,但越吃越好吃,吃在嘴里,清清凉凉的,如果夏天吃,还可以降暑解渴呢!
吃完火龙果,我专门上网去了解火龙果。知道它原产于中美洲热带地区,后来才传到我国,现在海南、广东、广西等地都有种植。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它可以排毒、解毒,保护胃壁;可以抗衰老,预防脑细胞变性,抑制痴呆症的发生;还可以美白皮肤、养颜、减肥、降血糖;甚至可以预防癌症等作用。 小小的火龙果,既好吃,又有那么多的功能,我以后还要多吃火龙果。
我喜欢金灿灿的芒果,我喜欢香甜甜的苹果,我喜欢圆溜溜的西瓜??但我更爱诱人的火龙果。
火龙果的模样是诱人的。远远望去,火龙果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它身上的尖角就像火龙身上的鳞片,难怪它会有火龙果这个名字。走近一瞧,火龙果像一位穿着红色礼服的公主,绿色的叶子就是礼服上飞扬的裙角,看上去她是那样高贵,那样优雅。如果我是王子,一定会邀请她来参加我的舞会,和她共舞一晚。 火龙果的味道更是诱人的。我剥开“公主”那迷人的礼服,雪白的果肉呈现在我的眼前,它像一个棒球大小的果冻一般。我凑到“果冻”前闻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钻进我的鼻子,飘进我的心里,馋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
妈妈用小刀把“果冻”切成一片一片的,雪白的“果冻”上镶满了成千上万颗黑珍珠似的芝麻种子。我不禁赞叹:“原来‘公主’满腹经论啊!你瞧,那‘黑珍珠’不就是‘公主’肚子里的墨水吗?”
我不由得拿起一片“果冻”塞进嘴里,甜甜的,酸酸的,甜中带酸,酸中带甜,那芝麻咬起来“吱吱”作响,一股凉意涌上心头,我身体里的细胞仿佛都被激活了:太好吃了,多来几块。我一口一片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弄得芝麻种子手上、衣服上到处都是。
突然,在一旁的妈妈指着我笑着说:“我们家又多了一个火龙果宝宝了!” 我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猛然间,我回过神来,我怎么没给妈妈送一片呢?我轻轻地拿起一片喂给妈妈:“妈妈,吃了火龙果,你会越来越来苗条,越来越漂亮!”
妈妈一边吃一边说:“真甜啊!火龙果不仅金玉其外,而且金玉其内呀!其实我们做人也一样??”
“不仅要外貌美,更要心灵美。”我连忙接话道。
??
我爱火龙果诱人的模样,也爱火龙果诱人的味道,但我更要做一个火龙果一样的人。
我最喜欢的水果——火龙果。每到夏季和秋季,我就都会叫爸爸和妈妈去买火龙果。不信,你瞧他们今天又去买火龙果了。
火龙果长得像个大鸭梨,中间的地方特别大,它的两头小小的,它的颜色像火似的那样红,它的皮格外光滑,十分奇怪的是它的全身布满了像三角形那样的叶片,特别的尖,而且越靠近头的地方越尖,有的甚至还有一支铅笔那么长。我还记得,我和妈妈第一次去买火龙果的时候,那时的我还不满8岁,我走到了水
果当中,一眼就看见火龙果,就问:“妈妈,这是什么水果呀?”妈妈笑着回答我说:“这种水果的名字叫做火龙果,你明白了没?”“我明白了,妈妈,我想尝尝这个火龙果你就买几个给我尝尝吧?”我说。妈妈说:“恩,好吧,今天就看你这么的乖,我就买几个给你这个小馋猫尝尝。”我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叫爸爸把火龙果给切开,哇!我一看,火龙果里面那饱满多汁的果肉出现在我的面前,这一些果肉长得又点像我们平常吃的果冻,而且这些的果肉中有‘黑芝麻’,我轻轻地咬了一小口,这火龙果的果肉的汁水在我的嘴里荡漾开来,再嚼一嚼,嘴里立刻发出咯吱咯吱声,特别好玩!
火龙果[Hylocereusundatus(Haw。)Britt。et。Rose]为仙人掌科三角柱属植物,原产于中美洲热带沙漠地区,属典型的热带植物。又名青龙果、红龙果,是一种由南洋引入台湾,再由台湾改良引进海南省及大陆南部广西、广东等地栽培的植物。火龙果因其外表肉质鳞片似蛟龙外麟而得名。她光洁而巨大的花朵绽放时,飘香四溢,盆栽观赏使人有吉祥之感,因而也称“吉祥果”。
她的果实色泽艳丽夺目,果肉雪白或血红,甜而不腻,清淡中有一点芬芳,胜似“哈密瓜”。发展火龙果,可打制成果汁,配制各种饮料,有美容、保健之功效。火龙果中的白蛋白是具黏性、胶质性的物质,对重金属中毒有解毒的功效。它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火龙果含有维生素E和一种更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花青素在葡萄皮、红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但以火龙果果实中的花青素含量最高。它们都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作用。同时,火龙果还含有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及丰富的具有减肥、降低血糖、润肠、预防大肠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火龙果亦称红龙果,为仙人掌科(Cactaceae)量天尺属植物量天尺(Hylocereusundatus)的果用栽培品种,原产于巴西、墨西哥等热带中美洲地区。火龙果的果实椭圆形,径10~12cm,果皮颜色为紫红色,艳丽迷人,而果肉颜色有白、黄、红等几个不同品种。火龙果在我国台湾栽培较多,已有十七八年的历史,目前已在海南、广西、广东、福建等省区兴起,潮汕地区也见有零星栽培,是热带、亚热带的名优水果之一,对火龙果的研究也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
同学们,你们听完我的介绍,是不是也喜欢吃火龙果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