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梦想
有人会问,梦想到底是什么呢?是一场令人惊喜的梦,是让人前进的动力,还是??但是对我来说,梦想是我们前进的目标,是对自己美好人生的向往,也是??如果没有梦想,也许人们一辈子都碌碌无为,也许也一辈子无法找到自己能施展才华的地方。唯有梦想才能唤起希望和生存的力量,它可以说是决定了我们能否取得成功,也可以说希望是对人生不平凡的表现吧。
经报导说2002年11月28日,感恩节前3天,芝加哥一中年男子向当地法院递交了一份诉状,要求赎回自己去埃及旅行的权利。这样的诉求在美国社会,应该说十分普通。然而,该案却引起了轩然大波。
这起案子的案情十分简单。它发生在40年前,当时他6岁,在威灵顿读一年级。有一天,品行老师让他们各说出一个自己的梦想,全班24名同学都非常踊跃,尤其是他,他一口气说出两个:一个是拥有自己的一头小母牛,另一个是去埃及旅行一次。可是当老师问到一名叫杰米的男孩时,不知为什么他竟然一下子没了梦想。为了让杰米也拥有梦想,她建议杰米向同学购买一个。于是在老师的见证下,杰米就用3美分向他买了一个。由于赛尼当时太想有一头小牛了,他就让出第二个梦想——去埃及去旅行。
40年过去了,他已人到中年,并且在商界小有成就。40年来,也去过很多地方,然而他从来应由有涉足过埃及。难道他没想过去埃及吗?他说,从他卖掉去埃及的梦想之后,他就从来没忘记过这个梦想。然而,作为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和一个诚信的商人,他不能去埃及,因为他把这一行为连同那个梦想一起卖掉了。
2002年感恩节前夕,他和妻子打算到非洲旅行一次,在设计旅行路线时,妻子把埃及的金字塔作为其中的一个观光项目。他决定赎回那个梦想,因为他觉得只有那样,他才能坦然地踏上那片土地。
他没有能赎回那个梦想,因为经联邦法院审定,那个梦想价值3000万美元,他要赎回去,就必须倾家荡产。
杰米的答辩状中是这样说的:在我接到律师送达的副本时,我正在打点行装,准备全家一起去埃及。这好像是我一口回绝他要求赎回那个梦想的理由。
其实,真正的理由不是我们正准备去埃及,而是这个梦想的价值。小时候我是个穷孩子。穷到我不敢有自己的梦想。然而,自从我在老师的鼓励下,用3美分从他那儿购买了一个梦想之后,我彻底心迹了,变得富有了。我不再散漫,我的学习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之所以能考上华盛顿大学,我想完全利益于这个梦想。因为我想去埃及。
我的梦想
梦想,一个很美丽的词语, 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梦想,那个梦想只有自己知道,也只有自己能去完成,只是看你选择在哪一个时间,哪一个地点去完成你的梦想。“心存希望,幸福就会降临你;心存梦想,机遇就会笼罩你。”这句话或许有人知道,也有一些人不知道。我的梦想是 当航天员。
杨利伟是我的榜样。我的 梦想是藏在窝心里的最前线,窝只有奋力的向它冲刺,并且在冲刺的路上,我千万不要停下你的脚步,那样会让我远离梦想!从小到大,梦想会变为现实每当梦想变为现实时,就说明我们的知识增加了,思想进步了,对社会的理解也改变了,对事情的看法也转变了。梦想的实现,这在我们的人生历程中必须经历无数次。但记住,我们追寻梦想的脚步,永远都不能停止!
梦想的路上也许会有嘲笑,也许会有失败,也许会有困难,也许会有失望??但是我都不会放弃,即使失败了,也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 我为梦想付出了那么多,很多人会说不值得,但是。等到成功的那一刻,什么付出都值得了!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不经风雨,怎能见得彩虹?我坚信只要我努力,并坚持不懈,就一定会取得成功。拥有梦想就是荣幸,有了荣幸何必担心自己怀才不遇呢,大家一起朝着自己的梦想奋斗,为我们的未来与人生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