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这样悄然逝去? 爱情,也许会这样悄悄的溜走?
可能你我都有很大的理想,追求的目标,为改变现实一味着去努力难免会迷失方向,遇到挫折,失去权衡!但是如果连自己的信念都抛弃了,那么还会有结果么?
即使是很厚实的爱情,也抵抗不了各种各样的花式诱惑!而单纯、自信的执着努力,却能捍卫幸福!经过一番努力难免会有很多抱怨和失望,然而此时人的心是那么渴望成功,渴望能够用自己的拥有来换取理想!让成功的欲望迷失自我?
一个看上去貌似很现实很无奈的石小猛,在面包与爱情之间竟然做出了抉择,抛弃多年投入至爱的爱情!当然人也是又脆弱的一面,他以为心痛几下,纠结几下就你能够成功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一样与时俱进从而的到所谓的公平!决定把爱情交易,遐想着成功后喜悦,再把爱情买回来,让人们知道这就是爱情交易的感受!幼稚天真的认为爱情就是金钱和物质的投入,放下手中的爱情,也许就能够让自己真正走出大山走出贫穷成为一位成功男人而此时也乐观的认为如果自己一直没有钱抬不起头,就连至爱的女人也会离他而去?可是最终的结果呢?还不是他过于现实,太物质,太想成功忘记了清醒的头脑走火入魔!他忽视了什么才叫爱,此时剧中有这么一句话:“能敢买走的东西不会留下,买不走的东西,谁也买不走!”
被称作“疯子”的纨绔子弟程峰,不知在夜店风花雪夜来回奔波都少次,伤害中华少女多少个,一直被兄弟们恶骂!不仅如此,他与老爸程胜恩的关系也并不是很乐观!他自已也比较很原则就好比伍媚一句话:“生活要以快乐为基准,爱情要以互惠为原则。”再加上吴荻一句话:“我真的不喜欢他对人对事那逻辑,永远散发着一股铜臭味。”这个难道不是当今社会最本质的现象吗?他为什么喜欢这样,因为讨厌这种生活,这种乌黑社会?这也是让他父亲能够看到当年他自己犯下的错,并且让他自己承受着自己的杰作!在这个家庭这个社会,他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大多也都是都家庭不满对社会的无知不满。可是当他发现自己想要的爱情想要的老婆时,却改变先前一些思想义无反顾的去追求,态度是那么诚恳,思想是那么单纯、自信!这让他对自己青春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他认为此时这个女人就是他这一辈子的最爱,再也放不下这个邂逅的女人!此时的程峰是那么聪明,成长是那么快!也许这就是爱的力量吧!幸亏唉是无形的,要不怎么会有这样一段刻苦铭心的爱情,怎么会让一个意志坚定的人彻头彻尾的接受!从为这个女人找工作,无谓付出,一路追寻为爱奔波,云南火车献情,为爱情找丈母娘,为爱挡刀?此时他也并没有放下善心,帮助兄弟家人,帮助教育事业。一路走过,充满荆棘,曲曲折折?然而让程峰想到不是这些而是那些美好的回忆,在他心中她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和动听的声音,她就是他心中的唯一!两人牵起了幸福双手?
