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说它是个城市不妥当,它的经济发展还没有达到城市的水平,算是个县城。
我就居住在着这个县城里,不管它大或小,富或穷,我生在了这个地方,就是与它的一种缘,是命运将我安排到了这里。
它真的很小,但并不是坏事。从电视上播出的“城市风光”来看,我发现这座城市从空中向下看来是多么地美丽。
县城的中心地段很热闹,白天车水马龙,晚上灯红酒绿。一个个时尚饰品店,衣物店,超市,书店,酒吧,火锅城矗立在这里。这里曾经是街心花园,我还记得那时有个小摊面,在卖凉面,冰粉之类的东西,花园里面还有很多石凳,舅舅和舅妈在石凳前照
过相。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离城中心较远的西大街,我县的分布格局很奇怪,整个县城被分成四个门,即“东门”,“西门”,“南门”,“北门”,但都是无形的门。最落后的大概就是“西门”那边了,而西大街就在“西门”。那里算是老城区了,房子破旧得不行,外婆买刷子,板凳什么的总会到那里去买。虽然有点落后,但我觉得到那里去逛逛也是不错的,那里有年代的气息,大人们在那里回顾自己的童年,回顾历史中的故乡。如果拆了改建,我会觉得可惜。
我居住在这个城市里,爱这个城市的零零落落,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