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炯光是我的邻居,更是我的好朋友。虽然他比我大一岁,可个头跟我差不多。虽然他乃堂堂男
子汉,可眉不浓眼不大,别人笑起来眼眯成一条缝,他不笑也能眯成一条缝儿。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水不可斗量。别看他其貌不扬,学习成绩可好了。他还很乐意助人呢。
有一次,我遇上了一条数学难题,算来算去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问父母也不行,问同
学也不知道??在万般无奈之下,我想到比我大一岁的邓炯光,说不定他能帮助我呢!我拨动通了邓炯光家的电话,问他这一题的解题方法,他二话不说,就放下手上的东西,帮我计算这道题,过了一会儿,他终于把题给解开了,他吐字清楚地向我解释,我没听懂,他就再说第二遍、第三遍??直到我明明白白为止。最后,我对他说:“谢谢,误了你这么多的时间。”“没关系,反正我也学到知识,我们是好朋友嘛。”我们不约而同地笑了??
邓炯光不但乐于助人,还很爱学习呢。两年前的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来到邓炯光家,
对他说:“来,我们去公园玩吧。”说完,我就拉着他的手往门外走。他去毅然停住脚步,严肃地对我说:“不,我不去。听了他的话,我感到很扫兴,不高兴的问:“为什么不去?”邓炯光把我拉到一边,认真地对我说:“过几天就要期中考试了,我们必须做好充分准备。”我疑惑地问:“能吗?我们??”没等我说完,他就理直气壮地对我说:“能!在强者的字典里没有‘不能’这个词。”在邓炯光的鼓舞下,帮助下这次考试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邓炯光就是这样的一个乐于助人、爱学习的人。他既是我的朋友,又是我的“老师”。你说我能
不愿意和他在一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