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文 场面描写
让你的文字充满画面感
1108 余俊哲:
时间霎时停止下来,空气也仿佛凝固下来,悲伤的脸谱镶在每个人的脸上。刘宣怡的眼眶里涌出连滴不息的玻璃珠,脸憋得通红,酒窝撅成一团;刘镝妮的眼眶也顿时湿润起来,口中也念念有词,貌似要说写什么话吧;赵昊为面对自己好友既將离其远去,埋头沉思,一脸苦涩,眉头紧皱,仿佛经受心灵痛苦一般。众人沉寂着,默默地为他的离行祈祷。
C1108 冯祺睿:
窗外,乌云越压越低,如同一个灰色的恶魔降世,同学们的脸色变得格外沉重,没有一个人说话,都静望着他,似乎这一刻时间都静止了,不知是谁忽然大叫一声,冲了出去,给了他一个拥抱,眼角的泪水哗哗流下,几个男生也走上去互相拥抱着,他的眼眶红了,他闭着眼睛想不让眼泪流下,可泪却不听使唤,他站在那儿说:“我们以后还会相见。”
1108 黎韬:
这句话如同一枚火星,把班上都点燃了。有的同学惊奇地望着,目光暗淡如灰沉的天空;几位女同学潸然泪下,泣不成声,旁边的同学忙的一包包的递卫生纸;后座的同学正纷纷议论这是真实还是假事;他望着大家的疑惑与失落,双手无力地下垂。不一会儿,大家都静默了,天边的云脚步滞重,静默地看着这一切。 1120 周智浩
从窗间可以看见一位紧盯着手中飞落的杯子、一点儿也不放松的孩子,也有一位手忙脚乱、因自己破坏了节奏而面红耳赤的孩子······不过,更多的孩子们是口齿轻颤、手中翻飞不停的,节奏有力而整齐,渲泄者初三的孩子应有的青春活力,绽放着初三的孩子应有的坚强意志······我不忍心推开教室门,干扰这专属于他们自己的骄傲。
1108 曾思秦:
“咚咚咚咚!!!”几声清脆的敲击声如同春泉击石,活跃而又纯净。蓦地,如同海啸一般,狂风一般,所有人都开始敲击,伴随着歌声,冲击着我的耳膜,震撼着我的心灵。这时,我注意到角落中的一个同学,她虽不熟练,但也尽力跟上,认真的看着其他同学。还有那四位领头羊,认真的注视着手中杯子,不停地敲打。“咚咚!!”“When I’m gone(当我离去)??”一声一声刺激着我的听觉神经,我坚定了信念:我的孩子们是最棒的!
1108 廉子锐:
时间对全班同学停滞了几秒,顿时泡了一杯浓的化不开的苦咖啡。这时,平时调皮的男生瞪大了眼,张大口,用目光在余翼云和龙老师间扫动;几位女班干,泪花顿时盈出了眼眶;站在窗外的余妈妈抽出纸巾,擦着泪水??在惊异,悲伤中,那苦咖啡泡的越来越浓,班长留给我们的回忆,一滴滴从眼中落下。 1120 刘雨晴:
我看见齐刷刷的一排橙色杯子,随着音乐与歌声整齐的打出统一的节奏,像橙色的海洋拍打着地面一波一波地翻腾,有的同学在杯子不慎失手滑落时仍不慌不忙,摆好继续打,有的同学不太熟练,但仍旧带着一脸认真在尽力跟上节奏。“哒哒,哒哒哒…….”带着韵律的敲出声音谱写了他们初三时光的华美乐章,冲击着平静与压抑,使整个世界的步调,也慢了许多。
1120 江昱坤:
门尚未推开,一阵整齐而节奏感强烈的敲击声已传入我耳,仿佛连空气也随之颤动着。我在窗边悄悄观察着,只见教室里的每一位同学都全神贯注,目光汇聚于眼前的杯子,挥舞的手臂与上下翻飞的杯子就那样轻易而又困难地奏出了一篇乐章。啊!那个孩子的杯子被不小心碰掉了,在一片翻腾中,那一只静静躺在桌上杯子是如此地引人注目,但他却不慌不忙,握紧杯子,眼神瞟着他人,瞅准时机,掐点进入,一下子跟上了那明快的节奏。台上领唱的同学专注地听着、看着、唱着,掩饰不住那嘴角满溢出来的笑意。随着杯子最
后一次敲击结束,空气与时间如瞬间被拉紧的丝线,奇怪的静止着,但我的脑海里,那整齐而节奏感强烈的敲击声却久久翻腾不止。
C1108 何佳同:
