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忆那段时光:2013暑假
——写于2043年盛夏
初三 四班 白丽心
转眼间三十年的时间,我坐在自己的书桌前,眼前就像是电影一般闪过那一年暑假的每一个片。。。。。。坐在我旁边的那只猫咪是三年前朋友送我的,初中的好朋友,那只猫静静的望着我,我呆呆的望着玻璃窗外滴滴答答的雨,时间过得真快,比刚才那场雨过去的还要快。
那一年盛夏,心愿许的无限大
那个时候的我是一个即将要走入初三的普通中学生,我们每个人都一样,都同样想要好好努力去迎接属于我们的挑战。初二最后一次测试的分数下来之后看着那个班,看着那个学校,看着我的同学们,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或许不到,就要和他们分开了。
上一届的初三,早在几天前就把教室清空了,那时候放学和好朋友聊天时,聊到这个,我记得她跟我说了四个字,我依然深深记得,“人去楼空”。那个时候我笑着对她说,放心,你也有那一天,不过不会那么快就到。。。。。。那个时候的我似乎什么都懂,可我真的什么都懂吗。如果我当初什么都懂,为什么没有好好珍惜那段时光。
从放假第四天开始,我们,那几个不变的人,还有别的学校别的班的即将步入初三的学生们,挤在当时课外班的教室,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四点,那个夏天真是做了怪,风刮起来都是滚烫滚烫的,大家坐在教室,开始上物理,还记得那时候教我们的那个老师,幽默,睿智,还爱给我们这些学生们起外号,他带着我们走过三个夏天,那一年是第二个夏天,他的肩膀上总有一块小方毛巾,他怕热,他那时对我们说的。早上满屋子的人,开着大空调,他从电学开始用他自己独到的见解和独特的教学方法把那些我们看起来十分厌恶的题型、知识在我们哈哈大笑时输入进我们的脑袋里,他把正电荷比喻成植物人,比喻成癫痫病人,我们那个时候总是大笑,笑得停不下来,似乎那时候我们十几个人的笑声可以撕破整个夏天,我也在他的带领下,突破了自己最讨厌的电子实物图,想想觉得好笑,那个时候我怕那个满满都是导线的图怕了一夏天,最后还是弄懂了。
物理上完又是英语,当时班里有些男生特别爱喝饮料,总是在下课前七八分钟急着跟老师说要去厕所,老师给他十秒钟的时间,全班大家一起倒计时,他急急忙忙地跑上楼梯又跑下来,进门的时候衣服还掖在裤子里,引得大家哄堂而笑。英语练习册整整一本,中间夹杂着老师印的卷子,我当时真的是对英语一窍不通,老师上课一遍又一遍的讲同一个知识点,我每天就跟疯了似的对着那同一个知识点死记硬背,死磨硬泡,边背还要把腿搭在同桌的腿上,还好有他们每个人的陪伴,让我把每个英文单词每个英文字母每个语法记的倒背如流。
下午的化学课,我总是在正午的大太阳下蹬着自行车,汗流浃背的到了学校,和同学们一前一后跑到楼下拿空调遥控器,又跑到当时街边的小店里买一瓶农夫山泉,一节节化学课,打着瞌睡还要硬撑,死命的看着老师手中的实验器材,记得当时第一节课老是拿过来一个实验器材叫坩埚钳,我们当时都想到了干锅鸭头,想的口水直流。
每天都要这样,那个夏天的天气闷热的让人有种烤糊了的感觉,可是我们即使再累也没有一个人缺席,在欢乐、打闹、题海中度过了一天又一天。
夏天的天气总是阴晴多变,一天大雨倾盆,一天又像太阳都要烤焦了所有东西,大雨倾盆那一天,就像今天的天气一样,雨水就像是有人刻意泼出来的,那个时候的我为了不缺席,为了和他们在一起,为了学到那些新知识,趟着雨水到了学校,还以为他们都不会来了,没想到他们一个不差的都是身上湿淋淋的来了,那个时候的他们,一定和我一样,心里有那种感觉,家的感觉。
一个夏天就那样过去了?我们一起,流汗,奋斗。
看看我,还在记忆里盘旋。
这个夏天就像是那一年一样,闷热,只是今天的天气,让我有些措不及防,家门口刚刚被我支上的葡萄架一下子就被雨水冲倒了..
他们都不在了,陪我一起哭笑的朋友们早就四散而去,大家都在干嘛呢。。。。。。是否和我一样,回忆那个夏天,属于我们的夏天。
旁边的猫叫了一声,一下子把我从回忆里扯回来,看来刚才给它倒的牛奶喝完了啊。。。。。。还真会享受呢,我为它加满了牛奶,给自己也泡了一杯茉莉茶,那个时候的他们,也很爱喝呢。
外面的雨又开始淅沥沥的下了,你们还好吗。
2043年盛夏独自一人的我 (评语:写得如此动人!竟无语凝噎!那只猫引入的好,前后照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