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留心皆学问作文
明察秋毫 细致入微 察言观色 见微知著 专心致志 全神贯注 一丝不苟 视而不见 熟视无睹
纸上得来终觉浅。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学习,不仅仅是学别人告诉你的知识。我们要明白处处留心皆学问
留心一棵草,能感天地之生机;留心一朵花,能观天地之色彩;留心一片叶,能悟人生之哲理。
学会留心,或许你的心志会变得更明朗,更知道应怀一颗感恩之心;学会留心,或许你的视野会变得更开阔,更知道应注意每一个小知识点;学会留心,或许你会进一步发现这时间的温暖,更知道以炽热情怀去对待他人……留心生活的点点滴滴,会令我们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彩,趣味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