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传千古。勾践成为阶下囚后,默默等待时机的到来。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举击溃了吴王获得全胜。在那段等待的事件中,心中的仇恨与耻辱怎能不使勾践在每日的等待中倍受心灵的痛苦。等待中,难免会产生消极的情绪,这就需要我们拿出无畏的勇气与坚定的毅力去克服,因此等待也是一种努力,一种在追求中渴望胜利的努力。
猫,也知道等待会迎来成功。就像老舍先生在《猫》中所描述的一样,猫在捕捉老鼠的时候会异常冷静地等待。一旦猫发现了一只老鼠进入了哪个鼠洞,便会悄悄地守在洞旁,呼
吸变得极慢,有时甚至屏住呼吸,为的就是隐藏自己的气息,获取更大的胜利机率。它一等待就会等几个小时,直到老鼠自以为危险已经离去而探出身来侦查时便会像离弦的箭似的冲去抓住。
等待,需要我们冷静;等待,需要我们思考。不是所有的事都可以等待,如果像“守株待兔”一样,免不了会“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因此,等待也是需要我们去客观判断。
等待在实现某些事中是不可缺少的,等待一直潜在我们心中。在今后的人生阶梯上,我们应该学会等待,让我们一起在等待中努力,或是在努力中等待,朝着自己的梦想而奔跑,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