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倒在日本女间谍石榴裙下的民国高官
在日本侵略中国的过程中,女间谍是一支不可小视的侵华力量。日本女间谍使用的武器不光是手枪、子弹和匕首,而且更有绝代的容貌、诱惑人的肉体和机敏多变的手腕。她们以中国和远东为自己叱诧风云的大舞台,活跃在中国军政要员的身前背后;她们就像森林中的毒蛇,紧紧地缠绕在中国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命脉上;她们的魔影活跃在中国的土地上,成为许多中国人挥之不去的噩梦。
本文揭示的,不仅有臭名远扬的川岛芳子,也有日本人号称的“帝国之花”的南造云子,还有一些至今鲜为人知的日本女间谍。在她们的“肉弹”进攻下,一个个民国军政要员拜倒在她们的“石榴裙”下,永远地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资料图:李士群
被美女间谍阿花“俘获”的双面间谍--李士群
1937年7月7日,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南京沦陷前夕,国民党党政首脑机关撤离南京。特工总部决定李士群和石林森、夏仲高等3名中统特务潜伏下来,做地下工作。3个人雇佣了两个女佣人,
年纪都在20岁左右,一起住在南京玄武湖边的中央路大树根76号。
一天,李士群无意中发现,其中的一个名叫“阿花”的女佣是日本间谍。本来他应该将这名女间谍抓获,出于两个原因未把事情挑明:一是苦于妻子叶吉卿已随中统总机关撤离南京,还听人说成了中统徐恩曾的姘妇,而自己正是精壮之年,孤身一人,这送上门来的“货”岂有不收之礼?二是李士群多留了一个心眼,留下阿花等于留下了一个投靠日本当汉奸的大好机会。因此李士群在阿花频频的“肉弹”进攻下,两人各取所需,好比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一时间,李士群与日本女间谍阿花言笑晏晏,风流快活,做了露水夫妻,李士群还向阿花表明了心意。
南京即将沦陷时,狡猾的李士群与阿花一起来到汉口。此时中日战争形势进一步恶化,国民党军队节节败退,李士群对抗战完全失去信心。于是在女佣“阿花”的百般引诱下,李士群终于下决心改换门庭,投靠日本侵略者。
1938年上半年,李士群让阿花先赴香港,为自己的出逃做准备。此后,他避开中统在广州一带布置的耳目,绕道广西、云南,再经河内、海防,逃往香港。到香港后,在阿花的陪同下,拜见了日本驻香港总领事中村丰一。此后,在香港的日子里,李士群的生活再也离不开阿花,把发妻叶吉卿忘得一干二净,一头扎进了日本侵略者的怀抱,开始了他汉奸特务的生涯。此后,作为汪伪政权的主要特务头子,李士群追随日本侵略者,甘当鹰犬,破坏
抗战,干下了无数罪恶勾当,给国家和民族造成严重危害,在现代中国历史上,留下了最肮脏、最黑暗的一页。最后,军统指示周佛海,利用熊剑东与李士群的矛盾,通过熊剑东借日本宪兵队特高课课长冈村中佐之手将李士群毒死,李死时38岁。
资料图:张学良(右二)在侍卫们的簇拥下拜谒中山陵,右一为蒋介石
倒在川岛芳子“石榴裙”下的张学良的副官
1928年初,川岛芳子以“省亲”为名到东北(当时川岛芳子之父肃亲王善嗜寄居于旅顺),之后并不急于看望生父,而是滞留在大连。川岛芳子四处活动,搜集有关北京军政府的消息。川岛芳子的活动不仅没有引起奉军情报部门的怀疑,而且,部门中的几个青年军官很快便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不久,张作霖的奉军作战不利,准备退回关外。关东军稽查处命令川岛芳子尽快弄清张作霖回奉天的路线和日程安排,准备实施暗杀任务。
接到指令后,川岛芳子主动出击。只经几个回合的有意接触,郑副官很快便被川岛芳子征服,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郑副官毫无保留地把自己了解到的奉军内部绝密消息和盘托出。于是,川岛芳子顺利地侦察到了张作霖从北京返回奉天的具体行程安排。
在收到川岛芳子情报的同时,关东军方面也通过潜伏在张作霖身旁的日本间谍获悉了有关情报,但是,川岛芳子出色的谍报仍然为他们所折服,她被日本间谍人员和军人称为“东方的玛塔〃哈丽”(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德国打入协约国内部的著名女间谍)。
川岛芳子与唐有壬的接触地点是百老汇舞厅。资料图:三十年代百老汇大楼
川岛芳子“征服”国民政府秘书长--唐有壬
1932年1月29日,日本内阁决定出兵上海。面对日军的进攻,中国军队第十九路军坚决抵抗。在上海军民的英勇斗争下,淞沪
抗战坚持了一个多月,使日本军队受到沉重打击。经英、美等国调停,中日双方于3月3日宣布停战,开始谈判。
上海事变给川岛芳子提供了兴风作浪的大舞台。由于淞沪战争日方伤亡重大,而各国使团出面调停,日本方面见进攻上海的目的已经基本达到,想尽早结束战争。川岛芳子接到新的指令:摸清中国方面的动向,配合谈判。
川岛芳子瞄准的目标是:国民党政府中央政治会议秘书长唐有壬。通过日军特务机关长田中隆吉的介绍,川岛芳子与唐有壬的接触地点是百老汇舞厅。很快,川岛芳子从唐有壬的言谈举止之中看到了他对自己的贪婪目光,于是就主动向他发起了攻势。在川岛芳子百般纠缠的盛情之下,唐有壬很快便神魂颠倒,彻底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川岛芳子轻而易举地从他那里获悉:在上海的国民党中央银行已濒临破产,国民政府也希望停战。川岛芳子充分认识到了这一情报的战略意义,便连忙报告了田中隆吉。田中隆吉又通过田代皖一郎参谋长电告日本政府。这样,日本政府在优势局面下主动结束了战争。
事后,唐有壬以泄露情报罪受到了国民政府的追究。遵照田中隆吉的指示,川岛芳子再次出动,将唐有壬隐藏在自己的家宅之中,前后竟达两周时间。当然,此时的唐有壬是在逃命,自然不能再享受艳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