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家故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我也不例外,下面,由我为大家诉说我的故事。 我生活在环境极差的家庭里。在我7岁时,爸爸妈妈就离了婚,妈妈一个人抚养我长大。在我幼小的心里,我觉得我的爷爷、奶奶不配让我去叫他“爷爷”、“奶奶”这两个字,大家会以为我很不孝顺,没有礼貌,等你们听完我的故事,相信你们一定会理解我。在我刚来到这个世上,因为我是女孩,所以爷爷奶奶赶妈妈带着我走,妈妈忍气吞声,带我租了一间又小又破的平房,而爸爸一天在外面花天酒地,不顾我和妈妈,也从不妈妈一分钱。从那时起,妈妈开始为家庭、为我奔波,带着我边打工边照顾我。当妈妈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了,她从不张口问别人借。外公来到我家,看到我和妈妈瘦的皮包骨头,他心疼极了,他又得知妈妈边打工边照顾我,他把我接到二堡,也就是外公家,外公给了妈妈200元,让妈妈当个生活费。就这样,我在1岁时就随外公来到二堡,妈妈在哈密打工。我去以后,外公买了一头母牛,每天都让我喝牛奶,在外公外婆的精心照顾下,我慢慢长大。在我5岁那年,妈妈来接我回家了,我向外公外婆道别后,就随妈妈又来到哈密。这时,我的爷爷奶奶得知我回来了,就又劝我和妈妈回家住,这时的爸爸也劝我们回家住。我们回去了,妈妈开起了农家乐,妈妈一个人在农家乐上忙前忙后,到头来,妈妈挨了无数次爸爸、奶奶、姑姑的打骂,他们说妈妈贪污农家乐上挣的钱。妈妈为了我,在这个家里受尽了打骂,受尽了侮辱,一直过着被别人踩在脚下的生活。我6岁那年,因为我不懂事,在奶奶种的油白菜地里走了一下,奶奶一看是我的脚印,冲到我家来用手指着我说:“你是不是踏我种的油白菜了。”我点点头说:“我不知道你种的是菜。”奶奶指着我骂道:“我在你头上用脚踏过来踏过去,你愿不愿意。”我哭着说:“我又不是故意的。”这件事我一辈子都不会忘。 我记忆犹新,在我7岁那年,我得了中耳炎,一个耳朵听不见任何人声音了,里面流血不止,妈妈当时身上没有一分钱,就带我问我的奶奶去借200元钱,我奶奶知道后,说:“我没有钱,问你爷爷要去。”妈妈说:“你先借给我,等我回来后一定给你还。”奶奶又说:“没有,没有,你们走吧,我没钱。”妈妈没办法,只好又带我去问我的爷爷借,爷爷看了看我的耳朵,对我说:“你聋了才好呢,当个聋子去。”妈妈哭着低声下气的问爷爷借,爷爷最后不情愿的拿了100元给妈妈,说:“我只有这100,你看吧,要借就借,不接就算了。”妈妈哭着拿上着100元钱,带我来到医院,姨夫和小姨得知我得了中耳炎,连夜从沁城赶过来,给妈妈了1000元让给我看病,姨夫又买了一个羊腿,让妈妈给我煲汤喝。妈妈第二天把钱还给了爷爷,爷爷毫不客气的把钱拿上了。我恨我的爷爷和奶奶。我一定要为妈妈争气,那些侮辱过妈妈的人,我一定会双倍还给他们。我的姑姑,曾近拽着妈妈的头发,和奶奶合伙拿着铁棍打妈妈,她们所对妈妈做的这些事,我一定会想刻字一样刻在心上。我恨我的爸爸不能像个男人一样在妈妈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恨我的爸爸不能够给妈妈幸福;我恨我的爸爸让我的妈妈一个人为生活、为我奔波;我恨我的爸爸让妈妈变成了又当男人又当女人的苦命女人;我恨我的爸爸不能够给我和妈妈一个完整的家。
在2012年的一天里,外公说他胃疼,妈妈带外公在医院里检查出外公得了晚期胃癌,为了不让外公为自己的病而失去生活的信心,就让医生告诉外公,他胃里长了个小瘤子,只要做手术,切除就好了。傻傻的外公就信以为真了,非要做手术。最后,在家人的商量下,决定让外公做手术,2012年9月份,姨夫从乌鲁木齐请了位专家来给外公在哈密的石油医院做了手术,手术做完,外公疼的更厉害了,自从做完手术,外公每天都吃不下饭,每天只靠一袋牛奶维持。最后,外公牛奶也喝不下了,每天只喝一两口凉水,也下不了床了。外公从做完手术就让妈妈带我到二堡去,他说他想我了,外公家的大门只要一有声音,外公就给外婆说,“是不是我来了看他了”。终于,在2013年的1月1日,我去了二堡,外公正在睡觉,我走到外公身边,轻轻对外公说:“我来看你了。”外公微微睁开双眼,看了我一眼,说:“让你外婆给你做点饭,你吃完饭就回去吧,回去了好好学习,需要撒给我打电话,我给你买。”就这样,我看完了外公,也了结了外公的心愿。在1月5日晚上9:00,外公走了,外公临走时有话想说,但没能说出来。1月6日那天,我向老师请了假,赶到二堡,外公躺在灵堂里,嘴巴还是张着的,外公的手还是热的。从那一刻起,我心里有了一个一辈子都无法弥补的遗憾,就是在外公生前没有多去陪陪他,和他多说说话。我爱我的外公,祝我的外公在另一个世界里安息。
现在,我长大了,我的爷爷奶奶知道我有用了,让我去他们家帮他们干活。我恨死他们了,我永远不会再踏进他们家,我没有他们这样的爷爷奶奶。
这就是我的家庭,一个有太多故事的家庭,一个没有亲情,充满恨的家庭,一个让人痛恨的家庭,一个金钱胜过于亲情的家庭,一个不懂将心比心的家庭,一个勾心斗角的家庭,我为我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而感到可悲,我为我有这样一个爷爷奶奶而感到可耻,我为我拥有这样一个疼我的外公外婆而感到幸福。以前的我不会和爷爷奶奶吵架,因为我觉得他们老了,现在的我,不会再顾及那么多了,他们是怎样对我的妈妈我就会以同样的方式回敬他们。
我的家庭,我想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它离我好远、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