“什么?”“怎么会这样?”同学们惊慌着似乎被搅乱了平祥的湖面,大家纷纷乱乱,一时间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全班静下来,仿佛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他最要好的哥们“Z”,淡定,从容地望着他,没有一丝惊讶,仿佛还在告诉他“你去吧,我们会好好努力的!”班主任站在后面,眼里噙满了泪水,面对这即将离去的顶梁柱,是惋惜,却无奈,只得将眼神化作祝福,深情地望着他。
1120 肖芷菲:
几个主唱已经站在台上,吉他也调好了弦。前奏响毕,几个带领打杯子的同学已经开始敲了,她们的神情是那么专注,动作是那样娴熟,杯子在她们手中画出一道道灵动的弧线。敲过两下,其余四十多位同学也开始敲了。四十多只杯子敲击着桌板,发出震憾人心的声响。歌声、吉他声、杯子声,在这个小小的教室交织着,是那样动人,这大概是他们初三生活画卷上最绚烂的一笔吧。
C1108 谢瑀佳:
台下顿时一片嘘声。有的人惊讶地张开了嘴,似乎无法接受,有的人并不惊讶,却止不住泪水滚滚落下;还有的人笑着问他,“你要走啊?莫骗我咯。”他不同往常一样笑了笑,看着却比哭还难受,眼睛虽眯着,但收不住即将落下的泪。教室只剩下了抽噎声,头顶的国旗似乎变成了暗红色,许多人低头沉思,没有回过神。他,慢慢用手撑着讲台,开了口······
1120 谢茗远:
我不禁有些疑惑,一向喧闹的班突然变得格外安静,像一片平静的湖面。忽地,一阵杯子的敲击声由小到大,由近到远,把这湖面震出几丝波浪,紧接着便是全班都开始欢腾。看!郗凯开始唱了,他向前又迈了一个步子,声音雄浑而嘹亮。台下的YDY也毫不示弱,疯狂地敲着手中的杯子。紧接着,那声音便开始翻飞,旋转、跳跃、奔腾!
C1108 王子兰 :
班上热闹的气氛顿时消失了。一双双眼睛惊讶的盯着他。有些同学嘴巴变成“O”型,似乎在问他为什么要走,有些同学似乎早就知道了这个情况,把头埋得很低,眼睛微微发红。坐在后排的那位男生一脸茫然,向四周不停地问着情况。班上越发安静了。似乎只听得见他的心跳的声音。
C1120 黄尧:
只见同学们一个个热火朝天地拍着杯子,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喜悦,有的是不甘与不服气,还有的是懊恼,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有些人在学,学不会,懊恼地拍着杯子,有的甚至还比起赛来了,在角落里的四人组正在努力学习中,不管他们有没有学会,至少尽了这份心了;隔壁大组的几个人正在比赛,不管谁输谁赢,至少他们拼过了;台上几个正在唱歌的人,不管唱得好与坏,他们都成功了。这就是20班,一个为了胜利和荣耀而努力拼搏的班集体。C1108 刘昕雯:
全班同学在听到这句话时,身躯一震,不可置信地望向他。连班上爱起哄的他们几个也难得的安静下来。那爱睡觉的同学也坐直了身体。“我以后会和你们一样努力奋斗,会一直在一起。”他深吸了几口气,声音有些低沉。有几名女生身体有着轻微的抖动,却拼尽了全力抵制着。窗外的蝉好似停止了鸣叫,风也停了,只留下了他的声音。
C1120 李子甜:
就听到一阵敲杯的声音,一看,大家都各自拿着自己的水杯兴致勃勃地学着,水的声音与杯子碰撞桌面的清脆声虽然杂乱,却那么动听。有的孩子比较笨拙,学得不快,额头渗出了汗珠,手却捣腾个不停。学得快的孩子神气得像只小公鸡般,秀着新学艺,得意地笑。教室里那嘈杂不已的杯子声,听起来挺温暖。不知谁喊了一声:“刘老师来了。”大家快慢不一地停下节奏,静静地,64双活泼的眼睛充满期待地望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