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考场作文:绿叶与红花
片段:人们常用"绿叶"比喻默默奉献的人,用"红花"比喻众人瞩目者。人多以"红花"为可贵,如拿破仑曾曰:"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然亦有"绿叶"为贵者,谚云:"红花还须绿叶衬。"而我以为:绿叶与红花,相伴相随而生,无绿叶即无红花,无红花亦无绿叶??
5.假如我有七十二变
片段:假如我是孙悟空,那我就会拥有他的七十二变,我就会变成很多的东西。假如我有七十二变,我将变成一个太阳。当哪里有黑暗,我将会带他到黎明;当哪里有寒冷,我将会给他温暖。我将燃烧自己,照亮着别人,给他们作启明星,指引他们走向光明大道。我放射着我的光辉,使动物植物能够繁殖,使它们能够生存,人类也因为有了他们,也会生存发展??
6.北国雪
片段:有人也许喜欢春天的滋朗,有人也许喜欢夏天的娇艳,有人也许喜欢秋天的金黄,而我,更喜欢北国独特的景观-雪。初冬来临的时候,那令人盼望已久的雪精灵悄然的来到这个世界上。像梨花;像鹅毛;像柳絮,纷纷扬扬;似窗花;似星星;似仙境的神芒,千姿百态。他轻轻的、柔柔的、不知不觉的落在你的脸上,身上,忽然把你吓一跳,让你感到有些丝丝凉意。一个天真的声音喊到-下雪啦,之后又有无数童稚的声音在欢呼-快看呀,下雪啦,接着一群快乐的孩子们在雪地里跑来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