城市的繁华,人心的丑陋于险恶呗抒写的淋漓尽致,然而想走出喧哗的人群与争执,走出自我就必须拥有一个雷打不动的信念。吴荻最终还是选择了三番五次为实现梦想的金钱放弃爱情的杨子曦,为什么?可谓是社会的败类但是这又是现实社会的一个很平常的现象,我们还能说社会败类吗?他能与伍媚相提并论吗!性感迷人,聪明能干睿智的伍媚不仅在物质上还是情感上都为吴荻付出了许许多多而杨子曦只是伤害了吴荻许许多多罢了!知错就改,善莫大焉啊,古人的话终于在年轻、现代的人起到了作用。一路走过为梦想而执迷不悟依赖主义,奇迹般脱胎换骨的改变了人生观活灵灵站在了吴荻面前,你说固执、单纯、现代版的唐僧和救世主、痴情跳楼的吴荻还能Hold住吗?这么个柔弱的女子,不仅家境不好就连生活都是那么不容易再加上现在能够彻底悔悟接受自己,正视人生!而伍媚呢?她那么有能力,工作有那么好,魅力四射,一定能够找到个比自己跟适合的归宿并且她们之间太多性格与想
法又不同,又是大哥吴巍的前女友?本身也难忘记对杨子曦的爱,在两人机场分别之际,不回头了?虽然伍媚和杨子曦比起来有很多优势但是一个女人不管她外表多么强势,可她的内心永远是柔软的,她也希望有一个男人去呵护去照顾。这也印证了伍媚这句渴望得到爱的话。都是女人,大家对自己的付出都希望能得到专职的爱,这貌似乎又扯到了公平!其实爱情这五个东西说来也很简单,你情我愿的,双方都彼此情愿,那么这就很公平!不要搞什么怜悯,那就失去了原有的价值了。对待兄弟那就更不用说了,可谓是随传随到,够义气。在片中似乎让大家感受到吴荻老是站在有钱人程峰这边,对小猛来说很少顾及,貌似吴荻很自私、很强势假哥们!我想这又是透露出当今社会苦于这种现象已经很痛苦、很反感了。社会,是人类的社会,它的发展如何不是一下子就能让整体去改变,而是从个人慢慢向传染病一样迅速感染整体,才能让社会焕然一新!其实把吴荻换成你我,我们大多数都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其实道理很简单,都是出于我们心里的片面信任而已!疯子他虽出于豪门但是其一些人生观都不怎么好而对于小猛就不同了,小猛他一直都是个思想好,成绩好,各方面都比疯子强,你说吴荻回去帮助小猛让他好好学习该怎么做?对于吴荻来说,他就是喜欢过着平平淡淡和谐的日子,不想失去任何一个兄弟,他要好好珍惜并且对于自己的信念没有人能够动摇,即便是伍媚或者大哥吴巍都无法改变!
吴荻讨厌那种肮脏的社会风气,他怎为能够为社会做出的唯一贡献就是能够适量改变身边的人,然后慢慢把这种风气扩散。可以说吴荻包揽了当代唐僧和救世主两个职位,希望能够净化社会风气!
什么是正当手段就是别人发现不了你动了手脚,不正当手段就是你做了手脚不干净被别人发现。商场如战场,适者生存,血淋淋的摆在我们面前!有了便宜你不去赚,别人会毫不留情面的抢占先机。迟到嘴里的肉,你会像乌鸦一样听到狡猾的狐狸的表扬就得意洋洋忘乎所以把嘴里的肉松懈,掉到口水直流的狐狸嘴里调走吗?吴巍说的非常真确且现实,但是人类不是低级动物!别说自然界动物们竞争激烈残忍,其实人类更是残忍无比!不管怎么说,事情不能做的太过于绝对化,对于双方都好看!给别人留路就等于给自己都一条路!吴巍虽然走了,但是他得到了心爱已久伍媚的理解,弟弟吴荻的爱戴和敬仰!程胜恩做了一辈子的生意,竟然糊里糊涂的天真把爱情作为交易,人算不如天算,还不是享受了牢狱之灾吗!胡荣强,一只老狐狸,利用员工的工作效应产生最大价值,利用友情与爱情来获取商业上的利益,最终呢?不仅公司没了,就连自己的爱情也给赔了,人财两失!
也许这些都是当今社会比较凸显的现象。情,它是一种圣洁的东西,我们不能去玷污它的纯洁,更不能当它是一种儿戏当成交换品,伤又伤己。如果真的想要拥有一份真正的爱,那么不管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千万不要气馁与妥协,爱情和面包都会有的,要怀着一颗赤诚的火热的心。走向商场,追名逐利的心难以停止,竞争之心可谓是日益增长,明争暗斗不乏其人,这样继续下去不就是现在的社会吗,结果要么是家败人亡,要么被打回原形甚至呗社会淘汰,这就是现实的社会,甚至比自然界更疯狂更冷血!
我们总是为了所谓的梦想去放弃最简单的幸福,可是梦想是可以靠双手创造的,不是依赖更不是贪图便宜、捷径,而幸福是老天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