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然的风景线
河北省围场县棋盘山中学 赵东杨 指导教师 武文强
待雨后天晴,定会展翅飞翔! ——题记
初春,河水初融,叮叮咚咚冰皮始解的声响也把我们带回了学校。是啊,春天来了,我们只剩下最后的三个月的时间。每天只剩下忙碌,只剩下学习。偶尔在窗边发呆,抬起头,看一看窗外的风景,不禁又让我陷入了沉思,回想起那一天在操场上的一幕??
记得那天,天空灰蒙蒙的,天空好像披上了一层厚重的外衣。同学们在教室里算着那几道枯燥无味的数学题。正当我要与周公为伴时,雨水的冲涮声唤醒了我的睡意。
站起身,望向窗外。不一会,便有一个黑色的身影闯入了我的视线。她弱小的身躯在雨中看不出形态,努力的拍打着自己的翅膀,似乎想要飞的更高。但无情的雨水却不给她机会,雨滴毫不留情的击打着她娇小的身躯。突然,那小小的身子用尽了她那仅剩的一点气力,无力的倒在了操场上??顿时,我的双眼被操场上的倒在雨里还在拼命挣扎的鸟儿牢牢的抓住了,默默的祈祷,雨快点停下吧,快些让她逃脱恶魔的牙爪??
“叮铃铃??”下课的铃声还未响完,我在同学们惊讶的目光中,冒着淅沥的小雨向操场跑去。望着仍在水坑里挣扎的鸟儿,望着她那被雨水击打过的狼狈模样,我不仅流下了眼泪。双手轻轻的抱起她,仿佛那是世间最珍贵的宝物。回到班里,将它翅膀上的伤口擦洗干净,让她在我的手心里温暖一会吧。
鸟儿在我的悉心照料下,傍晚上时候,便又飞回了属于她的世界。在夕阳的映衬下,东方的天空出现了一道亮丽的彩虹,她则舞动着优美的身躯,还是那样的敏捷,那样的矫健。是啊,这道彩虹仿佛是给鸟儿的礼物。赞美她的勇敢和坚强,赞美人世间最纯真的品性,赞美那道傲然的风景线。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自然界的万物都需经历一番磨练之后才会成熟,才会更加坚强,才能有希望的署光。从那以后,我坚信,一切的磨难终究会过去,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也要成为那道傲然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