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我做主
今天,我们一家去饭店吃饭,可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我又要倍受妈妈的“折磨”了,以往都是如此啊。
到了饭店,妈妈点了六个菜,有五个我不喜欢吃,我便只吃“锅包肉”。妈妈便说:“儿子,这个很好,吃点,还有这个、这个、还有这个……”我差点没晕过去,老妈居然一口气说了这么多的话。我低声说:“让我自由一下嘛,我又不是不会吃饭。”谁知这话让妈妈听到了,妈妈便生气地说:“我都是为了你好,你居然……”我便心服口服,不是服于她的理,是服于她的舌头,她的舌头功夫让我目瞪口呆,我好想大声说一声:“给我自己的活动空间吧,让我做主一回吧!!!”
过了几天,为了让妈妈相信我做主的成就,我想出了一个计划。以往妈妈不让我自己收拾屋子,不能按我的意愿把东西放在一个地方。这回趁妈妈不在家,我就收拾一下屋子,妈妈回家看到后我看她服不服。
说干就干,我马上开始收拾屋子,先扫地擦地,再擦桌子,还有茶几,椅子,立柜,忙了一阵,我满头大汗,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啊呜……痛死了……”我叫起来。原来沙发上还有一堆玩具,我抬起屁股一看,我最喜欢的小机器人已经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机器饼”。我哼起来:“我的机器人,你死的真惨呀!”我想,这不可以粗心,便仔细找。一小时后,我找出了“一吨”玩具,我马上把它们放进玩具盒。
在我的“辛勤”工作下,屋子变得光洁如新。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我该不是在做梦吧!”我马上使劲掐了一下妈妈,妈妈说:“臭小子,干什么?”我说:“为了让你证实一下没做梦呀!”
妈妈说:“这真的是你做的吗?”
我说:“没错。”
妈妈说:“还别说,你这么一弄,比原来漂亮多了,以后我会接受你的意见的。”
我兴奋极了,问妈妈以后吃的是不是……妈妈说:“臭小子。”我好想向全世界欢呼一声:“我的世界我做主!!!我成功了!!”
我静静的躺在床上,想;听取别人的意见固然重要,可自己的想法更为珍贵,毕竟这个世界需要我们自己去主宰,不是吗? 每一个人,自从出生便拥有设计自己人生的至高权利,所以每一个人的人生路都各不相同,有的是平坦大道,有的却是崎岖小路,因此,只有我们自己才能体会到自己人生的“酸甜苦辣”,为自己的人生作一次主!
当我细细品味报纸时,不经意发现了这么一篇文章——《设计人生》,我并不去注意它,接着看着报纸。直到现在,我才彻底发现这片文章的字里行间体现出的大意。正如其名,作者是在本文中向大家倾述自己的人生计划,作者在为大家介绍自己的伟大理想。我读后,深受启发,心理暗自在想:“是啊,每个人的确都应该好好地设计自己的人生。”毕竟,人生只有一次,短暂的一次,如果不好好地在人生的海洋上迎着风浪,勇往直前,努力拼搏,而是一味的受命运的摆布,在人生的大海上漫无目的地漂流,那这一生没有丝毫的意义,枉费了上帝给你的赎罪的机会。这个世界是美丽的,是值得我们眷恋的,但岁月不饶人,没有什么可以使你长生不老的,因此,在我们这短暂的几十个年头里,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努力刻苦学习,创出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来。否则,这些所谓的人生是毫无意义的,更是失败的。学习,需要计划;人生,更需要一份合理的计划。好好安排自己的人生,树立好自己的目标,有乘风破浪的壮志,这才是每个人应有的,是每个人、
我自然也有自己的目标,虽然我现在才是一个小学六年级的毛孩子,但我相信,我会在我的人生蓝图上添上美丽的颜色,我会为我自己的人生做一回主。我还小,谈不上什么雄心壮志,但我会一步一个脚印,好好打好基础,先在我的小学学习中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人生是短暂而宝贵的,因此我奉劝那些无所事事的逍遥人们,抓紧时间,现在还来得及,不要等到“老大徒伤悲”时才来后悔,那可太晚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