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我做主
现在的家长啊,几乎都对自己的孩子关怀备至,什么事都是他们说了算,恐怕孩子做不好,使得孩子们在家长的呵护之下,就真的什么也做不好了。
家长们都有这样的心理,自己是长辈,拿长辈的权利来压制孩子,认为自己做的事没错,都是为孩子好,但有哪些家长会从孩子的角度想一想呢?孩子长大了,很多事情要他们自己去做去决定会更好。
记得那次,妈妈给了我一个房间,让我在这里睡觉和写作业。终于有了自己的房间,我要好好装饰一下!我觉得墙壁白花花的太单调了,所以在逛街时,我就央求妈妈给我买一些可以粘在墙上的漂亮贴画,可妈妈不同意,还训斥我:“小孩伢子,买那玩意有啥用,贴墙上怪难看的,墙皮会被弄黑的,不买!”我心里难受极了,就给我一个破房间,我想自己做主装饰一下都不行,谁愿意住啊!可不住又不行,唉!
还有一次,春天时上体育课,妈妈给我穿了一双鞋底超薄的鞋子,我说会硌脚,可妈妈说轻快。偏偏鞋子不遂妈妈的心愿,弄得我跑步时脚上起了好几个大泡。回家后光顾着脚疼了,作业没写,妈妈也没告诉老师一声,害得我第二天被老师批评,小命差点飞到西天。哎呀我的妈妈呀,你老人家太糊涂了,能不能有一些事情听听我的意见,让我做做主啊!
我们每个人都是家长手中的风筝,真希望家长们把风筝线放长一点,让我们自由一点,我的世界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