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
一张胖乎乎圆脸蛋,一张能说的小嘴,一双能干的小手,这些就凑成了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
她就是我要好的小伙伴——肖明。
肖明非常热爱学习,她上课专心听讲,从不跑神。有一天,我们在一起写家庭作业,有一道数学
题难住了我们,我思考了一会,不耐烦地对肖明说:“算了,这道题先空在这儿吧,反正也想不起来。”
“嗯,不行,没关系,我们一定可以做出来的,”肖明坚定地说。说着,她就拿起笔 认真地算了起来。她时而画画,时而写写。五分钟过去了,十五分钟过去了......她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她做出来了!我真为她骄傲,不仅为她竖起了大拇指。
肖明不仅热爱学习,而且乐于助人。
记得有一次,我和肖明一起去买作文书,等了好久才来了一辆去书店的车,我和肖明走上车,正
好有两个空位,我们高兴地坐了下来。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奶奶,我本来想把座位让给她,又一想,离书店的路还远着呢!于是,我把头向窗外一扭,假装没看见,肖明看见了,却毫不犹豫的站了起来,亲切对老奶奶说:“奶奶,您坐这儿吧!”说着,便扶着老奶奶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老奶奶激动地说:“你真是个好孩子!”肖明甜甜的笑了,我的脸却不由自主地红了,急忙让肖明和我一起坐。
肖明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热爱学习,乐于助人,我真为有这样的一位朋友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