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又开了
当天空渐渐高远,飞鸟的身影逐渐逝去时,秋的气息已扑鼻而来。仿佛有一种辉煌的金色从天而降,突然间,想起那校园的桂花。
随着浓郁的香气,我迈步走到那熟悉的桂花树下,观察起这些花朵来。这时,正是桂花开的最放肆的时候,一朵花几乎肉眼看不见,只能感觉那是一团淡黄色,微吐芳香。它那米黄色的小花点缀着大片大片的绿叶,像星星散落在宇宙中的长河,迷额香气扑面而来,浓而不艳。
在桂花的一生中,唯有八月是旺季,平时满树绿色的它并不引人注目但它总在有生之年,为人间留下一串又一串金黄,一缕又一缕芳香,且年复一年,从不厌倦。
秋天和桂花很像,一样拥有不起眼的外表,一样拥有浓厚的底蕴。秋天的桂花也比不过春天的迎春花,娇小可爱,生机勃勃,比不上夏天的莲花,神圣纯洁,高风亮节,比不上冬天的梅花,傲雪挺立,坚韧不拔。桂花只是如秋天一样,默默地平凡着。
就算桂花怎样普通,我也依然喜爱着它,因为桂花的美好是隐着的,如同含蓄的秋天似的,把自己的美好藏咋深处,需寻找才可发现。
桂花又开了,我喜欢桂花,是因为我喜欢秋天。