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习作,就请你写一写环境保护方面的内容,可以把调查了解到的情况写成一篇短文,可以展开想象,写一写几年后家乡的环境,注意把句子写通顺,不写错别字。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写完作业,顺便从家里拿了一只香蕉出去找好朋友玩。
一路上,我连蹦带跳,眉开眼笑地边走边路香蕉,不知不觉一根香蕉马上吃完了,我随 手把香蕉皮一扔。我走着走着,看到一位清洁工正拿着扫帚“唰——唰”,一下接一下,有节 奏地扫着,豆大的汗珠从额上流了下来,但他还是不肯休息一下。我不由得羞愧万分,满脸 通红,心想: “清洁工人为了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不怕苦,不怕累,如果每个人都像我一 样乱扔垃圾,城市不就变成了‘苍蝇’‘蚊子’的世界了吗?”想到这里,我马上跑了回去, 、 不假思索地捡起了香蕉皮,把它扔进了果壳箱里。
这时,我看见不远处有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他在边吃零食边扔果壳。我连忙跑上前去 说: “小弟弟,这里是公共场所,不能乱扔垃圾。乱扔垃圾是不文明的,我们应该知道文明 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要从小事做起,我们要保护大自然,不能破坏它。看见前面那个环卫工 人了吗,他就在保护我们的环境。知道吗?”那个小弟弟睁大眼睛,看看我又看看地上的垃 圾,然后对我缓缓地点了点头。我摸了摸他的小脑袋,笑了笑,然后和他一起把垃圾捡了起 来。
同学们,让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吧!
保持环境
保护环境是全世界人民的义务和责任。我们应该爱护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
星期天,我吃过早饭后和妈妈出去散步。在我家附近有一条小河,当我们来到小河边,看到河水混浊无比,河面还漂浮着一条条发白的死鱼,发出令人恶心的臭气。我和妈妈赶紧用手捂住鼻子,快速冲走,离开小河边很远,我们大口地喘着气。我大声地说:“臭死啦,臭死啦,以后别出来散步啦。”
妈妈叹了口气说:“以前这里有很多鱼,水很清,我们小时候还在这河里游泳呢。可是现在,这小河被污染得不成样了,真可惜!”“小河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妈妈摸着我的头说:“现在小河又脏又臭,都是因为人们只顾自己的利益,乱扔垃圾,乱砍树木,污水随意排到河里??”是呀,我看到刚才河边那里有好多柳树,树枝都被折断了,只有一个个光秃秃的树桩。我真想大声呼吁人们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人类的家园。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家乡的变化
我的家乡在山区,它在变化,它在发展。
据奶奶介绍,以前人们都以种田为生,但是田很少,人很多,经常是吃了一顿饭,就没下一顿的粮食,只能饿着肚子。门前只是一条很窄的土路,遇到下雨天,事情就不好办了。人们不是骑自行车,而是抬着自行车走路。
改革开放以来,人们渐渐富裕起来,农民们也办起大大小小的工厂有:鞋厂、服装厂、食品厂……街道变成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交通便利了,宽阔的公路四通八达。 改革开放以来,家乡的环境变了。当你走在晚上的街道上,五彩缤纷的霓虹灯不断地变幻出不同的图案。街道两旁的路灯像一个个珍珠闪闪发光,美丽极了。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超市里热闹非凡,货架上摆着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商品。公园里的喷泉像火山似的喷了出来……
家乡在变化,家乡在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