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
对于一个人来说,小伙伴是童年最纯真的记忆。有个小伙伴无疑是寻到了一块“稀世珍宝”。在
我天真无邪的梦里,有个小女孩常常和我玩游戏。说悄悄话,有时还会给我带来很多快乐。她就是开朗的小女孩——陈源媛。
我觉得她很漂亮:一头又黑又亮的头发衬出了她的活力,一双闪闪的丹凤眼显出了他的活泼。那
张小嘴巴蕴藏着他丰富的表情;高兴时,张着嘴,露着大门牙哈哈大笑;生气时,噘着嘴,能挂把小油壶。从这张嘴里说出的话有时能让人火冒三丈,有时却大笑不已。陈源媛不仅看上去十分活泼可爱,而且还很会关心人呢!
一个周末下午,我到她家去玩,在我削苹果的时候,不小心把手割破了一个大口子。我当时疼得
差点哭出来,陈源媛见我这个样子,笑了笑,说;"周世博呀,这么点伤就把你疼成这样,你原来不是什么都不怕的吗?”然后拿来创可贴,一边帮我包住伤口,一边对我说:“你呀,以后做什么都要小心哦,把手割破了,对你来说是很疼的,我也是很伤心的,以后一定要注意哦!”我连忙来了一句:
“你这个小丫头片子还挺会安慰人嘛,这次谢谢你了!”说完,我俩都笑了。
我的小伙伴真惹人喜爱,如果你和她交往 ,你一定会快乐的。对于一个人来说,小伙伴是童年最纯真的记忆。有个小伙伴无疑是寻到了一块“稀世珍宝”。在我天真无邪的梦里,有个小女孩常常和我玩游戏。说悄悄话,有时还会给我带来很多快乐。 我的小伙伴
何雨萌是我的同学,虽然学习成绩还有待提高,但是她乐于助人品质却值得我们学习。
何雨萌个子不高,脸上嵌着一对有神的眼睛。总穿着一身朴素的衣服,看起来是那么的不起眼。 记得有一天,放学后,我去帮美术老师那东西。回来后已经放学了。但是,令我惊讶的是班里空荡荡的,练值日生都没有,只有何雨萌一个人专心致志地扫着地。再看看周围,桌子摆的整整齐齐,刚擦过的黑板上还有水迹。想必都是何雨萌一人打扫的。“怎么只有你一个人?”我疑惑的问,何雨萌说:“其他人全都走了。”顿时,一股钦佩之情油然而生。
还有一次,我们在四年级时接到了一个通知:下周我们要参加一个班队会比赛。大家高兴极了,马上开始了排练。可就在排练时,只听“啊!”的一声尖叫,原来是宋孟聪吐了。刹那间,各种咀嚼物流遍满地,还散发出了一股怪味。同学们各个捂着口鼻,一副难受的样子。虽然我是宋孟聪最好的朋友,去不去帮她?我心里反复问自己,但是看到吐在地上的东西我就有些反胃,不禁也往后退。老师各个出去了,怎么办?就在这时,何雨萌却走上前去,把宋孟聪扶到旁边的座位上。然后拿了一把墩布,只见她弯下腰,一点一点把地拖干净。然后给宋孟聪倒了一杯水。最后还给宋孟聪家长打电话接她回家??
不管什么时候看到的都是何雨萌平凡而忙碌的身影。
真正的朋友
我和陈明不仅是同班同学,还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俩相处地十分融洽,从未吵过架,也从未闹过矛盾。可是,那天却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
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见我的小木船做得特别精致,就拿在手里翻来覆去地摸着、看着,总舍不得放下。这时,他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看着我精心制做的小木船被陈明摔坏了,我顿时就来了气,大声嚷道:?你赔我的小木船!你赔我的小木船!?陈明红着脸,有些不知所措。他低下头,诚恳地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愤怒地吵闹着说:?你就是故意的!今天你如果不赔我的小木船,我就和你没完!?说着,我举起拳头就要向陈明打去。陈明本能地往后一躲,正好踩在我的小木船,把我的小木船踩了个粉碎。我气愤极了,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使劲摔在地上,并用脚把他的小木船踩得?粉身碎骨?。然后背起书包,头也不回地回家了。我们的友谊就这样?破裂?了。 后来,每当我俩碰面时,我总会把头扭到一边,不理陈明,还和别的同学一起勾肩搭背,故意冷落陈明。而陈明好像有什么话要对我说似的,可就是开不了口。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一天又一天??
有一天,在体育课上,我在训练跑步。突然,我因跑得太猛而跌倒了,膝盖碰流了血,疼得我直咧嘴,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可周围没有一个人。这时,陈明正好从操场前经过,他看见我抱着膝盖,一个人蹲在操场上,便大步向我跑来,急切地询问我的情况。我当时忘记了和他的矛盾,于是我告诉了他。陈明听了,赶紧掏出洁白的纸巾,帮我把伤口清理干净,然后一只手扶着我,一只手夹着我的胳膊,小心翼翼地陪着我回教室,并且不断地安慰我。望着陈明满头的汗水,我心里既感动,又内疚。真想对他说:?对不起,其实是我错了!?可我迟迟没有说出口,但泪水却早已涌遍满脸,就这样,我们又重归于好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你总能看见我和陈明一起玩耍、嬉戏的身影。因为我们约定:要做一对宽容、和睦、永不分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