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安格)
海上升起一轮明月,月光泛着银白色的幽伤,爬满窗台,透过窗棂,悄悄触摸我那颗寂
寞的心。当你孤单时你会想起谁?月光轻轻的问,如我离家的那一晚轻轻的
叹息,月光是无私的,相信此时,它也已掠过我那座故城,带去我辛酸的怅
惘。(吴霜)
海面上升起一轮明月,此时此刻,傍着皎洁的月光,勾引起无尽的相思,天涯海角又能有几个这样的夜晚,千山万水抵不了缠绵的思念。这相思至深至沉,可谓海水尚有岸,相思若无边。(高望)
学生用自己的文字诠释着他们的理解,诗一样的语言,幽深的画面(幻灯片显示图片),
舒缓的乐曲(将贝多芬的《月光曲》设成背景音乐),那一刻,师生的审美愉悦达到了极致,不刻骨铭心也会终生难忘吧!尤其是对于那些交流展示的“创作者”们。
案例片段三:《滕王阁序》(必修三)“潦水尽而寒潭清,烟光凝而暮山紫”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本文是经典骈文,一些写景语句如同醇酒,历久弥香,能结合阅历描绘一下你心中的幽美意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