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和我未来的故事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邮件的习惯,从一开始的时候就想跟你讲讲我的故事,本来想在QQ里跟你讲的,后来觉得也许以写信的方式更加合适吧。
首先我要谢谢你, 自从认识你的一开始我真的过的很开心,每天都有新的盼望,心里每天莫名的多了些挂念,本来很少上QQ的,突然发现上QQ成了每天必做的事情,因为怕不能及时看到你闪烁过来的消息。
看了你的空间,看了你记录的点点滴滴,感受着你的感受,试着呼吸着你的呼吸,渐渐的对你的故事也有了一点了解,所以我也一直很想跟你也讲讲我的故事,也许我的故事比起你的要曲折的多。。。
其实我有两个母亲,一个爸爸,一个哥哥,还有一个妹妹,哥哥是同父同母,妹妹是同父异母,现在在南华的这位母亲是我的后妈,故事要从我出生的时候开始讲起,我爸爸还有我的亲生母亲都是四川人,当年他们一起从四川来红土坡做工程,当时红土坡的条件不好,我爸爸就把我生母寄宿在我现在的继母家,时间久了以后,我爸爸就变心了,等我出生没多久,我爸爸就把我生母还有我哥哥和我赶回了四川,两年以后我生母带着我和哥哥又来云南找我爸爸,想让我爸爸回心转意,结果越闹越大,弄的整个红土坡的人都知道了,最后的结果就是我爸爸跟我生母离婚,和我现在的继母在一起,听大人们讲那时候我体弱多病,法院判的就是我和哥哥都归我生母养,后来在我生母要回四川的那天,我爸爸就把我藏了起来,我生母无奈就只好带着我哥哥独自回到了四川,从此以后我就再也没见过我的亲生母亲。爸爸也断了我和四川的联系,从来不让我和四川生母那边的亲戚有任何联系。。。。
在我生母回四川以后,新的家庭就这样产生了,可以说两岁以后的我,都是属于我现在的继母的,是她一手把我带大,但是小时候,身边的大人们就总是告诉我,我亲妈不是现在的这个,我的亲妈在四川,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当时的那些大人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为什么总是要不断的提醒的我不要忘记我的亲妈,所以我一直到我17岁以前,在我思维里,对于现在这个继母的形象总是特别丑恶的,也很恨她,不管她做什么都觉得她不对。
本来以为新的家庭诞生,也许一切都会好起来吧,没想到我爸爸本性难移,随着年龄的增加,越来越变的不可理喻,不管什么事情都毫不讲理,随着吵架频率的增加,家暴也随之而来,本来就支离破碎的家变的更加摇摇欲坠,其实一开始他们吵架的时候,我是站在爸爸这一边的,心想终于是为了我的生母报仇了。一直到我17岁那年的一天,他们又为了小事打起架来,爸爸吵完架,不知道去了哪里,就剩我们母子三人在家吃饭,继母就一边骂着爸爸,一边安抚妹妹,我在一旁没讲话,只顾自己吃饭,突然继母夹了块肉到我碗里,叫我赶紧吃,不用管我爸,以后的日子大不了我们母子三人一起过,我被突如其来的情况吓到了,因为我清楚的记得,继母从来没有给我夹过菜,而我对她的映像也都是停留在打我骂我记忆里。当她把菜放到我碗里叫我快吃的时候,我的眼泪突然间止不住的流下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第一次夹菜给我而感动?我不知道这是感动的眼泪还是愧疚的眼泪,突然间我发现原来她是关心我的,尽管我一直认为她只爱我妹妹,我也突然间想起很多她为我做的事,那天我想了很多,我才发现其实我一直对不起我的继母,虽然她没有生我,却把我养大,虽然让我和生母从小分离,却从来都把我当成亲生的一样,一直以来我都是非常赞成他们彼此分开的,那天过后我才明白家是什么样子的,家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我也从原来的希望他们分开转变为努力去挽回这个家,可惜事与愿违,就这样一直闹到现在,后来爸爸把继母赶出家门,自己一人独占了家里的一切,继母就只好来到县人大和我现在爷爷一起住,我也跟着过来了,说来真是好笑,我从没想过,自己会从支持我爸爸,慢慢的变成支持我妈妈。到现在我连家里的钥匙都没有,锁也被我爸爸换了,这几年回南华都是在回到县人大和我爷爷他们在一起。 现在来讲讲四川的故事吧,2011年,6月,远在四川的哥哥打电话来,他说我生母和生母这边的亲戚,都已经知道继母和我爸的事了,他说我生母挺想我的,叫我回四川见见面,当时我在昆明的工作还不错,每天过的也很开心,被他说了以后,我也觉得该回去看看
了,我说我这边的工作走不开,他就说他在那边做生意,叫我把工作辞了,跟他回去先看看我生母,然后在跟他一起做生意,当时我也正好在想自己也该有自己的事业了,正在寻找目标,刚好他打电话过来,叫我回四川,而且他说他那边的项目不错,我想我那么多年没回过四川,也该回去看看了,正好他有项目,我也没多想就马上辞了工作,带着几年的积蓄去了四川,去了四川后才知道,我生母根本就没在四川,当时还在广州跟她后来嫁的那个叔叔在那边工作,要到过年才回来,既然人都来了也不好找借口回云南了,心想既然是亲兄弟也不会怎么坑我吧,就跟着他在四川做起了服装生意,他说他缺部分启动资金,我就把我全部的积蓄都交给了他,天天跟着他到处跑,经过一段时间接触后才发现,原来这个哥哥早已经不是我两岁时候记忆里的亲人,现在的他,谎话连篇,什么人都骗,连自己的亲人都不放过,可惜等我认识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我从来没遇到过讲谎话,讲得连自己也信的人。
这个时候我也只能安慰自己,不断的提醒自己,我们是亲兄弟,好歹也要等到过年,见到我的生母以后再做打算。
那天是哪一天现在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是四川那边刚认的表弟结婚,我和生母在宴席上见到了,二十多年了,长那么大第一次见自己的亲生母亲,说出来真的没几个人会信,我本来以为我会很激动,会流泪,但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我出奇的冷静,反而旁边那些知道缘由的人们都哭了,我想喊一声妈妈,却怎么也没喊出来,我不知道是我喊云南这边的母亲喊习惯了,突然换了人,有点接受不了还是因为自己还没准备好,平时那么简单的两个字却始终说不出口。
在四川的那段时间里我真的感触很多,从来没好好想过自己的人生,突然间发现自己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
我失而复得了二十几年的亲情,在这边见到很多从没见过面的叔叔,舅舅,突然间多了很多表弟,表妹,这一刻我是幸福的,过后我却又很迷茫,因为我几年的积蓄就这样没了,还因为我处于这一特殊的情况,我谁也不能说,我不能告诉四川刚刚相认的家人,说我哥哥骗光了我所有的钱,我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把这个情况告诉他们,后来我还是选择了沉默,我怕刚刚得来的亲情莫名的再次失去,我就这样一无所有的回到了云南,那段时间挺痛苦的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
回来南华待了几天后我就去了西藏,在西藏的路上,我看到很多人和事,看到很多从未经历过的,感受到很多别人的故事,我终于想通了,也许我经历过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算是我的财富。在西藏的时候我就决定回来以后重新开始,虽然自己现在一无所有了,相信自己还是可以重新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