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的时间,不知不觉间已走到了尽头。似乎真的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向这段充满欢笑,充满浪漫,充满豪情壮志,也充满酸涩与淡淡忧郁的学生时代。想要用更多的语言把它一一描述出来,可是当提笔之时,却发现过往的一幕幕不停闪现,而我的手,却什么写不出了??
曾经是多么的盼望着早些离开校园、离开宿舍、离开课堂、离开书本??离开学生的称呼??,但到了真正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刹那,才知道,自己对这片土地是多么的留念。在这里,留下了我最最美好的回忆和记忆。 最初的最初,我来到这里,一个陌生的城市,一座自己并不期望的象牙塔,抵触情绪四处蔓延,看什么都不顺眼,心里狠狠念叨着:一定要早早逃离这个地方!
其实,最想逃离的不是这个地方,而是一个没有达成目标的自己。对自己高考成绩的失望,对器重自己的老师的深深愧疚,对爸爸妈妈的内疚,让我久久不愿接受这个将要陪伴我三年的地方。我以为,只要不去接受,三年后我就可以潇洒地拍拍屁股走人,没有一丝眷恋。事实不是如此。
尽管抵触,但我还要生活。慢慢的,我开始知道去图书馆怎么走,全校有几个食堂,哪个小商店的饼加肠更适合我的口味,西校南湖有好多彩色的金鱼,还有东边的“西湖断桥”,那是多少人的爱情终点站或者中转站,雄伟的号称“亚洲第一门”的南大门为何有28根柱子,美丽的彩虹桥为何又叫鹊桥??它们都在不知不觉中融入了我的生活,再麻木的我也成了这里的生活老手。记的大一新生的时候, 初来乍到,第一次独立生活学习,面对纷繁芜杂的花花世界,难免迷茫彷徨。在这里完全没有了高中时代的压力和做不完的作业,取而代之的是拥有很多自由学习的时间。这样的生活其实是我们在高中时代梦寐以求的,但是,那个时候才发现,失去了目标,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苍白。过渡放松的生活使我有段时间过于放纵自己,以致于一度迷失方向,如同断了线的风筝,天马行空般到处乱撞,值得庆幸的是我又从迷茫和徘徊中醒来,拯救了即将麻木的自己。
大二的我不再幼稚,不再幻想,甚至悟出了只有奋斗才能实现理想的真理。在这里,认识了很多的人,有的成为了朋友,有的却只是擦肩的过客,有的甚至会成为陌生的朋友;在这里,让我一次次尝试了成功背后的辛酸,让我明白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真谛。这一年我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 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也是在这一年我完成了我自考本科的大部分科目。我想大二这一年是我收获的一年。
大三的我更加的成熟了,也更加努力了。经过自己的努力我完成了自考本科的所有科目,目前正在为明年的考研积蓄力量。聊大是我梦想的源头,是我奋斗的基地,是我记忆的全部。
一切的一切都成往昔。古香宁静的 “江北水城”环抱着我的母校聊城大学,不算辽阔
却波澜不惊的园中湖,涤荡平复着每颗躁动不安的心;;图书馆四楼走廊的每一片暖气片,温暖着我3个备考的的冬天,我看过东昌湖的风景,我听过孔繁森、季羡林的故事,我见过光岳楼的木头,我去铁塔买过衣服,我去孔雀苑看过孔雀,我还吃过阿婆饺子、饼加肠,?最后的最后,当我转身看过来,这里的一草一木已在我心里深深扎根。 记忆中留下了好多的片段,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但现实社会要求我们要不断的向前,稍微停顿就会落后,所以,我没有时间。现在甚至还有很多的茫然,我会一直努力,生命就像一条路,一段旅程,它对我们而言是陌生而又神秘的。自来到人世,我们谁都没有停下来,哪怕在梦中。走着,走着,昔日跌跌撞撞的孩童不经意间已成为血气方刚的青年。回头看去,一个个脚印是那么熟悉而又陌生。如今,三年的大学时光就要告一段落,校园里还有这个城市里,有我们的足迹,有我们飞扬的青春。三年,不算短,也许有些事,还没来得及做;有些梦,还没有实现??请不要把它们都留在这里,也许在另一个地方,我们能够把它实现。经历了成功的喜悦,挫折的困惑,同学,朋友,抑或是一生的知己。 在此临走之际,我想对你们说:“朋友,一帆风顺”。内心之中、灵魂深处,我的同学,我的老师,我的母校,我的 大学!。感谢三年大学生活为我生命写下的精彩一笔! 又将扬帆起航,我将追寻梦想!
留下曾经的忧伤,带走美好的回忆,笑着说再见!再见了聊大!再见了我的第二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