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处涵作文
其实,我不是那么坚强 实验小学 五(1)班 潘处涵 46号 在我们班的男生眼中,我永远都是那么坚强,好像什么事都难不倒我,其实我的心是十分脆弱的。以前我一直认为我是最强的,后来我看见了成语内柔外刚,我在思考我是不是这样的女孩,后来我发现我正是这样的人。
五年级上册的期末考中,我的英文只考了81.5分,班平均分为90分,相差了8.5分,估摸是班上最差的几个了。英语老师陈老师一把成绩发到妈妈手机里,妈妈一下子板下脸孔来,大声喝道:“潘处涵,我养你这么大,你居然考了81.5分,人家怎么就可以考98,99呢,我真是白养你这么大了。”我一时生气,居然对妈妈说:“那也是你生的,是你把我生的那么笨的。”也许是妈妈太气愤了,对我说:“你??你太让我失望了。”“你失望管我什么事” “你知不知道呢,一个女生考了倒数第一是多么丢脸的是你还可以漫不经心地逛超市。“倒数第一”
又不是我,应该是蔡佳航吧。”“什么,你居然还跟差生比,你怎么不去跟人家霍栩城比比呢。”我不逛超市了,我放下篮子,飞奔到家里,还好超市离我家不远,一路上,我在想我是不是错了,我不该对妈妈说那些话,毕竟她是生我、养我的母亲呀。回到家里,我痛苦了一场,然后我定了下学期的目标:要作五星级学生,能力考至少要过两门,期末考都要考90分以上。
在学校中我是一个坚强的女生,在家里我是一个非常脆弱的女孩,其实我并不坚强。
海南之旅实验小学 五(1)班 潘处涵 46号
说到海南,首屈一指的当然就是美丽的浩瀚无边的大海了。今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风景优美的海南游玩。飞机刚降落时,我就闻到了一股大自然的清香,看到了那弯弯的海岸线犹如一轮明月,镶嵌在大海中。
在离海边不远的地方,一阵清凉的海风扑面而来,轻轻抚摸着我的脸庞,好像来到了人间最温暖的地方,冬天的寒意荡然无存,使人觉得好舒服。来到了银白色的沙滩,脚下踩着细细的沙子,贝壳赖洋洋地躺在柔软的沙滩上晒太阳,螃蟹在沙滩上慢悠悠地散步。椰子树围绕在沙滩周围,观望着辽阔无边的大海。这时,一股海水味钻进了我的鼻孔,钻进了我的心灵,是令人如此的神往。我连忙穿上游泳衣,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海边,“扑通”一声扑向了海妈妈 ,投入它洁净的怀抱,接受它的洗礼,洗去身上的所有污垢。海面上波涛起伏,湛蓝的海水上泛着雪白的波浪。我畅游在大海中,说时迟那时快,忽然一个巨浪朝我扑来,把我推到浪头;浪潮退去了,我又随即掉了下去。海浪就是如此,似乎是一个淘气的孩子在于我嬉戏玩耍。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就以过去了几个小时,我只好依依不舍地与大海告别。黄昏时分,我和爸爸妈妈在离大海不远的餐厅吃饭,我望向窗外,瞧见了黄昏时的大海,碧空如洗,夕阳那美丽的余晖照映在宁静的海面上,如人间新天地一般美丽。海浪轻轻地拍打着海边的岩石,演奏者一曲曲优雅的乐曲。是那么动听。
我爱海南,爱海南的大海,那湛蓝洁净的大海。它是我见过最美的大海。我爱你,海南的大海。
读后感 实验小学 五(1)班 潘处涵 46号 我阅读过许多书,其中最好看一本就是《鲁滨孙漂流记》。读完着本书后,一个高大的形象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险家、航海家—鲁滨孙。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航海的梦想。
一次,鲁滨孙无意中掉在墙角的谷壳,竟然长出了嫩绿色的茎干,不久,长出了十几个穗头,这真是老天爷的恩惠。从此,鲁滨孙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数种子来试验,使鲁滨孙有了生活的粮食。最糟糕的一次实验,大麦与稻穗的收成仅获半斗而已。但是,经过这次试实验,使鲁滨孙成了种田高手。知道什么时间下种,现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种两次,收获两次。永不放弃,鲁滨孙有了生活的口粮。造船回乡,鲁滨孙又花费了数年十五时间,无数的心血。单单砍树就是数月。但是由于事先没有考虑周全,船离海边太远,他怎么也没办法让船下水。这下,数年的心血白白花费了,一切希望都破灭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现,这个希望才重新油然而生。鲁滨孙是个伟大的人,坚毅的人,孤身一人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生活了二十七年。他敢于同恶劣的环境作斗争,勤奋劳动,把小岛经营得有条不紊。他在逆境中锻炼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这本书教会我们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只有实干才能让我们摆脱困境,实干比信念更重要??我的人生也会随着这本书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进,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