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学,我做主
六年级的第二个学期,课程已经学完,要为即将来临的的毕业考试做准备。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火药味,大家都在暗暗较劲,私下里都在打听毕业后的去向。谁知,全班三分之二的同学都选择了城区一中和实验中学,而我仍在彷徨中。这时,十中的老师来为我们做介绍,老师的话语在我脑海中刻下了深深的烙印,我想:我一定要考上十中,进入四十个人的重点班。在那里,我可以尽情发挥我的优势;班容量小可以提高我的上课效率;老师可以关注到每一位学生。
我将我的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十分支持我,不料却遭到爷爷奶奶的极力反对。他们说十中离我家太远不安全;这儿不好、那儿也不好…… 但我认为这不足以阻止我前进的脚步,我毅然踏入了十中的校门。 啊,两排柳树迎接我的到来,宏伟气派的教学楼、窗明几净的教室要陪伴我三年;风趣幽默的数学老师、认真负责的语文老师、亲切和蔼的英语老师使我感到轻松愉快;活泼开朗的蔡雅婧、长相秀气的孟煜航、内敛而爱笑的李俊丽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
生活翻开了新的一页,我要用欢笑和汗水去书写。
今天我以十中为荣,明天十中以我为荣,十中的明天将会因为我们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